美国证监会去年叫停超过12个非法ICO; 香港证券期货委员会将对加密货币基金纳入监督; 摩根斯坦利报告称加密货币是新的机构资产类别; 美国银行申请存储加密货币秘钥专利;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10/29/2018-11/4/2018)

WSFC本周编译:金珮琪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看懂国外国内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S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美国证监会去年叫停超过12个非法ICO

美国证监会(SEC)在截至9月30日的财政年度里叫停了超过12个代币销售。在年报中显示,至少三项代币销售在被叫停前已经从投资者中总共募集了超过6800万美元。虽然这只是SEC在2018财政年度中执法行为的一小部分,但是围绕着首次公开代币发行(ICO)和加密货币相初创企业的执法行为的上升引人注意。

报告中称,“鉴于去年ICO爆炸式增长,我们已经尝试监管那些有着广泛市场影响的案件。”报告中还写道, SEC注意到在2017年财政年度年底成立的网络部门帮助扩大了在网络相关的不当行为方面的注意力。因此, SEC执法行为影响到了一些联邦安全法律与网络问题的交叉领域。

报告中提到,除了提供ICO的初创企业,SEC执法部门将对其他行为,例如未注册的促进代币销售的经纪交易商,进行调查。

新闻来源:https://www.coindesk.com/sec-says-it-shut-down-more-than-a-dozen-illegal-icos-in-the-past-year/

 

香港证券期货委员会将对加密货币基金纳入监督

香港证券期货委员会(SFC)表示,将把加密货币基金纳入监管体系来加强投资者者保护。在星期四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金融监管机构表示,总部设在香港的投资,其“虚拟资产”占总资产10%以上,无论是直接投资或间接通过中介,将持有许可并与机构注册。 证监会进一步解释说,“加密资产”被定义为“数字代币以及任何其他虚拟商品、加密资产和其他本质上是相同的资产。”

证监会首席执行官阿什利•奥尔德(Ashley Alder)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宣布的措施允许我们以某种方式管理或分配虚拟资产基金,以便投资者的利益在基金管理层、分配层或两者中得到保护。”Alder补充道:“我们希望鼓励负责任地使用新技术,并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结果。

新闻来源:https://www.coindesk.com/hong-kongs-securities-watchdog-to-regulate-crypto-funds/

 

 

摩根斯坦利报告称加密货币是新的机构资产类别

根据摩根斯坦利一项新报告显示,机构投资者现在越来越多地涉足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而散客投资者在这项领域的数量仍然未变。

在“比特币解密:简要介绍和讨论”的10月31日的一项更新中,全球银行巨头深入研究了过去的六个月里比特币表现和一些值得注意的趋势。也许最值得注意的是,这份报告强调了笔者不管变换的态度。一开始定义比特币为数字先进并且认为投资者对此有全部信心,随后认为这提供了金融系统一些问题的解决方案, 再到全新的支付系统,目前这是一种全新的机构投资品。

市场目前理论认为比特币是一种“新型的机构投资类别”,而且已经持续了近一年时间。自 2016 年 1 月以来,得到妥善管理的加密资产不断增加。目前,对冲基金、风投和私企持有约 71.1 亿美元的加密资产。

新闻来源:https://www.coindesk.com/morgan-stanley-says-crypto-is-a-new-institutional-asset-class/

 

美国银行(BoA)申请存储加密货币秘钥专利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被授予了存储密码密钥设备的专利,而该文件的细节暗示了加密数字货币的申请。

在周二由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授予的专利中,美国银行概述了一种用于存储私人钥匙的“硬化存储装置”, 比如用于区块链平台的装置。目前,大多数密钥都是用密码在本地保存的。专利陈述中写道,在系统的具体实施例中,验证例程作为加密数字货币事务、块链事务或类似事务的一部分进行。

正如《财富》杂志6月份报道的那样,美国银行已经对几十项可能的申请申请申请了专利权,以“为未来的用途做好准备”。

新闻来源:https://www.coindesk.com/new-bank-of-america-patent-hints-at-plan-to-store-cryptocurrency-keys/

 

本周编译:金珮琪

编者介绍

金珮琪:哥伦比亚大学统计学研究生在读,曾在上海政府部门从事招商引资工作。关注区块链技术和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方面的应用。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