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最新Fintech独角兽N26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要闻短评

WSFC本周编译:周华瑛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了解全球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短评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柏林Fintech 公司N26在一月获得来自纽约风投机构Insight Venture Partners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基金 GIC等机构的3亿美元的D轮融资,估值升至27亿美元,一跃成为2019年德国金融科技的首家独角兽和欧洲身价最高的Fintech新星。

 

应运而生,发展迅速

该公司由Valentin Stalf 与Maximilian Tayenthal于2013年在柏林创立,核心业务是通过智能手机管理银行账户。公司宗旨是简化银行业务,让账户管理更方便快捷。2015年,N26推出了活期账户和万事达卡。 2016年7月,该公司获取了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和欧洲央行(ECB)授予的银行执照。到2018年12月,N26已有超过200万客户。其中近60%的客户年龄在35岁以下。

智能手机长期以来一直是我们的日常伴侣,但仍然有很多人去银行分行进行转账等交易。而N26顺应潮流、紧跟趋势,很好地解决了传统金融机构所面临的困境,脱颖而出:该应用程序直观,易于使用且比竞争对手更加出色。 N26不使用昂贵的分支网络,也没有过时的IT基础设施。这使得其活期账户比经典银行便宜得多。据N26称,该银行的客户成本仅为传统银行支出的六分之一。

简单、透明、免费 vs 安全隐忧

N26的宣传口号是 “你会喜欢的第一家银行”。据称,在N26移动银行开户只需要8分钟左右,而且开设和持有账户都是免费的,这与需要付费或有资金要求的传统银行相比有很大优势。用户只需要从客户端下载N26的APP,注册账户并输入自己的详细资料,然后通过与银行客服视频通话,出示其护照或者其他官方身份证明就能够取得N26的电子账户。根据客户所在地区,身份认证的要求和形式也会有所区别。提供收货地址之后,N26的万事达借记卡会在三四天内邮寄给客户。在这之后的一切银行业务,你都可以通过这个手机App掌控。当然,免费只是针对普通客户的基本服务。如果个人客户和商务客户需要更多的服务,该公司也提供付费的黑卡和金属卡等产品。

但消费者权益保护者担心公司的快速增长可能会牺牲其安全性。几个月前,几位《经济周刊》的测试人员发现客户能够在银行不注意的情况下用造假的护照开通认证账户。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也就此专门联系了银行,因为虚假名称下的账户经常被犯罪分子用来洗钱或非法转账。此外,在2016年,该银行退出数百名客户的帐户时也收到不少批评 – 据称是因为这些客户频繁在自动取款机上取款。不过,该公司目前在德国已经有一百万客户,这在现金至上和隐私保护观念深入人心的德国是一个不可小觑的成就。

 

引领市场,征途遥远

N26希望今年将客户数量翻倍,并希望成为全球范围内手机银行业务的市场领导者。目前 N26已经在24个欧洲国家开展业务,美国,澳大利亚和巴西的业务开展也在筹备计划中。

不过从长远开来,仅仅业务扩张和客户增长还不能满足投资者和上亿估值的长期要求和期待。和其他银行一样,N26必须先实现盈利。目前该银行通过银行卡交易、付费账户赚取资金并希望向客户提供方便的应用程序销售如基金和保险等金融产品获取利润。该公司希望在今年实现盈利,如果一切顺利,IPO的筹备也可能会提上日程。

新闻来源:http://www.spiegel.de/wirtschaft/unternehmen/berliner-start-up-n26-eine-bank-zum-verlieben-a-1247394.html

https://www.faz.net/aktuell/wirtschaft/diginomics/smartphone-bank-n26-erhaelt-260-millionen-euro-von-investoren-15981318.html

https://www.handelsblatt.com/unternehmen/management/menschen-des-jahres-2018/jungunternehmer-des-jahres-n26-gruender-valentin-stalf-auf-dem-weg-zur-banken-revolution/23750236.html?ticket=ST-2303434-xEi1QGHCUNQ9HUVLEZlf-ap6

https://n26.com/de-de

Title picture: pixabay

 

作者介绍

周华瑛中德学习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财经研究和企业分析经验,目前主要负责俱乐部德语区及欧洲Fintech的研究和Fintech要闻分析报道。柏林工大硕士。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