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CFO:正在开发比特币衍生产品; 推特CEO:探索区块链技术对欺诈的解决方案; 中国最高法院:区块链收集的证据具有法律效力; 澳大利亚将实施新的加密货币交易所监管规则; IBM与区块链联手打造健康数据app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09/03/2018 – 09/09/2018)

WSFC本周编译:金珮琪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看懂国外国内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S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高盛CFO:正在开发比特币衍生产品

9月6日,高盛CFO Martin Chavez在旧金山举行的会议上澄清了关于高盛放弃了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的消息。他说:“我从没想到我要用这个词但是我不得不表示这个消息是假的。”

CFO表示高盛正在开发比特币的衍生产品因为“客户想要它”。Chavez说:“下一阶段的关于比特币的探索将是远期合约,这些是场外衍生品并以美元结算,参考价格将是一些交易所确定的比特币-美元价格。”

在《Business Insider》报道高盛放弃了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后,比特币和其他主要加密货币价格大幅下跌。过去的一年里华尔街巨头正在考虑为客户提供一些加密货币的选择,但投行们的计划尚不清楚。

一位高盛发言人在10月对CNBC表示,为了最好地服务一些对数字货币有兴趣的客户,银行正在这个领域探索。

新闻来源:https://www.cnbc.com/2018/09/06/goldman-sachs-cfo-calls-reports-of-shutting-down-crypto-desk-fake-news.html

 

  推特CEO:探索区块链技术对欺诈的解决方案

9月5日,推特CEO Jack Dorsey在周三表示社交媒体公司正在为其平台探索区块链技术解决方案。这是 Dorsey是在众议院能源与商业委员会听证会上关于用户隐私保护、虚假信息、内容审核和对推特对政治保守的偏见指控的回应。

加州委员Doris Matsui问到:“你之前对区块链技术的广泛应用很有兴趣,包括潜在的为解决虚假信息和欺诈的身份验证。你对区块链技术潜在应用有什么想法?”

Dorsey作出如下回答:“首先, 我们需要从我们试图解决的问题和为客户解决问题出发,考虑所有可利用的技术以便了解此项技术是否可以帮助我们加速并使结果更好。我认为区块链技术还有很多未开发的潜力,特别是关于分布式信任和分布式执行。”他继续说道:“我们还未像希望地那样深入了解我们将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来解决在推特遇到的问题,但推特内部人员确实正在思考这个问题。”

新闻来源:https://www.coindesk.com/dorsey-tells-congress-twitter-is-thinking-about-blockchain-solutions/

  

 

中国最高法院:区块链收集的证据具有法律效力

   9月7日,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认定法院应对通过区块链技术收集的证据予以确认。此项法令发布后立即生效。

此项新规阐明了互联网法院应当认识到区块链作为储存和认证数字证据的合法性。“当事人提交的电子数据,通过电子签名、可信时间戳、哈希值校验、区块链等收集存储的技术或通过电子取证存证平台认证,能够证明其真实性的,互联网应当确证。”

六月,杭州互联网法在对一起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案件中, 曾首次对通过区块链技术存证的证据法律效力予以确认。目前, 中国正准备在北京和广州设置两个互联网法院。

新闻来源:https://www.coindesk.com/chinas-supreme-court-recognizes-blockchain-evidence-as-legally-binding/

 

 

澳大利亚将实施新的加密货币交易所监管规则

9月7日,澳大利亚一家顶级金融监管机构表示其将采取新的策略监管加密货币交易所并加强对首次币(ICO)发行的审查。

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ASIC)在周五发布的2018-2022年企业计划里列出了重点关注领域。首位是持续监控“新兴产品的危害与威胁”,例如ico和加密货币。

另外,在2018年和2019年,ASIC正在开发新的框架,其将把监管市场基础设施提供商的原则应用于加密货币交易所,并且将干涉存在不良行为和对消费者投资者有潜在危害的领域。

新闻来源:https://www.coindesk.com/australian-watchdog-to-apply-market-rules-to-crypto-exchanges/

 

 

 IBM与区块链联手打造健康数据app

9月6日,IBM宣布正在与个人健康数据app开发商Hu-manity.co合作。 IBM加入了一系列类似的项目,正表示其区块链部门正在帮助用户更好的管理个人数据的领域中拓宽业务,实现“身份自治”。类似的项目包括在加拿大于银行集团SecureKey合作打造数字ID系统。

Marie Wieck, IBM区块链部门经理在接受CoinDesk时表示,在区块链上加入得到授权的个人数据将创造一个全新的市场和全新的经济商业模式。

目前Hu-manity.co的app是面向客户的,在 2019年第一季度将会推出面对医疗行业的企业版本 。Wieck 认为数据是下一个自然资源并且应当以一种负责任的态度开发数据,而区块链技术实现了独立数据的授权并保证了分布式分享信息的安全。

新闻来源:https://www.coindesk.com/ibm-makes-another-blockchain-identity-play-with-health-data-app/

编者介绍

金珮琪:哥伦比亚大学统计学研究生在读,曾在上海政府部门从事招商引资工作。关注区块链技术和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方面的应用。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