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密货币监管不在职责范围内; Coinbase成立政治行动委员会; 普华永道:人工智能不会减少工作岗位; 汇丰银行正在进行加密货币应用探索; 香港金管局成立区块链贸易融资平台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07/16/2018 – 07/22/2018)

WSFC本周编译:金珮琪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了解全球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美联储:加密货币监管不在职责范围内

7月18日,美联储主席Jerome Powell在参加国会听证时表示,加密货币的规模并未对金融市场造成威胁,美联储有更重要的问题需要关心 。

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时,Jerome Powell阐明道,在加密货币监管问题上,美联储不具备加密货币管辖权,美国证监会、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及其他相关部门将会继续监督。他同时表示,一些不成熟的投资者只看到加密货币价格上涨的一面而忽略了潜在的巨大风险,应当加强投资者和消费者的教育和保护。

去年11月,Powell曾对加密货币货币作出评论,加密货币价格下跌不会使经济动荡。但他补充道,长期来看,加密货币会对经济产生影响,尤其是区块链科技将会产生对支付体制有重大意义的实际应用。

新闻来源:https://www.cnbc.com/2018/07/18/fed-chairman-rips-into-cryptocurrencies-cites-big-risk-to-investors.html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18-07-18/powell-says-cryptocurrencies-aren-t-big-enough-to-pose-a-threat

 

Coinbase成立政治行动委员会

7月20日,根据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一份披露文件显示,Coinbase成为第一个成立政治行动委员会(Political Action Committee, PAC)的加密货币组织。根据美国联邦法律,PAC 旨在通过筹集资金支持政策或理念与PAC一致的选举候选人。
Coinbase此项举动显然是为了与在金融监管领域有巨大影响力的人接触。美国政治和金融机构一直以来都对加密货币持有怀疑态度,建立与政客对话的渠道和支持对监管抱着宽松态度的候选人显得格外重要。

尽管成立PAC是行业首次,但Coinbase对政治捐款并不陌生。 Coinbase为奥巴马政府科技办公室的前高级顾问提供了大约78000美元,后者正在参加加州第45届国会选区竞选。

新闻来源:https://www.cnbc.com/2018/07/18/fed-chairman-rips-into-cryptocurrencies-cites-big-risk-to-investors.html
https://www.coindesk.com/crypto-exchange-coinbase-forms-political-action-committee/

普华永道:人工智能不会减少工作岗位

7月17日,普华通道在一份报告中称,人工智能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 。普华永道首席经济学家John Hawksworth表示,根据预测至2037年自动化将取代英国700万份工作,但机器人、机器学习等将在未来20年中使整个国家生产效率大幅提高,并产生720万份新工作。其中接近150万份新工作将在医疗和社工领域产生。这些工作随着人口老龄化将愈加重要并很难实现自动化。

Hawksworth指出,公众和媒体普遍认为人工智能将导致全球就业市场惨淡,但是他们通常忽略了人工智能潜在的生产效率将给国家经济注入新活力。

新闻来源:https://www.forbes.com/sites/parmyolson/2018/07/17/pwc-ai-jobs-market-healthcare-nhs/?utm_medium=email&utm_source=fintechweeklycom#3559428d3508

 

汇丰银行对加密货币应用进行探索

汇丰银行正在谨慎地研究加密货币应用行业。在周二的一次采访中,汇丰全球数字主管Bottomly承认一些虚拟货币在解决一些问题上很有帮助。当被问及到汇丰银行何时会对主流加密货币进行投资,Bottomly表示目前还没有此项计划,但也许未来会有改变。

他说:“我认为汇丰银行判断一种资产类别的方式是看它是否会出现难以置信的波动性。对于绝大多数客户而言,加密货币并不是一个合适的储蓄或投资工具。”

据悉,汇丰银行虽然对加密货币非常谨慎,但是已经开始尝试区块链项目。未来银行将开始与其他银行参与一项区块链金融交易平台建设。

新闻来源:https://www.investing.com/news/cryptocurrency-news/hsbc-wary-of-crypto-yet-sees-use-cases-1537323

 

香港金管局推出区块链贸易融资平台

7月17日,香港金融监管局宣布将与中国平安合作推出区块链贸易融资平台。
此项计划最初有6家银行参与,现在拓展到21家银行。 平安集团的全球金融技术公司OneConnect将负责设计平台。一旦实施,这项平台将大幅减少处理供应链融资和贸易融资交易时间,其中一些交易处理时间将从传统的10天减少到24小时。

平安负责人Jessica Tan表示,这项平台将惠及小企业。这些企业由于高昂的尽职调查成本通常无法获得与大机构相同的服务。在这个新系统之下,银行将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并评估客户数据。

由于区块链科技的应用,平台大大减少了被黑客攻击的可能性。同时,平台将最小化欺诈的可能性并最大程度地保证了透明度。

新闻来源:https://www.ccn.com/hong-kong-trade-finance-will-fight-fraud-with-a-blockchain-based-platform/

本周编译:金珮琪

编者介绍

金珮琪:哥伦比亚大学统计学研究生在读,曾在上海政府部门从事招商引资工作。关注区块链技术和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方面的应用。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