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贷在美上市融资8000万美元;P2P网贷公司拍拍贷将赴美上市;富国银行ATM机支持Apple Pay等无卡操作;腾讯旗下互联网保险公司获批;日本富士通与三大银行联手开发P2P转账系统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10/09/2017-10/15/2017)

WSFC本周编译:顾钋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了解全球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和信贷在美上市融资8000万美元

和信贷日前低调发表招股书,拟融资8000万美元。根据计划,和信贷有望在月底前在纽交所或纳斯达克以“HX”代码挂牌,成为第三家赴美上市的P2P借贷平台。
与早期上市的宜人贷、信而富相同,和信贷也提供消费金融服务。作为第一家接入了银联云闪付的P2P平台,到目前为止,和信贷的成交总金额超过144亿元。虽然交易规模在P2P业内相对较小,但增长迅速。截至2017年3月31日这一财年,和信贷实现营收2290万美元,同比增长92.7%。
和信贷的母公司为和信集团,主要从事线下借款开发和财富管理业务。和信贷的资产支持90%来自于和信集团。
新闻来源:http://finance.sina.com.cn/money/bank/dsfzf/2017-10-12/doc-ifymrqmq4916366.shtml

 

P2P网贷公司拍拍贷将赴美上市

10月13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了拍拍贷的IPO说明书。拍拍贷计划在纽交所上市,代码为“PPDF”,融资金额3.5亿美元。
拍拍贷2007年成立于上海,主要为20至40岁的年轻人提供消费金融服务。2016年第二季度开始盈利;截至2017年6月底,年收入达到3.8亿美元。
历史融资情况:拍拍贷2012年10月获红杉资本千万美元A轮投资;2014年4月获光速安振中国、红杉资本和诺亚财富B轮融资;2015年4月获君联资本、海纳亚洲、VMS Legend Investment Fund I、红杉资本和光速安振中国近亿美元C轮融资。
新闻来源:https://www.renaissancecapital.com/IPO-Center/News/51879/Chinese-lending-platform-PPDAI-Group-files-for-a-$350-million-US-IPO

 

富国银行ATM机支持Apple Pay等无卡操作

美国富国银行10月10日称,其5000多台ATM机(约占40%)现已支持电子钱包功能。富国银行ATM机运用了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NFC),客户无需取出银行卡,只需在ATM机上扫描手机,便可通过Apple Pay、Samsung Pay、Android Pay,和富国银行app等软件进行取款等操作。
此功能推进了富国银行无卡化,加快了操作速度,使其成为美国第一家大批量拥有无卡ATM的银行。富国银行计划在年底前对剩余的8000多台ATM进行同样的升级。
新闻来源:https://techcrunch.com/2017/10/10/over-5000-wells-fargo-atms-now-support-card-free-access-via-apple-pay-and-other-mobile-wallets/

 

腾讯旗下互联网保险公司获批

10月11日,腾讯持股57.8%的微民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获保监会批准,经营保险代理业务。微民保险将于近日上线,接入微信和QQ平台,提供保险产品。
此前,腾讯已通过少数控股的方式,涉足多家互联网保险公司,包括众安在线(腾讯持股10.42%)、英杰华人寿(腾讯持股20%)、和泰人寿(腾讯持股15%)等。
新闻来源:https://www.androidheadlines.com/2017/08/huawei-files-for-huawei-pay-trademark-in-europe.html

 

日本富士通与三大银行联手开发P2P转账系统

10月10日,日本IT巨头富士通宣布,正在与瑞穗、三井住友和三菱UFJ金融公司合作,开发基于区块链的P2P转账系统。该系统实际试运行将于2018年1月到3月开展,首先应用于三大银行的客户群。富士通也将同时开发手机app,为三大银行提供便捷的取现和存款服务。
日本在移动支付方面的发展远不及中韩两国。日本的无现金支付普及率仅为19%,相比之下,中国和韩国都已超过50%。日本政府于今年推出了金融科技发展规划,有望在10年内将数字支付普及率提高到40%。
新闻来源: https://www.cryptocoinsnews.com/japans-3-megabanks-conduct-p2p-field-trial-blockchain-money-transfers/

网页编辑:周华瑛

编者介绍

顾钋:美国南加州大学金融硕士,现就职于海通证券美国兼并收购部门,积极参与金融科技交流活动。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