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Fintech初创公司Capital Float获得4千5百万美元C轮投资;瑞士Fintech公司使用比特币完成收购项目;硅谷风险投资IVC将对Fintech独角兽Transferwire进行投资;KeyBank对Fintech公司Billtrust进行股权投资;第二届金融领域区域链会议将于爱尔兰举行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08/14/2017-08/20/2017)

WSFC本周编译:吴疆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了解全球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印度Fintech初创公司Capital Float获得45百万美元C轮投资

总部位于印度班加罗尔的借款平台公司Capital Float最近获得4千5百万美元的C轮投资,领投者为位于硅谷的风险投资公司Ribbit Capital和现有投资者SAIF Partners、Sequoia India、以及Creation Investment。其中Ribbit Capital至少占总投资的一半以上。Ribbit Capital的合伙人Nick Shalek表示,Capital Float通过向小型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创新型产品从而取得巨大的增长,并同时为平台上的投资者提供了诱人的回报。

Capital Float创建于2013年,是专门在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同时混营的市场中为用户提供借款服务的Fintech公司。迄今为止已为300个城市超过1万5千名客户提供了将近4亿美元的贷款。贷款的平均金额为1万2千到1万6千美元之间,平均期限为18个月。Capital Float表示将把投资用于扩大市场、提高客户体验、以及在全印度投入一系列新的信贷产品。新获得的投资还将被用于升级其混合市场模型以及加深同合作金融机构之间的技术整合

新闻来源:https://www.vccircle.com/fintech-startup-capital-float-raises-45-mn-in-series-c-round-led-by-ribbit-capital/

 

瑞士Fintech公司使用比特币完成收购项目

瑞典一家比特币和电子货币交易平台Shapeshift最近完成对位于美国西雅图的Keepkey Holder公司的收购,并用比特币支付了收购款项。根据路透社报道,双方并没有披露交易的细节。此项基于比特币的公司收购表明了一些公司十分看好比特币和电子货币的未来。

Keepkey Holder是一家为加密货币制造电子保险库的公司。这家公司发现了名为冷存储钱包的离线电子财产存储设备。这个设备可以保护电子财产免受黑客和窃贼的攻击。Shapeshift是于2014年成立的电子货币交易平台。2016年Shapeshift受到盗贼的攻击导致公司损失23万美元。公司创始人Erik Vorhees表示使用Keepkey以后可以大幅度降低受到网络攻击的可能性。

新闻来源:http://www.finews.com/news/english-news/28561-swiss-fintech-makes-bitcoin-only-acquisition/

 

硅谷风险投资IVC将对Fintech独角兽Transferwire进行投资

IVC是硅谷最早的风险投资公司之一。据Sky News报道IVC已做好对Fintech独角兽Tansferwire投资6千万美元的准备。此前Transferwire已经从其他投资者获得1亿1千6百万的投资。

IVC是由Reid Dennis于1980年成立的风险投资公司,初始资金为2千2百万美元。如今,IVC管理的资金超过50亿美元。在过去36年其内部回报率超过43%,超过了许多股指的表现。其投资的300多家公司有106家上市成功,其中包括Coinbase、Dropbox以及Netflix。

Transferwire是一家总部位于伦敦的Fintech公司,初始于提供在国家之间简单并廉价的转移金钱的方法。如今Transferwire已经开始提供更多的产品服务,并在全球设立分公司。Transferwire的目标是整个银行体系,旨在消除金融转账过程中所有的错误做法。

新闻来源: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britain-boe-fintech-idUSKBN1A4121

 

KeyBankFintech公司Billtrust进行股权投资

总部位于美国俄亥俄州的KeyBank最近宣布对位于新泽西州的基于云技术的支付周期管理公司Billtrust进行股权投资。双方没有透露投资的细节。这次同Billtrust的合作将有助于KeyBank启动KeyTotal AR(应收账款)系统,并将坚定KeyBank对Fintech领域投资用以加强支付领域的信心。

根据KeyBank发表的声明表示,KeyTotal AR平台将更加灵活和支持云技术的解决方案用于电子凭证和支付,从而允许企业用户在进行发票到现金的过程中提高运营效率。此平台是由Billtrust的Quantum Payment Cycle Management解决系统提供支持。这个解决系统启用于2016年,使用机器人过程自动化的方法去除应收账款过程中重复的手动工作。

新闻来源http://www.crainscleveland.com/article/20170817/NEWS/170819826/keybank-takes-equity-stake-in-fintech-firm-billtrust

 

第二届金融领域区域链会议将于爱尔兰举行

第二届金融领域区域链会议(Blockchain for Finance Conference)将于10月3-4号于爱尔兰的都柏林举行。Fidelity, Barclays, Credit Suisse, State Street和Bank of Ireland都将参加此次大会。约有250名以上的资深Fintech专家将参加此次大会并讨论他们的区域链策略,并期望他们的区域链项目能够从设想变为现实。

区域链权威Brian Behlendorf (Hyperledger), Matthew Spoke (Enterprise Ethereum Alliance)和Clive Cooke (R3)都将在此次会议上发表演讲,并讨论公司在关于区域链和分散式账本技术应用于金融服务领域时遇到的一些问题和挑战。今年大会主要讨论的题目包括:

区域链在交易、支付、保险、供应链、银团贷款、证券、以及清算方面的使用实例;

探讨金融服务公司如何使分散式账本技术与公司经营策略相结合;

探讨金融服务公司对于区域链领域技术方面的顾虑。

新闻来源:https://thefintechtimes.com/hyperledger-r3-enterprise-ethereum-alliance-join-banking-heavyweights-discuss-blockchain/

 

图文编辑:周华瑛

编者介绍

吴疆:现任职于美国运通公司风险管理部门高级经理,负责公司运营风险的评估和监管。曾就职于普华永道和安永的审计及金融服务咨询部门,有多年金融服务业企业运营、风险管理、财务审计咨询服务经验。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S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