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Fintech专家面对面”纽约研讨会: “中美Fintech现状与未来”圆满召开


叶婵倩2017/02

金鸡报春,2017年2月4日,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Fintech专家面对面’纽约研讨会:中美Fintech现状与未来“在曼哈顿中城圆满召开。此次研讨会堪称中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华山论剑”,百度副总裁、金融服务事业群组副总经理王劲博士(原美国运通高级副总裁)和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销售技术全球总监张晔慧女士两位主讲嘉宾就中美Fintech发展的现状和未来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的近70名资深金融界从业者来自大纽约地区50多家金融机构,包括美国运通、高盛、瑞银、花旗、摩根大通、美洲银行、杰弗瑞、多伦多道明、苏格兰银行、中国银行、宜信,等等,他们带着对Fintech多重角度的深刻理解,与嘉宾们一起探讨了Fintech的趋势和前景,研讨会上华山论剑、精彩纷呈。

在此次研讨会中,特邀嘉宾王劲先生结合自身在美国多年的金融风控经验,以及在中国顶尖互联网金融公司实践的心得,讨论了中国发展Fintech四个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首先,获客成本高导致只有大公司才能生存下来。第二,反欺诈能力需要进一步完善,包括公安、银联、声纹、屏幕按压强度、人脸识别等多管齐下。第三,利用百度的生态系统(地图、浏览记录等)提高催收能力的新思路。第四,ABS降低借款成本。

特邀嘉宾张晔慧女士总结了Fintech在过去几年中的表现,以及现阶段的版图,并对于传统银行业如何面对Fintech的出现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她认为投资银行未来一定会朝着互联网金融、人工智能发展。互联网金融公司和传统的投资银行的主要区别在于,投资银行是业务主导型的,而互联网金融公司是科技主导型的。

 

在嘉宾交流环节中,与会者与嘉宾们就智能理财、深度学习技术 、Fintech保险、区块链等互联网金融热点问题和嘉宾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交流环节结束,主办方给特邀嘉宾送上礼品表示感谢。

此次研讨会是尔街Fintech俱乐部的“Fintech专家面对面“研讨会的系列之一。俱乐部主要发起人和负责人周玉琳给大家介绍了俱乐部的缘起、愿景和会员组成。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发起和组建的促进Fintech研究和发展的交流平台,自成立之初就得到了多位专家的大力支持。俱乐部会员皆为纽约top金融机构就职的资深金融人士(要求三年及以上金融工作经验及纽约金融工作经验),遍布曼哈顿几十家主流金融机构。俱乐部旨在推动Fintech研究交流、促进Fintech经验分享、培养金融精英人才、实现研究和实业合作。俱乐部的另一位主要负责人潘雯静给大家介绍了俱乐部的近期活动、包括研究小组、每周研讨会、Fintech新闻组,Fintech专家面对面等活动。俱乐部每月都有几万字的研究成果发表,研究文章被多家媒体转载,已经举办了 十多场研讨会,反响热烈。特别感谢悉心指导这次研讨会的赵闻飚、王劲、陈磊等专家,以及付出诸多努力的俱乐部成员和研究者们:叶婵倩、徐扬、周华瑛、马默涵、冯潇、吴疆、叶小岛、任凯、姚南、宋凯、彭谦、刘浩、姜琳、华宇灵、游镕畅、徐元俊、王悦、於夏璐、郑蓁、刘坤、王子婵等等。

俱乐部负责人周玉琳、潘雯静介绍俱乐部宗旨及活动

 

接下来,本次会议的赞助方协办方复友资本的合伙人周谷声先生给大家介绍了复友资本以及在Fintech方面的关注;俱乐部还特别感谢了建工美洲公司提供了场地赞助,感谢麦子金服和俱乐部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复友资本合伙人周谷声先生介绍复友资本

最后,研讨会在午餐会的观众与嘉宾的近距离交流互动中完满地拉上了帷幕,与会者意犹未尽,相约俱乐部的“Fintech专家面对面”系列的下次研讨会和俱乐部的其他线上线下活动。

俱乐部志愿者及会场掠影

版权声明:此文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品原创。转载请符合文末转载要求,违者必究;WSFCS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主办方:Wall Street Fintech Club (WSFC)

WSFC: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发起和组建的促进Fintech研究和发展的交流平台。

俱乐部会员:纽约top金融机构就职的资深金融人士,旨在推动Fintech研究交流、促进Fintech经验分享、培养金融精英人才、实现研究和实业合作。

俱乐部活动:Fintech 各领域研究小组(发表文章被多家媒体转载)、Fintech新闻周报组、Fintech研究每周线上研讨会、“Fintech专家面对面”研讨会、会员联谊活动等。

官网: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

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公众号为俱乐部重要信息发布平台,刊载内容包括研究小组信息、每周研讨会、纽约线下研讨会、论坛特约撰稿人精选文章等信息,请长按下方二维码,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选择查看历史消息或者直接回复后台。

媒体联系:contact@wallstreetfintechclub.com

赞助方/协办方/战略伙伴:复友资本

复友资本是由复旦大学驻纽约的资深校友组建,致力于整合美国优质资源,服务中国企业和投资人,推动其在美国建立基业,投资理财的服务平台。

地址:纽约曼哈顿百老汇大街1600号6G单元(紧靠时代广场)

电话:1-646-870-0016;邮件:contact@foryoucapitalusa.com,

官网:www.foryoucapitalusa.com

场地赞助方:上海建工美洲

上海建工美洲公司总部设在纽约市,有着近三十年的美国房地产开发,资金管理,以及工程总承包和施工管理经验。公司目前在美国东西两岸的地产投资开发规模超过20亿美元。上海建工美洲公司是上海建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有关上海建工美洲公司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scgamerica.com。

地址:Times Square Plaza, 1500 Broadway, 33rd Floor, New York,NY 10036

电话:1-212-789-0000

官网:www.scgamerica.com

战略伙伴:麦子金服

麦子金服是中国领先的移动互联网金融服务集团。麦子以优质资产为核心,麦子金服为个人和企业提供包括财富管理、股权投资、投融资咨询等金融服务。麦子金服旗下拥有“NONOBANK(诺诺镑客)”、“财神爷爷”、“名校贷”、“大房东”、“麦芽分期”、“UNIFI”等各细分领域领先的品牌。

地址(上海总部):上海市徐汇区肇嘉浜路1033号19-20层

电话:86-021-64663832;邮件:PR@maizijf.com

麦子官网:http://www.maizijf.com/

俱乐部介绍

作者:叶婵倩,FRM

内容编辑:潘雯静,周玉琳, CFA,FRM

图文编辑:周华瑛

 

作者介绍

叶婵倩, FRM:国际金融风险管理师(FRM)。多年华尔街银行和咨询公司消费金融经验,精通各类信用风险和战略营销模型。现任美国运通银行控股公司总部全球风险监管经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硕士,中国复旦大学学士。

 

版权声明:此文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原创。转载请符合转载要求,违者必究;WSFCS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WSFC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