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顺利闭幕;特斯拉欲在Model 3发布前筹资11.5亿美元;谷歌新科技工具包Project Soli改变VR体验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3/13/2017-3/20/2017)

WSFC本周编译:冯潇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了解全球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S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顺利闭幕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于3月18日在德国巴登—巴登闭幕。会议围绕全球经济形势和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性增长框架、促进对非洲投资、国际金融架构、国际税收、金融部门发展和监管等其他全球治理议题,进行了多方面的深入探讨,为今年7月G20将在德国汉堡举行的另一次峰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财政部部长肖捷18日接受采访时指出,在全球经济面临新形势、新挑战的背景下,G20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平台应在以下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推动各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第一、G20成员国应落实2016年G20杭州峰会成果,推动结构性改革、基础设施投资、国际税收合作等重点领域取得积极进展,增强G20机制的延续性和有效性;第二、G20成员国应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制定并实施负责任的宏观经济政策;第三、G20成员国应促进全球贸易和投资,坚定不移地反对保护主义,维护多边体制的有效性。

新闻来源:http://finance.sina.com.cn/roll/2017-03-19/

 

华尔街预期2017年美联储将升息两次 2018年至少三次

由于经济稳步成长、就业增长强劲且相信通胀正在向设定的目标回升,美联储周三宣布升息25个基点至0.75-1.00%,一如普遍预期。决定公布后,17家在路透调查中作出回复的美国初级市场交易商中有16家表示,他们预期联邦基金利率到2017年底时将会升至1.25-1.50%。一家认为将达到1.50-1.75%,这意味着还将再升息三次。

关于2018年的情况,15家交易商中有12家预估明年将至少升息三次,预估中值显示明年底利率将位于2.0-2.25%。七家预测联储会升息三次,五家认为2018年的加息次数会增至四次。仅有三家交易商认为,联储会放慢步伐升息两次。

新闻来源:http://www.reuters.com/article/us-usa-fed-poll-idUSKBN16M390

 

特斯拉欲在Model 3发布前筹资11.5亿美元

特斯拉于3月15日公布了其预期产品的详细信息,旨在筹集11.5亿美元。特斯拉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几个星期前讨论了公司第四季度财务报告中的潜在筹资问题。之所有需要此次额外的资本的注入,是因为特斯拉需要这笔资金支持其模型3轿车的生产并润色其资产负债表。特斯拉称,将公开增发2.5亿美元普通股和2022年到期的7.5亿美元可转换优先债券。麝香还计划购买2500万美元的普通股,约10%的交易。特斯拉去年第四季度完成了34亿美元的现金,比上一季度增加了3亿美元。此外,为了推出Model 3,该公司还计划扩大其制造设施,整合和发展其最近收购的太阳能业务。

新闻来源:http://www.cnbc.com/2017/03/15/tesla-announces-common-stock-offering-of-250-million.html

 

美国版摩拜单车LimeBike完成1200万美元融资

2017年3月16日消息,以共享自行车为初创概念的美国自行车公司LimeBike完成了1200万美元风险投资,此次交易的投资方分别为Andreessen Horowitz,IDG资本及DCM Ventures等多家风投机构。

中国的摩拜单车(Mobike)自行车共享无需指定自助服务站,通过GPS启用自行车。 自行车用户可位于通过移动应用程序使用特定的二维码解锁和锁定自行车,不再需要在自行车租用厅取车或还车。LimeBike采用了同一理念,旨在美国境内实行无桩共享自行车。该公司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马特奥,目前正与旧金山湾区的自行车联盟以及其他自行车组织进行合作,与美国不同的自行车骑行社区建立牢固的合作关系。

新闻来源:http://www.pymnts.com/uber-of-x/2017/bike-sharing-without-kiosks-limebike-raises-12m-for-u-s-rollout-venture-capital/

 

谷歌新科技工具包Project Soli改变VR体验

谷歌(Google)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出货其开发的Project Soli无线手势识别技术工具包。Project Soli的本质是一个基于毫米波雷达芯片的雷达项目,可以通过用户的手指和手部来检测“极为精细”的手势。 它可以用于在移动设备,计算机和电子设备上使用手势来玩游戏。此项技术能使用户摆脱控制器和输入设备的局限性, 最具潜力的应用层面是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体验。 例如当用户使用VR耳机时,需要使用控制器来控制操作界面,如果使用Project Soli则可以允许手势运动来定义用户漫游虚拟世界的方式。

新闻来源:http://optocrypto.com/2017/03/17/project-soli-google-wireless-gesture/

 

本周编译:冯潇

图文编辑:周华瑛

 

编者介绍

冯潇:自由攥稿人。曾就职于知名管理咨询公司、证券及商业地产公司。在财务分析,行业研究及商业地产等领域累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S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