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ech 2017年五大预测; 高科技产品竞刷存在感,国际消费电子展成功举行;伦敦区块链周即将拉开帷幕;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01/08/2017-01/15/2017)

WSFC本周编译:周华瑛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了解全球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S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Fintech 2017年的五大预测

Haskell Garfinkel, 普华永道(PwC)美国 Fintech 联合主管合伙人, 深入分析了Fintech 领域的现状,趋势和走向,预测了可能有重大影响的2017年Fintech的五个“惊喜”。

  • 通用型机器人顾问会力争上游,抢占市场。很多在行业领先的美国资产管理公司已经或考虑自己或与第三方合作开发家用机器人顾问模型。
  • 区块链的安全性会收到空前挑战。区块链可以说是是一个分布式账本,是一种通过去中心化、去信任的方式集体维护的可靠数据库的技术软件。而互联网数据的可攻击性和对财经服务水涨船高的安全性要求将成为区块链稳定发展的很大障碍
  • 积分,返现,我们熟知的奖励世界即将慢慢消失。那些被公司和商家们几乎用滥的“迟到”的奖励和回报对顾客消费的影响力会慢慢淡化。人们会更倾向马上拿到优惠和红利,而不是慢慢积分,等待返现。
  • 传统的保险行业将凭借他们的风险管理的经验和优势保持他们的领导地位,继续风光,笑傲江湖。
  • 新兴Fintech公司对传统银行的反向收购会对行业发展起到更有效直接的推动作用。

新闻来源:https://www.finextra.com/newsarticle/29965/five-fintech-surprises-for-2017/retail

 

高科技产品竞刷存在感,拉斯韦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成功举行

一年一度的全球消费电子展于1月12日在拉斯韦加斯成功落幕。近几年大量的中国企业的加入更是提高了该展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除了大家津津乐道的无人驾驶和智能手机等高科技产品和服务,预测型人工智能的应用,亚马逊的的智能助理Alexa更是大显神通,备受瞩目。

既然是消费电子展,消费者当然是重中之重。各大商家和银行自是各显本领,尽量让消费者快捷方便购买产品。Mastercard 也推出一个与Samsung 的Family Hub智能冰箱联网的应用,顾客可以生成,管理每周购物单,直接购买所需产品送到家里的智能冰箱。

看来,人工智能在服务领域的发展也是大势所趋,Fintech 领域中的机器人顾问应该不会觉形单影只,独孤求败了。

新闻来源:http://finance.sina.com.cn/roll/2017-01-02/doc-ifxzcvfp5729563.shtml,http://finance.sina.com.cn/roll/2017-01-02/doc-ifxzcvfp5729563.shtml

http://www.forbes.com/sites/valleyvoices/2017/01/12/what-ces-foretold-as-the-next-seismic-shifts-in-tech/#738eb9041267

https://letstalkpayments.com/fintech-at-ces-mastercard-coin-rokos-samsung-and-softbank-are-making-waves/

 

 伦敦区块链周即将拉开帷幕

伦敦区块链周将于1月20日至26日召开。该会议周主要关注块链技术在各行业的各种应用。一月20号,伦敦区块链周的黑客马拉松(hackathon )开幕。1月23日和24日是为期两天的第三届区块链年会。

新闻来源:https://www.blockchainweek.com/

 

 区块链,又是区块链!德勤纽约成立区块链实验室

作为区块链的早期接收者, 德勤对区块链发展信心十足,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该公司在1月12日宣布在纽约成立区块链实验室,用以快速开发财经行业的区块链服务。这是德勤成立的第二个区块链实验室。去年五月,该公司就在爱尔兰成立了第一家区块链实验室。同年10月,他们又推出“德勤催化剂(Deloitte Catalyst)”孵化器,专注于颠覆性技术,包括区块链公司。德勤在全球20多个国家有800人从事区块链相关工作。

新闻来源:https://www.americanbanker.com/news/deloitte-opens-blockchain-lab-in-new-york-to-push-for-working-prototypes

 

比特币价格受北京政策影响跌破800美元又逐渐回升

2016年是比特币飙涨的一年。2017年的第一个月也是财经新闻和评论的热点。今日比特币价格跌涨很受各方关注,很多分析表示由于中国银行对比特币的调整政策导致比特币价格一度跌破800美元。目前正逐渐回升,势头强劲。 在本文发表时,比特币已经涨至830美元。

新闻来源:http://www.coindesk.com/bitcoin-took-break-volatile-broke-800-today/

 

Fintech势不可超市勒索案中五百万比特币受关注

近日,一件看似普通的勒索案件受到Fintech专业人士的关注。德国北威州警方宣布抓获了三个涉嫌在超市里出售的能多益(Nutella)榛子巧克力酱里投毒以勒索超市的嫌疑人。他们被控在2016年多次勒索北威州的连锁超市,并特别提出勒索金要求:不用现金,不用转账, 而是支付五百万比特币。他们可能借助这种高科技方式来避免警察的追踪调查。所幸投毒未果,比特币也没拿到。此新闻一出,Fintech Startsup 圈子的同仁们纷纷表示关注。

联想到同在北威州发生的有人偷走自动取款机抛到铁轨上导致火车出轨的新闻,而嫌犯也没有捡到取款机里被撞出现金(共约2万5千欧元,后被赶来处理事故的警察收走)。但略一比较,可见嫌疑人的金融概念也是大有不同的,大家想象一下。

新闻来源:http://www.rp-online.de/nrw/staedte/dinslaken/zug-entgleist-in-dinslaken-geldautomat-auf-gleisen-hoher-schaden-aid-1.6529181http://www.spiegel.de/wirtschaft/unternehmen/nutella-vergiftet-supermarkt-erpresser-festgenommen-a-1129909.html http://www.gruenderszene.de/allgemein/

 

(本期编译:周华瑛)

 

编者介绍

周华瑛:自由撰稿人。在北京宏观经济研究院和德国普华永道中国事务部和审计部的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财经研究分析的经验,多年从事中德商务年刊编译,参与文化经济交流项目。目前主要负责德语区及欧洲Fintech的研究分析和报道。柏林工大日耳曼文学和国民经济硕士。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S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官网: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