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部:严重担忧Libra被用于恐怖活动; 美国SEC首次批准代币发行; 区块链公司Diginex Ltd.或将在美国上市; 高盛:寻求领导者带领史无前例的数字货币项目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07/08/2019-07/14/2019)

WSFC本周编译:金珮琪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了解国外国内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S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美国财政部:严重担忧Libra被用于恐怖活动

美国财政部长Steven Mnuchin表示财政部对Libra也许会被用于洗钱、恐怖组织筹集资金等方面有严重的担忧。尽管这些担忧并不意外,但此项声明更加明确的表明了美国政府对加密货币的立场。

Mnuchin表示,美国一直在监管提供加密货币的机构的第一线,并发现加密货币经常被用在非法活动中,包括网络犯罪、逃税、人口交易等等。但他也表示,美国仍然欢迎负责任的创新,包括可以提高金融系统效率和拓宽金融服务的新科技。

Mnuchin说道,对于Facebook的Libra和其他加密货币的发展,我们最终的目标是维持我们金融系统的稳定和防止其滥用。他表示,Facebook仍然需要达到和传统金融机构一样的标准,包括反洗钱标准。

Source: https://www.engadget.com/2019/07/15/facebook-libra-cryptocurrency-us-treasury-department-concerns/

 

美国SEC首次批准代币发行

周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批准了区块链初创公司Blockstack出售类似比特币的数字代币,这也给了这家年轻的数字货币公司一个新的筹集资金的方法。

根据Blockstack的一位律师介绍,美国证券交易所根据A+法规批准了2800万美金的代币发行。这是ICO的替代方案,但可以帮助新兴企业募集资金。公司计划周四开始通过为产品创建的网站出售代币。

尽管该产品在很多方面类似ICO,但仍然存在一些不同。比如,代币购买者不会获得公司的所有权。但他们可以获得在Blockstack网络里类似货币使用的“通用代币”。软件开发者们可以在基于区块链技术的Blockstack的平台上创建APP。

Blockstack的发行可以弥补ICO市场不能弥补的资金。在2019年第一季度,ICO共募集了11.8亿万美金。

Source:https://www.wsj.com/articles/sec-clears-blockstack-to-hold-first-regulated-token-offering-11562794848

 

     区块链公司Diginex Ltd.或将在美国上市

周三,一家位于香港的加密货币和区块链公司 Diginex Ltd.宣布将通过与8i Enterprise Acquisition Corp.反向并购借壳上市。根据媒体报道,如果完成交易,Diginex Ltd.将被估值2.76亿美元。此项消息也得到了彭博的确认。

Diginex Ltd.为包括支付公司Fidelity National Information Service的诸多公司提供区块链技术和发展的咨询服务。该公司也计划提供虚拟货币交易市场。Diginex Ltd.的首席执行官Richard Byworth在一项声明中称,这项交易将给公司带来更加宽广的市场。

由于8i是纳斯纳克上市公司,该交易将允许Diginex Ltd.通过借壳上市,并避免正式IPO流程的监管复杂性。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仍然需要批准这项交易。

Source:https://finance.yahoo.com/news/crypto-firm-diginex-reaches-deal-080000625.html

 

高盛:寻求领导者带领史无前例的数字货币项目

高盛正在招聘一位项目经理加入其数字资产团队。根据职位描述,项目经理将在帮助高盛确定业务范围和方向方面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

上个月,高盛CEO  David Solomon宣布,高盛肯定会跟随JP Morgan Chase的脚步发布加密货币。Solomon表示,高盛正在加密货币领域开展大量的研究,尤其是稳定币和资产代币化。

数字资产项目经理将参与制定项目的路线图,与风控、合规和财务等业务部门合作来开展这项史无前例的项目。

Source:https://finance.yahoo.com/news/goldman-sachs-seeks-executive-lead-010256215.html

 

 

 

 

编者介绍

金珮琪:哥伦比亚大学统计毕业。现从事数据工程师。关注区块链技术和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方面的应用。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