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推出比特币交易app; 阿里巴巴收购蚂蚁金服33%股份; 几大银行信用卡不支持比特币; 加密货币全线下跌; 比特币慈善基金捐赠医疗机构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1/28/2018-2/4/2018)

WSFC本周编译:顾钋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了解全球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Square推出比特币交易app


金融科技初创企业Square本周推出的新产品Cash App使大部分美国客户能更容易的交易比特币。公司CEO Jack Dorsey发推文表示:“在我们新推出的Cash App上,买卖比特币将变得无比容易。我们支持比特币,并认为这是在使更多人享受金融产品的长远道路上重要的一步。”

目前,除了Georgia, New York, Hawaii和Wyoming外的46个州的居民都可以 用Cash App交易比特币。这四个州由于对加密货币交易的监管较为严格而暂时被排除在外。用户在Cash App上的账户可以直接连接借记卡,将卡上的现金转入Cash App账户后,购买比特币的过程只需几秒钟,并且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该App每周购买比特币限额1万美金,卖出没有限制。用户基金由Square托管,而目前Square采取何种措施保障用户基金安全仍不明确。

无独有偶,上周,Robinhood也推出了加密货币交易平台。

新闻来源:https://www.ccn.com/squares-cash-app-makes-easier-ever-buy-bitcoin/

 

阿里巴巴收购蚂蚁金服33%股份

阿里巴巴2月1日宣布购买蚂蚁金服33%的股权。当日,阿里巴巴股价大跌(如图)。
收购33%股权后,阿里巴巴将获得蚂蚁金服的直接控制权。蚂蚁金服估值已超过600亿美金。阿里巴巴表示,此次交易是基于2014年双方签订的战略协议,并不会影响公司的现金流。阿里巴巴将使用知识产权付款。此前,蚂蚁金服每年向阿里巴巴支付知识产权费;交易完成后,阿里巴巴将把其拥有的一些与蚂蚁金服相关的知识产权转让给蚂蚁金服,以获得33%股权。

蚂蚁金服的产品除了支付宝外,还有投资基金、小微贷款、保险服务和数字银行等。蚂蚁金服去年本有机会上市,但最终选择了债权融资30亿美金,用于东南亚、日本和韩国的业务拓展。前段时间,其美国的发展由于收购MoneyGram失败而暂告一段落。

阿里巴巴此次股权收购预示着蚂蚁金服可能在为上市做准备。马云之前曾经表示,阿里巴巴正在考虑促使旗下的几个子公司上市。

新闻来源:https://techcrunch.com/2018/02/01/alibaba-ant-financial/

 

几大银行信用卡不支持比特币

越来越多的信用卡发行银行不支持比特币交易。2月2日,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花旗银行分别表示,其信用卡不支持比特币交易。银行最大的担忧是用户做了错误的投资选择,损失过大,无法还清信用卡消费额度,信用风险太大。同时,监管部门也要求银行监控用户的洗钱行为,一旦开放了数字货币,这一违法行为就很难监控。

之前,Capital One和Discover也表示了不支持。相反,Mastercard本周表示,其跨境交易量一年来增长了22%,其中部分是由于加密货币交易。但近期,这种增势在加密货币价格下跌的情况下有所放缓。

在信用卡不支持、各地监管严格、Facebook也禁止加密货币相关广告的多重打击下,比特币价格与去年年底相比已缩水近一半。

新闻来源:https://www.bloomberg.com/crypto

 

加密货币全线下跌

过去的几周,加密货币全线下跌。仅2月2日一天,图中的十大加密货币的跌幅都达到了两位数。其中,比特币价格下跌16%,达到10周以来的最低价,低于8000美金。2018年一月,比特币下跌30%,过去的一年内共下跌45%。

跌幅最大的Cardano, Stellar和Ripple分别下跌37%, 36%和35%,其中Ripple价格低至0.635美元。以太坊价格缩水28%,跌至785美元。加密货币总市值也跌破4000亿美金,是2018年以来最低值。

新闻来源:https://www.coindesk.com/red-tide-double-digit-losses-sweep-crypto-asset-market/

 

比特币慈善基金捐赠医疗机构

 

加密货币基金Pineapple Fund在1月14日和2月2日分别向位于加州的Open Medicine Foundation (OMF)捐赠了价值100万美元和400万美元的比特币。这些比特币已存入OMF的BitPay账户,并正在被兑换成美金。这笔资金将用于现在急需的脑脊髓炎/慢性疲劳综合征(ME/CFS)和相关慢性疾病的研究。

在加密货币行业充满了欺诈、不信任和银行禁令的当今,这价值500万美元的捐赠尤其重要。由于区块链的私密性,这笔捐赠不需要通过银行或支付服务提供商,便可匿名进行。

新闻来源: https://www.ccn.com/pineapple-funds-5-mil-bitcoin-donation-boosts-medicine-foundation/

编者介绍

顾钋美国南加州大学金融硕士,现就职于纽约初创网贷公司,积极参与金融科技交流活动。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