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intech投资2016年飆新高; 美国监管环境或阻碍金融科技的崛起; 新西兰Fintech公司期待更大发展; 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区块链计划意味着减少工作岗位; 比尔•盖茨建议向抢工作的的机器人征税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2/13/2017-2/19/2017)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了解全球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S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版权声明:此文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品原创。转载必符合文末转载要求,违者必究;WSFCS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https://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Fintech美国监管环境威胁到金融科技的崛起

FinTech的飞速增长正在挑战政府制定新规,以满足新兴产业的需求。美国目前有最大规模的FinTech投资,也是许多成功的Fintech公司的发家之地。大量最大并且是家庭对许多早期的成功案例。但是,复杂的美国的监管环境也许会阻碍FinTech的增长并影响整体经济。  根据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的最新数据显示,而北美已经在FinTech区域投资方面落后于亚洲。在年第三季度美国FinTech公司在投资总量和交易量都有大幅下降,而亚洲FinTech投资的增长飞速。报告指出,美国Fintech发展不尽人意的一个原因是美国Fintech受州级监管,及由加利福利亚金融监管部(Department of Financial Oversight in California)和纽约金融服务部负责(Department of Financial Services in New York)。另一个原因是缺乏政府在创新领域的支持和协作。

新闻来源https://techcrunch.com/2017/02/16/us-regulatory-environment-threatens-the-rise-of-fintech/

新西兰Fintech公司期待更大发展

据新西兰媒体Scoop News 报道,Mitchell Pham, 新西兰NZTech技术总监表示,建立一个国家Fintech组织将推动新西兰的经济增长。 Pham指出,电子商务作为FinTech的一个重要领域对于中小型企业的未来很重要,因为这可以支持使他们的产品和服务走向全球。3月24日,将会有来自英国和澳大利亚的金融科技社区的金融技术专家将在访问新西兰时与FinTechNZ成员建立联系,开展合作,从而推进新西兰Fintech经济的蓬勃发展。 英国国际贸易部(DIT)组织了11个成功的英国金融科技公司到新西兰参加3月20日至24日举行的为期五天的Fintech交流促进活动。

新闻来源https://www.cryptocoinsnews.com/fintech-new-zealand-set-boost-economic-growth/

 

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区块链计划意味着减少工作岗位

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多米尼克·史蒂文斯(Dominic Stevens)最近指出,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的区块链可能会影响很多大型金融服务公司的工作岗位。这当然不是很多人希望发生的场景,但这也是行业发展难以避免的一个痛苦的过程。行业需要与时俱进,不断发展, 而节约成本,提高效率对企业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 对于区快链系统对工作岗位的具体影响,Dominic Stevens没有给出具体的数字和分析。 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正在替换其交易系统,因为区块链能够降低清算和结算交易的成本和复杂性,并能节省下时间。而此前的这些工作,都是由清算所电子附属登记系统(CHESS)来完成的。

新闻来源http://www.afr.com/technology/asxs-blockchain-may-mean-job-losses-20170217-gufetn

 

比尔·盖茨建议向抢工作的的机器人征税

机器人取代传统工人的工作早已不是科幻电影的故事,很多人对自动化生产和机器人是又爱又恨,工作效率虽然提高,工作成本也降低了,但工作岗位减少了,缴税回馈社会的人却越来越少了。想叫停吧, 数码化和自动化又是大势所趋,势不可当,怎么办?

近日,全球首富,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在接受石英(QUART)杂志的采访时对此问题给出了对策:机器人,你既然抢了工作,顺便也把税缴了。

盖茨在接收杂志采访中表示:“如果一名工人收入是五万美元,他要为这五万美元上交所得税,社会保障税及其他税费。如果机器人取代了这名工人的工作,那他就应该按照同样水平对这个机器人征税。”

盖茨认为自动化可以让人们有更多的时间给家庭和和社会福利事业。而被机器人抢走工作的人力可以解决在学校,老人院等机构的人力短缺问题。机器人税收则为这些有益社会的工作提供资金。

新闻来源https://qz.com/911968/b ill-gates-the-robot-that-takes-your-job-should-pay-taxes/

 

本期编译:周华瑛

编者介绍

 

周华瑛:自由撰稿人。在北京宏观经济研究院和德国普华用道中国事务部和审计部的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财经研究分析的经验,多年从事中德商务年刊编译,参与文化经济交流项目。目前主要负责德语区及欧洲Fintech的研究分析和报道。柏林工大日耳曼文学和国民经济硕士。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S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