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正式更名蚂蚁集团,发力科技服务; 付款科技公司Bolt融资5000万美金; Robinhood融资6亿美金,估值达86亿美金; TransferWise将推出投资功能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

WSFC本周编译:顾钋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了解国外国内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蚂蚁金服正式更名蚂蚁集团,发力科技服务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蚂蚁金服运营主体“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正式更名为“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蚂蚁集团的经营范围也随之发生变化,不再包含的服务有: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信息技术服务外包,金融业务流程外包,金融知识流程外包,投资管理,投资咨询等金融类业务。6月,蚂蚁集团CEO胡晓明曾表明,预计未来五年蚂蚁收入的80%将来源于技术服务费。

业内人士认为,其强化“科技”属性,并变为股份有限公司,大概率是在为后续上市铺路。路透社上周也报道称,蚂蚁金服计划最早于今年在香港上市,目标估值为2000亿美元。对此,蚂蚁金服相关人士回应称:消息不实。

根据阿里巴巴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3月,支付宝的年度活跃用户数量已达到13亿,其中绝大部分是国内用户,但也有来自印度、泰国、韩国等9个境外国家/地区的用户。支付宝财富管理业务为合作伙伴带来的资产总规模已达到4万亿人民币。阿里巴巴在蚂蚁集团的持股比例为33%。

https://techcrunch.com/2020/07/14/ant-alibaba-1-3-billion-users/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71724833412320708&wfr=spider&for=pc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72448607803152605&wfr=spider&for=pc

 

 

付款科技公司Bolt融资5000万美金

随着疫情导致的电商购物需求增长,付款技术公司Bolt今日完成了5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C轮融资由WestCap牵头,另有现有投资者Activant Capital、Tribe Capital、Glynn Capital和Human Capital参与。Bolt在约一年前的B轮融资中收获了6800万美元,自2014年成立以来共融资1.4亿美元。

Bolt的云平台整合了结账、支付、欺诈保护等功能,对标Amazon日渐完善的“一键结账”服务,因此能帮助电商优化用户的付款体验,以更好地和Amazon竞争。过去两年来,Bolt每年的收入都达到了3倍的增长。受疫情影响,用户的电商购物需求激增,2020年上半年Bolt的收入已经是2019年的3倍。

https://www.forbes.com/sites/donnafuscaldo/2020/07/16/armed-with-50-million-in-fresh-funding-bolt-helps-retailers-shift-to-ecommerce/#1033fbd672ac

 

 

Robinhood融资6亿美金,估值达86亿美金

疫情期间股市动荡,交易App Robinhood的火爆程度又有所升级。近日Robinhood宣布,其F轮融资结束,共融资6亿美元,估值达到了86亿美元。

此次的F轮融资于5月开启,红杉资本领投,NEA、Ribbit Capital等跟投。5月共收获了2800万资金,7月又收到了TSG Consumer Partners和IVP等资方的追加投资3200万。

官网声明显示,2020年以来平台上的新增账户达到300万个,其中50%以上为投资新手。

Robinhood表示,此轮资金将用于全面扩大各领域顶尖人才的招聘,同时将在Denver设立新的办公室。

https://markets.businessinsider.com/news/stocks/robinhood-adds-series-f-funding-round-billions-new-valuation-brokerage-2020-7-1029388888#

https://blog.robinhood.com/news/2020/5/4/robinhood-raises-280-million-in-series-f-funding-led-by-sequoia

 

 

TransferWise将推出投资功能

TransferWise创始人Kristo Käärmann和Taavet Hinrikus

提供汇款公司的伦敦金融科技公司TransferWise近日宣布获得了英国监管机构的许可,将为客户提供零售投资服务。

TransferWise以跨境汇款业务起家,2018年起又进一步深入银行业,推出了一种绑定借记卡的“无边界”多币种账户。至今,用户在平台上的存款累计达到20亿英镑。

此次将上线的投资服务将允许用户在TransferWise平台上对第三方机构提供的基金进行投资。TransferWise创始人表示,平台上不仅有需要转账、汇款的用户,也有很大一部分收款用户,这些用户面临的最大问题在于,如何能让入账的现金产生回报。这一投资功能预计将在未来一年内在英国首先上线。

https://www.cnbc.com/2020/06/30/fintech-start-up-transferwise-gets-fca-approval-to-offer-investments.html

编者介绍

顾钋:美国南加州大学金融硕士,总体负责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的新闻编撰和日常运营,积极参加线上线下金融科技交流活动。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