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因涉嫌侵犯隐私被诉; 阿里巴巴助美国中小企业实现业务数字化; Zoom上调销售额预期; 腾讯、Facebook和Paypal将投资印尼网约车Gojek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01/06/2020-07/06/2020)

WSFC本周编译:金珮琪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了解国外国内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谷歌因涉嫌侵犯隐私被诉

谷歌正面临一项潜在的集体诉讼,指控其在用户使用“隐身”模式时仍然非法追踪用户网络数据。

据报道,这项诉讼索赔至少50亿美元。根据圣何塞法庭记录,谷歌通过谷歌分析,谷歌广告管理和其他应用及网络插件,甚至在智能手机上收集数据,无论用户是否启用“隐身”模式。该指控提出,这些数据帮助谷歌了解用户的朋友、兴趣、最喜欢的食物、购物习惯甚至最隐秘的隐私。该指控称,“谷歌不能未经授权继续收集每个拥有电脑的人或是每个美国人的隐私”。

一名谷歌发言人告诉路透称,该公司将积极为自己辩护。

Source: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alphabet-google-privacy-lawsuit/google-faces-5-billion-lawsuit-in-us-for-tracking-private-internet-use-idUSKBN23933H

阿里巴巴助美国中小企业实现业务数字化

 

由于众多展会因新冠疫情而取消,阿里巴巴到了将展会数字化的机会,该公司表示这可能有助于为小企业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阿里巴巴推出了以下三项新服务,重点是帮助中小企业转向网上销售,实现业务数字化。

Alibaba.com Freight是一个解决海运和空运的服务,帮助美国中小企业实现在线实时跟踪,管理货物的海运和空运。此外,这项服务还得到了Freightos的支持,Freightos是一个电子货运平台,帮助卖家进行整船散货运输。

Alibaba.com Payment Terms是针对美国中小企业的首例此类条款,与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结合,解决数字化贸易融资方案。此服务可以帮助买家在发货60天内支付所订购的货物货款,由于跨境电商卖家必须通过第三方服务进行预付,因此该服务有助于美国中小企业维持资金流动。

Alibaba.com Online Trade Show US是基于美国制造商和批发商所进行的一系列特定直播体验,这些直播旨在令买卖双方能进行实时沟通与交易。

Sourcehttps://techcrunch.com/2020/06/02/alibaba-adds-financing-tools-and-online-trade-shows-for-u-s-merchants/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00602005208/en/Payment-Terms-Shipping-Online-Trade-Shows-Alibaba.com

 

 

Zoom上调销售额预期

由于在家办公用户和疫情期间与朋友沟通的需求的巨大增长,电话视频公司Zoom实现了盈利额的猛烈增长并且已经上调了年度销售额预期。

根据周二发布的财报显示, Zoom已经实现了极大的增长并且成为股票市场的新星。根据财报显示,第一财季销售额为3.28亿美元,同比增长169%,利润为2700万美元。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这个数字甚至超出了分析师的最高预期。截至4月30日财季销售额为2.04亿美元,净利润为320万美元。

该公司今年股价增长两倍多。在周二宣布发表最新业绩前创下新高并在财报发布后上涨接近3%,达到213.6美元,几乎是IPO价格的五倍多。

Source:https://www.theguardian.com/technology/2020/jun/03/zoom-booms-as-teleconferencing-company-profits-from-coronavirus-crisis

 

 

腾讯Facebook和Paypal将投资印尼网约车Gojek

Facebook和PayPal周三表示将注资Gojek,参投该印尼网约车和外卖公司的最新一轮融资。Google和腾讯也参投该公司当前这轮融资。谷歌和腾讯自2018年以来已对这家五年前成立的公司进行过注资。

这是Facebook首次投资印尼公司。 Paypal未披露财务细节。Gojek表示这两家公司投资的是F轮融资,总计超过30亿美元。这些公司称,相关投资将专注于拓展Gojek在东南亚的数字支付业务和金融服务阵容。

Gojek表示,PayPal将把其支付能力与Gojek的服务相结合,并让Gojek旗下支付平台GoPay的用户得以从全球数以百万计使用PayPal平台的商家购物。

Facebook将通过旗下即时通讯平台WhatsApp进行这笔投资;WhatsApp在东南亚有着很大的业务规模。

Source:https://techcrunch.com/2020/06/02/facebook-and-paypal-invest-in-southeast-asian-ride-hailing-giant-gojek/

编者介绍

金珮琪:数据工程师, 现从事大数据分析项目工作。关注区块链技术和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方面的应用。哥伦比亚大学统计毕业。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