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信用卡平台Brex获1.5亿美元融资; Deel获1400万美元,GoodData获Visa投资和战略合作,Flutterwave非洲电商平台,SoFi宣布裁员112人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

WSFC本周编译: Julia Zhou, CFA, FRM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了解国外国内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企业信用卡平台Brex获1.5亿美元融资

Henrique Dubugras, Co-Founder and Co-CEO of Brex

5月19日,企业信用卡和现金管理平台Brex宣布获得1.5亿美元融资,投资者包括Lone Pine Capital、DST和多家现有投资者。本次融资估值比前轮略高,投后估值约30亿美元。

Brex是是2017成立于三藩的Fintech初创企业,致力于重塑B2B的金融产品,目前主要为初创科技企业提供信用卡和现金管理服务。Brex通过其手机APP为雇主提供发卡、限额设置、雇员花费跟踪等服务。它的app还可以和其他包括Quickbooks, NetSuite, Expensify等财务管理平台整合信息,帮助会计人员在月底更好地汇总核查信息。Airbnb, Outdoor Voices和Boxed等公司都是它的客户。

Brex迄今已获得超过7亿美元的风险资本,并且得到了PayPal联合创始人 (Max Levchin 和 Peter Thiel), 著名初创企业孵化器Y Combinator, Ribbit Capital, Yuri Milner, and Visa前CEO (Carl Pascarella )等多位业内和投资界著名人士和机构的支持。

Source:https://www.builtinsf.com/2020/05/19/brex-raises-150m-series-c-extension

https://ibsintelligence.com/ibs-journal/ibs-news/brex-raises-150-mn-in-funding-led-by-lone-pine-capital-and-dst/

 

远程员工薪酬平台Deel获1400万美元融资

 

Marc Andreessen, co-founder and general partner of Andreessen Horowitz
David Paul Morris | Bloomberg | Getty Images

据CNBC的5月21日报道,远程员工薪酬平台Deel宣布获得1400万美元A轮融资,Andreessen Horowitz领投。

2018年,麻省理工学院毕业生Alex Bouaziz和Shuo Wang共同创立了Deel,并在2019年的初创企业孵化器Y Combinator的展示日(Demo Day)上正式启动了这一项目。目前,Deel的服务客户已经达到400多家,遍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大多数为初创企业。

Deel的主要产品是帮助公司迅速聘用全球不同国家的员工。通常公司对远程雇员雇佣和付薪都需要一套复杂的服务安排,有些公司甚至需要多达10家供应商来满足对全球员工的雇佣和付薪,因为每个国家的劳动法都不同。而Deel提供一套简单的软件系统来替代原本比较繁琐的服务,而且也帮助雇员获取保险和其他福利。新冠疫情迫使大多数人进行远程工作,而近来Facebook等多家科技企业进一步宣布未来将允许部分员工永久进行远程办公。这种疫情带来的长期影响或为Deel等金融科技企业带来更多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Deel不仅获得了资金支持,而且整个投资交流和决策都是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实现的。虽然近期大多数风险投资公司们变得更加谨慎,尤其是对于处于早期发展阶段的公司的投资更为谨慎。据CB Insights报道,一季度对金融科技初创企业的投资为61亿美元,同比下降了37%。但毫无疑问,Deel等金融科技公司的发展前景仍然为风投头部公司们看好。

Source: https://www.cnbc.com/2020/05/21/remote-work-andreessen-horowitz-leads-14-million-round-in-deel-payroll-start-up.html

数据分析平台GoodData获Visa投资和战略合作

5月20日,全球领先的数据分析平台GoodData宣布获得Visa集团投资,并与其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本次投资由Visa旗下的Visa Ventures进行,具体投资细节并未对外透露, 但Visa Ventures会成为GoodData的非控股股东。

GoodData是一家2007年成立的一体化数据分析平台公司,其为用户企业提供数据协助分析,帮助其改善现有产品服务,并开发新的业务模型。全球财富500强公司中有超过一半的公司使用GoodData帮助决策。GoodData总部在三藩,Andreessen Horowitz, 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 Intel Capital, TOTVS, 等都是其投资人。

今年4月,GoodData协助开发并启动了COVID-19 Commerce Insight项目,此项目通过对10亿项业务和4亿笔交易的分析来了解新冠疫情对全球和区域消费者支出的影响。GoodData最近也推出了freemium和阶梯化定价的方式,以帮助更多公司发展数据驱动为主的服务。

Source: https://www.gooddata.com/press-releases/gooddata-announces-strategic-partnership-and-investment-visa

https://www.barrons.com/articles/visa-gooddata-fintech-analytics-startup-51590002660

 

 

Flutterwave的非洲电商平台进展良好

据CNBC本周报道,美国-尼日利亚Fintech初创企业Flutterwave在4月底为非洲公司上线了一个电商平台,为在新冠病毒期间封锁的中小企业提供更多发展机会,目前已有1000多家在加纳、尼日利亚、肯尼亚等非洲国家的公司在其电商网上注册。

Flutterwave是 一家2016年成立于三藩的支付公司,其在参加著名初创公司孵化器Y Combinator后在尼日利亚建立了运营总部。迄今Flutterwave已在超过33个非洲国家和地区提供了近20亿美元的支付服务,交易总量达到2500万笔。Flutterwave称已经融资3500万美元,今年1月刚完成最近一次融资,目前估值2亿美元。WorldPay和Visa都是Flutterwave的合作伙伴。

自新冠流行以来,Flutterwave 的CEO Olugbenga Agboola注意到封锁给非洲大陆的公司们带了深刻影响,尤其是中小企业。很多非洲的中小企业没有网上运营,因此对网上运营有强烈的需求。所以Flutterwave创建了一个电商平台,帮助这些企业在网上开店,并且具有支付和投递功能。

撒哈拉以南非洲(Sub-Saharan )被认为是全球数字支付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Olugbenga Agboola认为非洲正处在15年前的中国。

https://www.cnbc.com/2020/05/21/how-flutterwave-has-helped-small-african-businesses-during-lockdown.html?&qsearchterm=fintech

 

美国金融科技平台SoFi宣布裁员112人

据Business Insider消息,美国个人信贷网贷公司SoFi本周宣布根据绩效评估结果裁员112人,相当于其员工总量的7%。虽然根据绩效裁员并非新事,但了解此事的消息来源说,此次绩效评估因为当前的市场情况比平时进行得更加深入。另外,一个催收团队也因为流程自动化被淘汰。

没有直接联系证明裁员和疫情对SoFi的影响有关。今年4月初,SoFi以现金加股票的形式以12亿美元价格收购了初创的支付企业Galileo,并将其融合到了SoFi Money平台之中。同月下旬,SoFi还收购了位于香港的在线券商8 Securities,为后期在泛亚地区发展做好准备。

Source: https://usa-onlinenews.com/2020/05/20/sofi-just-cut-7-of-staff-based-on-performance-reviews-and-is-eliminating-a-team-by-automating-it-away-the-moves-come-a-month-after-the-fintech-announced-a-1-2-billion-acquisition/

编者介绍

Julia Zhou,CFA,FRM:国际特许金融分析师(CFA) 和国际金融风险管理师 (FRM)。多年华尔街银行和保险公司金融分析、风险管理和证券分析经验,精通金融分析、信用风险评估评级、公司尽调和投资组合管理。曾在美国多家等金融机构任职多年,对Fintech领域有长期研究。(注:此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