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申请区块链专利; 韩国央行将在数字货币使用去中心化技术; 软银投资WeWork Uber等亏损177亿美元; Uber再裁员3000人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 (11/05/2020-18/05/2020)

WSFC本周编译:金珮琪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了解国外国内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Visa申请区块链专利

2020 年 5 月 14 日,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信息显示,Visa 已提交了一份在区块链上创建数字货币的专利申请,名为「数字法定货币」,旨在使用区块链技术在中央计算机上创建数字货币。该专利申请适用于数字美元以及其他中央银行数字货币,例如英镑、日元和欧元等,借此,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中央银行实物货币都可以数字化。

美国专利商标局表示,该专利申请于 2019 年 11 月 8 日提交。Visa 发言人表示,Visa拥有一支来自全球的创造者与革新者的队伍正在致力于开发前所未有的支付科技。 “每年Visa都会有上百个全新的想法。虽然不是所有的专利都会进入实际使用阶段,但Visa尊重知识产权,并且我们正在积极寻找保护我们的品牌和产品生态的办法。”

Source:https://www.forbes.com/sites/jasonbrett/2020/05/14/visa-submits-patent-application-for-digital-dollar-using-blockchain/#1d250f395b63

 

 

韩国央行将在数字货币使用去中心化技术

根据报道,韩国央行已经对 14 个国家或地区正在研究或已经开始测试的 12 个央行数字货币研究示例进行了调查和分析,包括挪威、东加勒比、瑞典、巴哈马、瑞士、新加坡、英国、日本、中国、加拿大、泰国、法国、香港地区和欧洲央行(ECB)。

之前的报道表明,上个月韩国央行已经公布开发数字货币时间表,将在今年年底开始技术评审。这一举措也说明了韩国银行对数字货币态度的改变。六个月前,韩国央行曾表示不会开发韩国央行数字货币。

不过,也有很多人认为韩国央行的快速举措也许是受到中国在数字货币开发方面的影响。

Sourcehttps://cryptonews.com/news/south-korean-central-bank-steps-up-cbdc-work-in-response-to-6572.htm

 

 

软银投资WeWork Uber亏损177亿美元

5月18日,软银集团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9年财年及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软银集团2019年旗下的vision fund亏损高达1.9万亿日元,而其2018年同期实现利润1.26万亿日元。仅在2019年第四季度,愿景基金投资亏损就达到1.1万亿日元。这也是公司成立39年来出现的最大亏损。

软银集团在2017年成立了愿景基金一期,总规模高达1000亿美元。而在愿景基金的投资中,美国共享办公企业WeWork使得其承受了大规模的亏损。

在软银集团的财报中提到,与WeWork投资相关的部分损失为7208亿日元,WeWork目前的估值已经跌至29亿美元,而其巅峰时期的估值曾高达470亿美元。

Source: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0-05-18/softbank-vision-fund-books-17-7-billion-loss-on-wework-uber

 

 

Uber再裁员3000人

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周一在内部邮件中宣布,继续裁员3000人,关闭45个办公室;而这家共享经济巨头两周之前刚刚裁员3700人,以削减10亿美元固定支出,主要集中在客服和招聘部门。这意味着Uber在一个月内裁员超过了四分之一。在邮件中,CEO表示不得不采取强硬的行动来使公司适应现实。

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的居家令,民众纷纷居家隔离,今年4月Uber的搭乘数量锐减了80%。Uber去年下半年就已经裁员了三次,总计1300多人,被裁的部门不仅包括市场部门,还有产品工程部门,甚至是无人车业务。

Source:https://www.cbsnews.com/news/uber-cuts-3000-jobs-workers-layoffs-closing-45-offices/

编者介绍

金珮琪:数据工程师, 现从事大数据分析项目工作。关注区块链技术和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方面的应用。哥伦比亚大学统计毕业。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