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高管确认与Ripple合作关系; Paypal、Intuit批准疫情相关小型贷款; 外汇局山西分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区块链列入多省市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

WSFC本周编译:金珮琪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了解国外国内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美国银行高管确认与Ripple合作关系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全球银行业务负责人Julie Harris肯定了该行与Ripple的合作伙伴关系,合作细节尚不清楚。在谈到未来十年银行业将发生的情况时,Harris说,美国银行旨在集成新的解决方案,并与金融技术世界的快速变化保持同步。

她说:“这不仅仅是关于我们的平台和能力。客户体验,以及与高触感和高科技的结合,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自身构建了平台功能,并且与Ripple和Swift金融科技公司进行了合作。他们通过了所有严格法律和合规性要求,银行与其合作能够向客户提供更佳的服务。”

在过去四年中,美国银行一直不愿回应该银行是否与Ripple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10月, Ripple披露了自从2016年起一直与银行有合作关系。

Source:https://finance.yahoo.com/news/bank-america-exec-lifts-lid-140019347.html

 

Paypal、Intuit批准疫情相关小型贷款

在几周的游说后,金融科技公司被正式允许参与美国政府的紧急借贷计划。

周五,PayPal和Intuit宣布已获得美国小企业管理局(Smal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允许,可以在美国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发放政府启动的紧急贷款计划资金,此项计划旨在帮助中小企业撑过因为新冠疫情爆发这段时间。

美国小企业管理局预计将会发放3500亿美元紧急贷款。Intuit将通过旗下子公司QuickBooks Capital帮助小企业和其他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快速获得救济。PayPa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n Schulman在LinkedIn上发布声明称,PayPal已经迫不及待利用资金和专业知识帮助小企业度过这段充满挑战的时期,而且首批贷款已申请并启动发放了。

Sourcehttps://www.cnbc.com/2020/04/11/paypal-intuit-quickbooks-approved-for-coronavirus-small-business-loan.html

 

 

 

外汇局山西省分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期间,出口企业普遍面临复工延迟、物流不畅、成本上涨等问题,外汇局山西省分局联手各银行千方百计、全力做好“扩渠道、增便利、稳外贸、促复产”工作,推动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国家外汇管理局推出的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可充分发挥信息交换和快速核验的优势,解决了银行虚假融资和重复融资的“痛点”,可以有效降低融资业务风险,提升银行融资业务办理效率。

通过外汇局的有效措施,银行对中小企业融资的积极性有了明显提高,企业对区块链融资的便利性也越来越了解,银行扩大了对中小微企业的融资规模,企业获得了便捷的融资,实现了“一项政策、多方共赢”。截至今年3月底,16家银行加入了区块链平台,全省通过区块链平台累计放款7.65亿美元。山西省涉外中小微外贸企业复工复产1458户,复工率达91%。

Source:http://www.financialnews.com.cn/qy/dfjr/202004/t20200409_187850.html

 

 

区块链列入多省市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

近日,各地政府相继公布产业发展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区块链被列入湖南、江西等多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应用场景包括供应链金融、智能政务等单一领域,以及区块链与VR等其他新兴科技领域的联动发展,项目总投入金额达数十亿元。除此之外,地方性区块链产业扶持政策也于近日密集出台。业内人士表示,数字化的社会治理创新和软硬基础设施建设成为疫情之后的重要需求,在此背景下,将区块链列为重点项目也是自然趋势。

作为“新基建”和数字经济底层技术之一,多地正“抢滩”布局区块链,将区块链产业纳入本地区重点发展项目中。近日,湖南工信厅发布2020年湖南省大数据和区块链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其中包括基础平台搭建、供应链金融数据平台应用以及智能政务与区块链的结合等方面。而在江西省发改委公布的2020年重点产业招商项目中,也有多个项目围绕区块链与其他新兴科技结合领域展开,例如“区块链+能源大数据平台”、“区块链+VR研发产业基地”等,总投资额达数十亿元。除此之外,成都市、哈尔滨市、潍坊市也在3月下旬相继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区块链+新科技集群”等多个合作项目协议落成。

.Source:http://finance.eastmoney.com/a/202004131452223148.html

编者介绍

金珮琪:数据工程师, 现从事大数据分析项目工作。关注区块链技术和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方面的应用。哥伦比亚大学统计毕业。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