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olut跃升欧洲最有价值的金融科技公司; 高盛继续投资无代码软件公司Unqork; 加拿大银行决定暂不发行数字货币; 十字路口的比特币;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

WSFC本周编译:Huaying Zhou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Revolut跃升欧洲最有价值的金融科技公司

据法兰克福汇报报道,总部位于英国的数字银行Revolut在成立5年后,在还在亏损的情况下,其估值已达到55亿美元,与瑞典竞争对手克拉纳(Klarna)并驾齐驱,成为欧洲未上市的金融科技行业中最有价值的公司。其估值领先于德国的N26和英国门佐银行(Monzo)。在去年的最后一轮融资中,德国数字银行N26的估值为35亿美元,而Monzo银行的估值为26亿美元。

到目前为止,数字银行一直在亏损;公司销售额仅是数十亿美元估值的一小部分。在最新数据公布的2018年,销售额翻了两番,达到5800万英镑; 与此同时,损失也翻了一番,达到3300万英镑。有分析指出其亏损原因主要是在欧洲,特别是在中欧和东欧的扩张投资和广告费用很高。

首席执行官尼古拉·斯托伦斯基Storonsky说:“我们现在的重点是在欧洲开展银行业务,增加使用Revolut作为日常帐户的人数,并争取利润。” Revolut表示,该公司去年有超过800万客户。根据咨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的一份报告,该银行还能够吸引两倍多的用户,但长期保持他们的客户的难度也不容轻视。

Revolut在2017年进入德国市场时宣布:“我们希望结束仅限传统银行的聚会。” 该银行没有分支机构,在英国以外的办公室也很少。 Revolut承诺提供特别优惠和快速的金融服务。到目前为止,除立陶宛以外,金融科技公司仅提供有限的银行服务,并没有真正的银行牌照。大多数帐户由所谓的电子货币许可证管理。 通过Revolut应用程序,客户不仅可以进行转账,还可以使用卡从ATM机中取款或用几十种货币进行兑换。自2017年底以来,Revolut应用程序的用户能够进行五种加密货币交易,包括比特币(BTC),比特币现金 (Bitcoin Cash), 莱特币(LTC),以太币(ETH)和XRP。

https://www.faz.net/aktuell/finanzen/digitalbank-revolut-wird-teuerstes-fintech-europas-16651322.html

https://www.revolut.com/exchange-cryptocurrency

 

 

据彭博报道,纽约的软件公司Unqork从包括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在内的投资者又筹集了5100万美元,以加速其全球扩张,快速进入保险和金融服务以外的新行业。

这家成立两年的初创公司是一个无代码的应用程序平台,它使诸如Liberty Mutual,John Hancock Life Insurance Co.和Manulife Financial Corp.这样的大公司能够比传统公司更快,更便宜地创建定制软件。方式。 Unqork的无代码应用程序平台允许开发人员通过在屏幕上拖放组件来可视化地构建和编写程序。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Gary Hoberman在接受采访时说:“任何Java开发人员或工程师都可以使用自定义代码进行的构建,我们的速度可以提高200倍。”

高盛(Goldman),新投资者阿奎琳(Aquiline)和世界创新实验室(World Innovation Lab)的最新现金注入,在加上去年10月份由CapitalG领投的8000万美元融资。这使得最新一轮融资中的总筹资达到1.31亿美元。 迄今为止,Unqork已经筹集了1.58亿美元。

现金流入将帮助该公司扩大其在美国的销售和营销团队以及与Cognizant Technology Solutions Corp.,Deloitte LLP和KPMG LLP等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0-02-26/goldman-plows-more-funding-into-no-code-software-startup

https://www.unqork.com/about

 

 

加拿大银行决定暂不发行数字货币

过去一年中,加拿大银行把银行发行的数字货币作为主要研究重点,因为私营公司替代方案(尤其是Facebook提议的天秤座加密货币)的发展加快了世界各国中央银行回应的紧迫性。

尽管加拿大银行决定暂不发行数字货币的计划,但加拿大中央银行并未排除推出这种货币的可能性,也没有排除无现金社会的可能性。

加拿大银行副行长蒂姆·莱恩(Tim Lane)在蒙特利尔的FinTech RDV 2020上发表讲话,并宣布尽管目前尚无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令人信服的理由”,但其原型计划仍在进行中。

银行认为,广泛使用的私人加密货币是对加元的潜在威胁。莱恩补充说:“如果一种或多种替代数字货币有可能被广泛用作加元替代货币的威胁,那么就可以使用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捍卫货币主权。”

https://www.theglobeandmail.com/business/article-bank-of-canada-decides-against-launching-digital-currency-but-leaves/

https://cointelegraph.com/news/bank-of-canada-prepares-for-digital-currency-in-case-one-is-needed

https://www.bankofcanada.ca/2020/02/exploring-new-ways-to-pay/

 

十字路口的比特币

Picture:shutterstock

至少在最近2个月中,比特币价格仍处于绿色区域。价格为8,661美元与今年初相比仍然有不错的18%的增长。然而,这与之前的年度最高点10,360美元相去甚远。冠状病毒的恐慌似乎已经从股票市场扩散到了加密市场。目前,比特币价格处于可以在熊市和牛市之间做出决定的十字路口。

比特币走势技术分析

Die technische Analyse zum Bitcoin-Kurs von Dr. Philipp Giese.

长远来看,这些迹象表明比特币走势相当严峻:2月份的走势略有负面。根据2020年1月的加密货币指南针的月度报道,特别是在更长的牛市即将来临之际,2月被视为有利可图的月份。每周图表还显示,比特币价格目前处于十字路口:不仅正在测试过去20周移动平均线所定义的支撑,而且还将测试自2018年初以来的三角形形态的支撑。

加密货币交易者的抛售压力正在增加

过去几天比特币价格的负面表现在交易区域特别明显。据TheBlock称,交易员报告称加密市场的抛售压力增加。预计未来几天比特币价格将进一步波动。

 

避风港?

目前股价暴跌,比特币价格也在下跌:避风港的说法是否过时?比特币在加密爱好者中被视为“避风港” 。他们认为,正如数字黄金一样,当全球经济出现问题时,比特币应作为替代资产。而由此可以得出的结论是:当前,比特币价格应该大幅上涨。

但现在这种情况并未出现,因此我们有理由怀疑避风港的观点。不过,有一个重要的事实被忽略了:在恐慌面前,大家都一样。这意味着:在目前正在蔓延的冠状病毒不确定性中,投资者正在各地撤资-无论是在股票市场还是在加密货币市场上。许多交易所也受到影响,投资者也承受着很大的心理压力。

 

比特币挖矿哈希率创历史新高

无论如何,比特币网络目前还是生机勃勃。在3月2日上午,哈希率达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每秒1.36亿太赫兹(TH / s)。这里可以假设,比特币矿工在即将到来的五月减半之前积累了BTC的基本库存,以便为预期的比特币价格上涨做准备。

但是,不能保证在减半后比特币价值会立即上涨。在过去,需要花费数百天的时间才能造成减半的币价上涨。更何况在比特币价格大幅度上涨后,对成功开采区块的矿工奖励也减少了一半。

 

还应购入比特币吗?

对于初学者和比特币的追随者来说,总会出现同样一个问题:以当前的价格购买BTC仍然值得吗?首先,提出一个策略相当关键:短期还是长期?当日交易还是成为持有者?最重要的事情不是仓促行事,而是在做出决策前看清形势,充分了解情况。

https://www.btc-echo.de/bitcoin-kurs-am-scheideweg/

编者介绍

周华瑛目前主要负责俱乐部德语区及欧洲Fintech的研究和Fintech要闻分析报道。柏林工大硕士。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