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ech公司 Jaja以6.71亿美元现金收购爱尔兰银行信用卡业务; 风起云涌 Libra对加密货币发展格局之影响; 摩根大通高度重视亚洲现金服务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3/18/2019-3/24/2019)

WSFC本周编译:Huaying Zhou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了解国外国内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S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版图扩大    Fintech公司 Jaja以6.71亿美元现金收购爱尔兰银行信用卡业务

Jaja是一家提供数码和实体信用卡及其他融资服务的英国金融科技公司。 该公司旨在通过为客户提供简单、方便,安全的数码产品引领英国信用卡市场。

该公司近日宣布将以5.3亿英镑(按现行费率计算为6.71亿美元)收购爱尔兰银行的英国信用卡账户业务。与此同时,公司的原有业务也获得2000万英镑的股权投资。

这次收购以及与爱尔兰银行的持续合作是该FinTech公司攻占英国信用卡市场的重要战略组成部分。

此次收购将以Jaja的投资组合为基础,其中包括公司自己的品牌信用卡,以及与ASDA的George.com合作的销售点终端融资解决方案。爱尔兰银行的客户可以继续正常使用信用卡,并且仍然可以访问相同的专用客户帮助和支持服务。信用卡用户的账户预计将在2020年转移到Jaja公司。

新闻和图片来源:https://techcrunch.com/2019/06/28/jaja-bank-of-ireland-credit/?guccounter=1&guce_referrer_us=aHR0cHM6Ly93d3cuZ29vZ2xlLmNvbS8&guce_referrer_cs=Mm_syBWnP06U_1eTH8CaKQ

https://www.google.com/search?client=firefox-b-d&q=google+translate

 

风起云涌 Libra对加密货币发展格局之影响

当Facebook于6月18日宣布其新的数字货币Libra官方网站正式上线时,  就毫无悬念地掀起了各界对加密货币的讨论和再思考。与大多数加密项目不同,坐拥27亿用户(包括Instagram,Messenger和WhatsApp)的Facebook上不需要特别宣传说服人们加入,Libra将被融入到已经成为用户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的应用程序中。

虽然距离Libra推出还有六个月的时间,但Facebook的这一项目和愿景对许多现有加密行业参与者的前景的发展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和震动。有些项目可能会与Libra相辅相成,共创未来,而其他可能会收到冲击,变得过时。以下是报道作者Matthew De Silva对于业界赢家和输家的分析:

共赢,跟风得关注的赢家

首先, 交易所是妥妥的赢家。Libra的推出和发展需要银行合作伙伴和加密货币合作伙伴。对于前者Facebook没有做具体说明,但创始成员列表中不乏Coinbase, Anchorage, Bison Trails等合作伙伴。

比特币也从Facebook的加密货币计划受益匪浅。Libra项目公布后,比特币的价格从9000美元飙升到12000美元。虽然不排除如潜在市场操纵等其他因素,但比特币跟风备受关注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有些投资者并不希望看到Libra一家独大,从而对比特币有更多关注和地位也水涨船高。

区块链即服务(BaaS)公司也可能从中获利。今年4月,Facebook推出Libra两个月前,亚马逊为普通客户提供区块链服务。 AT&T,雀巢和埃森哲正在试验亚马逊管理的区块链。然后,在5月份,Salesforce宣布了一个“低代码”区块链平台,这意味着客户可能会使用图形界面而不是传统的编程语言来创建应用程序。虽然BaaS公司的业务与加密货币计划有很大的不同,但由于各界对区块链的重新关注,它们很可能赢得跟多的潜在客户。

竞争下的可能输家

第一个可能的输家是正在求生存求发展的稳定币项目。BlockData的数据表示,只有30% 的“稳定币”项目依然生存着。大多数已经关闭,或仍在开发中。如果Libra真与美元挂钩,将会被更广泛地接受,提供更多的流动性,并且可能更安全。那已启动的少数几家稳定币公司的前途就不免收到冲击和威胁。

区块链开发人员对Libra的新编程语言Move对印象深刻。它可能被视为Solidity的竞争对手,Solidity是仅次于比特币的第二大加密货币使用Ethereum的语言。对于Etherum社区来说,Facebook主导的这一项目意味着巨大的竞争压力。

此外,长期来看,汇款服务提供商如MoneyGram(Ripple投资)和西联汇款(Western Union),也可能会将部分市场份额拱手让给Libra。当然我们也不能忽视发行全球性货币的巨大商业风险和不确定性。但如果将来发展中国家的人口开始使用Libra而不是他们的当地货币,那么对货币兑换和转移的需求可能会减少。

新闻和图片来源:https://qz.com/1655319/the-winners-and-losers-of-facebooks-libra/

https://www.nbcnews.com/tech/tech-news/facebook-launch-digital-currency-libra-effort-create-new-payment-system-n1018576

 

蓬勃发展 摩根大通高度重视亚洲现金服务

 

据一位摩根大通区域高管称,该公司对亚洲Fintech公司的首次投资是美国银行在印度和中国等快速增长的区域市场提升现金管理服务战略的关键。

上个月,摩根大通宣布收购Global PayEx,这是一家位于孟买的,帮助公司管理发票和付款的金融科技公司。摩根大通南亚和东南亚业务总裁Kalpana Morparia表示,此次收购反映了技术投资在实现银行交易银行业务方面的重要性。

根据其年度报告,摩根大通在2019年拨出115亿美元用于技术投资,优先投入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项目。其现金管理的股本回报率 – 帮助跨国公司管理其流动性和交易银行业务的关键组成部分 – 去年的收益率为20%,超过了企业和投资银行15%的回报率。

“就经济规模和我们希望在那里服务的客户数量而言,在亚洲最大的发展是中国,其次是印度,”Morparia说。 “所以我们一直在寻找我们可以为他们做的事情,并让他们更容易操作。” 她同时指出,全球PayEx服务对像印度这样的市场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在这个市场中,企业客户经常会遇到“大量文件,复杂的发票以及很多复杂的相关问题。 这以技术也可以在任何其他具有相同问题的市场中使用。

摩根大通也在关注印度不断增长的贷款证券化市场。

新闻和图片来源: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19-06-26/jpmorgan-s-fintech-deal-shows-ambitions-in-asia-cash-services

 

 

编者介绍

周华瑛:中德学习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财经研究和企业分析经验,目前主要负责俱乐部德语区及欧洲Fintech的研究和Fintech要闻分析报道。柏林工大硕士。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