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将关闭比特币期货交易 ;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5G时代支付更智能 央行监管更敏捷; Facebook加密货币获Visa, Mastercard, Uber等公司支持; 币安宣布针对美国客户交易新平台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06/10/2019-06/16/2019)

WSFC本周编译:金珮琪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了解国外国内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将关闭比特币期货交易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已经决定停止在其期权市场上停止提供比特币期货交易。最后一份比特币期货合约将在6月19日结算。该交易所之后不会再增加新合约。今年三月,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期权交易市场已经宣布了此项决定。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在一年半之前是第一个将比特币合约列入交易的美国交易所。在发布的时候,CBOE的首席运营官Chris Concannon表示,比特币衍生品将会给金融市场带来改变,并且加速接受数字货币的进程。他还表示,他相信,他们有所涉及的加密货币市场在接下去的几十年里会持续增长。

但是,在2019年3月CBOE子公司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FE)宣布暂停增加新比特币期货,已上市合同最晚6月到期。这项声明进一步表示,芝加哥期货交易所正在评估他们计划继续提供数字货币衍生交易的方法。

当CBOE由于比特币期货交易量的缺乏正在逐步退出市场的时候,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比特币期货交易量却出现了大幅上升。

Source: https://www.cryptonewsz.com/last-contract-for-bitcoin-futures-on-cboe-to-be-settled-on-19th-june/25082/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5G时代支付更智能 央行监管更敏捷

于6月13日-14日在上海召开的”2019陆家嘴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温信祥出席了“城市、科技与金融”环节。

温信祥表示,2010-2015年颁布了《非金融机构支付管理办法》,第三方支付机构开始正式许可,其中著名的有微信支付和支付宝。这个发展非常迅速,他们解决了很多问题,比如出租车支付问题,找零问题。2010-2015年发展非常迅速,这其中可能有一些对于消费者的保护没有跟上。2015年之后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进行互联网金融整治和非支付市场的整治开始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5G时代,网络支付会更加优化,支付场景会更加智能,我们对支付的监管也会更加敏捷,对消费者的保护会更全面。

面对主持人关于央行对数字货币的监管态度的提问,温信祥回答道,央行有专门的负责ICU和虚拟货币的整治领导小组。我们国家保护消费者权益的任务非常重,在支付司我有很大的精力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反犯罪活动、反洗钱活动或者是打击电信诈骗活动。

Source:https://finance.sina.com.cn/money/bank/bank_hydt/2019-06-14/doc-ihvhiews8855166.shtml

 

Facebook加密货币获Visa, Mastercard, Uber等公司支持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多家硅谷巨头,包括Uber、Mastercard、Stripe、Visa和Booking.com支持Facebook发行的加密货币。

在过去的一年里,有一组Facebook员工致力于研究区块链技术以及Facebook将如何使用区块链应用技术。根据多份报道,Facebook正在创造自己的数字货币,并且计划于下周正式发布。

据报道,Uber、Stripe和其他公司将各投资1000万美元,成立独立的新部门来支持使用新的加密货币。这个项目名字叫做Libra 项目。上周的另一份报告显示,Facebook将帮助多达100个组织成为网络中的“节点”,这将限制任何组织对整个数字货币网络有控制权,包括Facebook自己。

Facebook的区块链部门由David Marcus领导,他曾经领导过Facebook Messenger部门。

Source: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facebook-enlists-uber-mastercard-visa-back-cryptocurrency-2019-6

 

币安宣布针对美国客户的交易新平台

6月13日,币安(Binance)宣布与bam trading services inc开展合作,为美国用户推出独立的,完全按照美国加密货币市场规定的交易服务平台。币安在6月14日宣布,已经更新用户服务条款,将限制对美国个人和公司用户的服务。币安将其尖端撮合引擎与钱包技术授权于其美国合作伙伴BAM,以正式推出Binance.US。Binance.US于2019年6月11日获得FinCEN注册的批准。

“我们很高兴能够推出Binance.US,将Binance.com的安全性,速度和流动性带到北美,”币安首席执行官赵长鹏表示。 “Binance.US将由我们当地的合作伙伴BAM领导,并将在完全符合法规的情况下服务于美国市场。”

BAM贸易服务公司的一位代表说:“很荣幸能够与币安合作推出Binance.US,同时利用其顶级的安全和技术。” “我们致力于提供一个安全且合规的平台,并开始与币安建立富有成效的联盟。”

Source:https://cointelegraph.com/news/binance-to-stop-serving-us-traders-following-announcement-of-us-dedicated-platform

编者介绍

金珮琪:数据工程师,现从事大数据分析项目。关注区块链技术和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方面的应用。哥伦比亚大学统计专业毕业。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