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拓宽进军欧洲之路; WhatsApp在iOS上线商务App; 澳大利亚Fintech市场估值10亿美元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3/18/2019-3/24/2019)

WSFC本周编译:潘雯静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了解国外国内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S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支付宝拓宽进军欧洲之路

德国Fintech公司solarisBank宣布与支付宝合作,为其扩张欧洲市场铺平道路。solarisBank作为持有德国银行执照的Fintech平台,将为支付宝接入更多接受其服务的商户。据报道,2017年,1.3亿中国人入境欧洲旅游。这一战略合作将为持续增长的中国游客在欧洲消费提供极大便利。

新闻来源:https://www.pymnts.com/news/international/global-payments/2019/solarisbank-alipay-europe-china-atm/

 

WhatsAppiOS上线商务App

WhatsApp在Apple的操作系统iOS上线了WhatsApp Business,为商务用户与客户交流提供了便捷。这款App目前已经在墨西哥、法国和巴西的App Store免费发行。商务用户可以在手机和电脑上下载,支持信息发送,批量回答问题,整理重要的交互信息和图表等,从而帮助他们更好地与客户建立社群关系。Whatsapp去年一月已经在Android上线了此App,现在有超过5百万的商务用户使用它来提供客户支持,在全球扩大业务。

新闻来源:https://www.pymnts.com/news/b2b-payments/2019/whatsapp-business-ios-app-smb-user-features/

 

澳大利亚Fintech市场估值10亿美元

据KPMG的研究和估测,澳大利亚在整个APAC的Fintech市场占据了32%的份额,年增长率为88%,目前估值大约是10亿美元。近年来,澳大利亚的金融市场遇到了和美国欧洲非常相似的拐点:那就是银行用户感到传统银行无法为他们的利益提供最大程度的优化服务。这些用户体验的痛点为新兴的非银行初创Fintech提供了获客的机会。综合一些大科技公司的金融产品如Apple Pay, Amazon Business等等,未来澳大利亚市场花落谁家还不明了。但目前是进入澳大利亚Fintech市场的好时机。

新闻来源:https://www.pymnts.com/news/alternative-financial-services/2019/australia-altfi-sector/

 

应付账款的软件市场潜力巨大

Zion Research近日发表报告宣称支持商户处理应付账款的软件市场在2018年市值9.8亿美元,在2025年将达到15亿美元,年增长率为6.8%。应付账款的处理是商户理清现金流非常重要的程序。然而目前主要通过人为的层层支票处理、信息核对和账单更新,容易导致款项过期,错失早付款的折扣和机会成本增大等。自动化的软件开发可以帮助商户理清财务报表,追踪买方和供应商的行为,从而做出更明智的财务决定。目前美国市场份额最大,但欧洲、亚洲、拉丁美洲都有很大的成长潜力。

新闻来源:https://www.pymnts.com/news/b2b-payments/2019/accounts-payable-software-market/

 

Tipalti升级供应商付款功能

位于美国加州的B2B支付公司Tipalti近日升级了在其平台上与Paypal整合的供应商付款功能,便于用户使用Paypal处理商务支付。Tipalti的平台将其用户的各种支付方式整合,省去了用户登录多个支付入口处理款项的麻烦。在其过程中,Tipalti发现各种商户在支付少于500美元的款项时都偏爱Paypal,而且Paypal的支付服务对商业模式要求低。这就意味着Paypal的支付功能在B2B市场的潜力,因此提高基于Paypal技术的支付体验成为了其战略重点。

新闻来源:https://www.pymnts.com/news/b2b-payments/2019/tipalti-paypal-upgrade/

编者介绍

潘雯静:任职于纽约金融机构的电子方案与分析部门,领导在线商业借贷业务的拓展和营销分析。曾在多个类Fintech前沿项目中负责风险监控和项目管理。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