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加密货币交易所赴美上市; 摩根大通:比特币挖矿不值得; 印尼共享单车平台进军菲律宾; 2018年比特币暗网交易量翻倍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01/21/2018 – 01/27/2019)

WSFC本周编译:顾钋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了解国外国内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S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新加坡加密货币交易所赴美上市

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新加坡Bithumb交易所,计划通过反向并购在美国上市。1月22日,一家名为Blockchain Industries(OTC: BCII)的美国上市公司声明,已与Bithumb签署并购意向书,并且Bithumb将改名为Blockchain Exchange Alliance。并购后,Blockchain Exchange Alliance将成为公司的主要股东。

反向并购是一种较为非常规的上市方法,与IPO相比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据称,由于Blockchain Exchange Alliance已在新加坡上市,又不想花费一至两年的时间进行IPO,因此才选择通过反向并购上市。

并购完成后的上市公司将从OTC转移到纽交所或纳斯达克。这将使Blockchain Exchange Alliance成为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据Blockchain Exchange Alliance的路演材料称,公司在加密货币领域的计划远远不止比特币的范畴。Blockchain Exchange Alliance计划通过收购,整合全球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从而形成全球的加密货币联盟。公司计划在2019年底前收购9家交易所,2020年底前收购40家。

https://www.cnbc.com/2019/01/22/one-of-the-worlds-largest-crypto-exchange-looks-to-go-public-in-the-us-through-a-reverse-merger.html

 

摩根大通:比特币挖矿不值得

本周,摩根大通发布的一篇报告称,去年四季度的连续四周,比特币的市场价比其平均挖矿成本还低。

据彭博报道,2018年四季度,全球的平均挖矿成本为每个比特币4060美金,而自11月底起,比特币的价格就跌至4000美金以下。然而中国的旷工却是个例外,中国的平均挖矿成本为2400美金。那些成本较高的旷工很可能将会退出这一市场。

摩根大通报告称,一部分旷工的退出将会降低哈希率(挖掘比特币需要的计算机功率),而哈希率降低将使得剩余的旷工能够以更低的成本挖掘更多的比特币。

本周更早些时候,摩根大通的另一份报告中称,如果熊市继续,比特币价格可能跌破2000美金,低至1260美金。并且,比特币的价格回升需要依靠投资人对黄金和美金的信心。
至今,比特币的价格已从巅峰时期下跌超过80%。

https://www.ccn.com/jpmorgan-takes-another-shot-at-bitcoin-claims-mining-isnt-worth-the-value-of-the-cryptocurrency/?utm_source=vuukle&utm_medium=talk_of_town

 

印尼共享单车巨头进军菲律宾市场

印尼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之一GoJek近日宣布和菲律宾的Coins.ph,一家加密货币钱包和支付平台,达成合作,以达到GoJek进军菲律宾市场的目的。GoJek以一大笔资金收购了Coins.ph的多数股权。据非官方渠道称,该交易的成本约为7200万美金,这也是GoJek史上最大的一笔支出。

GoJek是一个集共享单车、外卖和支付为一体的一站式平台,其支付平台名为GoPay。公司至今已融资33亿美金,投资人包括Google和腾讯等巨头。GoJek自2011年成立以来,已吸引了超过500万的印尼用户,每月交易量达到600万次。

Coins.ph则成立于2014年,已通过两家风投和两笔A轮融资募集1000万美金。用户可以在其平台上购买比特币、比特币现金和以太坊,并用这些加密货币支付其他账单。Coins.ph正在测试其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s Pro。

先前,GoJek曾因为外资所有权的问题而未能成功打入菲律宾。GoJek曾向菲律宾陆地运输监管机构提交了设立纯外资子公司的申请,却由于不满足本地对于外资公司所有权的要求而被驳回。此外,菲律宾监管机构要求共享单车均需注册,并设定了65000的注册共享单车上限,其中37000的额度已被8家本地公司瓜分,这也增加了GoJek进军菲律宾市场的风险。

在申请被驳回后的不到两周内,GoJek就发表了收购Coins.ph的声明,并称这笔投资是为了“支持Coins.ph的快速发展以满足菲律宾人的金融需求”。GoJek的CEO表示,公司希望充分利用金融科技的力量,转型其线上支付功能。

https://www.ccn.com/indonesias-first-billion-dollar-unicorn-acquires-philippine-bitcoin-wallet/

 

2018年比特币暗网交易量翻倍

根据Chainalysis的统计,2018年暗网上的比特币每日交易量高达200万美金,这与2018年初相比几乎翻倍。2018年,流入暗网的比特币总价值为6亿美金,而2017年为7亿美金。这主要是由于一些大型暗网如AlphaBay和Hansa在2017年中关闭,导致流入量减少,直到2018年初才有所回升。

比特币之所以成为暗网上的流行交易方式,是因为使用比特币支付时,用户无需揭露自己的真实身份。Chainalysis的经济学家称,比特币的价格波动对在暗网上交易的人来说,并不重要。但比特币的暗网流入量将会受到一些其他因素影响,这包括监管要求。他认为,为躲避监管审查,这些交易可能转向一些信息加密的通讯软件。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crypto-currencies/daily-bitcoin-transactions-on-darknet-markets-doubled-throughout-2018-report-idUSKCN1PC1OE

编者介绍

顾钋:美国南加州大学金融硕士,现就职于互联网金融公司,积极参加金融科技交流活动。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