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商业银行让位Fintech新秀Wirecard; 美国罗宾侠准备上市; 摩根士丹利计划推出比特币掉期交易; 欧洲中央银行无意发行数码货币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09/10/2018 – 09/16/2018)

WSFC本周编译:Huaying Zhou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看懂国外国内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S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德国商业银行让位Fintech新秀Wirecard退出达克斯;

dpa/Frank Rumpenhorst Commerzbank Logo

 

德意志交易所在9月5日宣布德国第二大银行将退出聚集了该国30家领先上市公司的达克斯(DAX)指数。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9月底正式失去其在德国蓝筹股的席位。

这家总部位于法兰克福的公司自1988年成立以来一直是DAX的成员银行。值得注意的是, 它将由一家总部位于慕尼黑的支付服务提供商Wirecard取代。这家金融科技公司拥有225亿欧元的市值,是德国商业银行的两倍多。

由于该公司对快速的收入增长的积极报告,今年Wirecard的股票增长了一倍以上。

商业银行将成为德国MDAX股票指数成员,该指数的公司将从50家扩展到60家企业。这些变化将于9月24日生效。

Commerbank首席执行官Martin Zielk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对该银行退出Dax表示遗憾,但“我们的客户和我们的业务没有任何变化”。他同时指出,Wirecard的上升表明德国商业银行继续推向数码化企业转型的自己的战略是正确的。

截至9月底,商业银行更大的竞争对手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也将脱离50家欧洲主要公司的欧洲斯托克斯(Euro Stoxx)指数。

Wirecard成立于1999年,是电子支付和风险管理解决方案的国际供应商。 该公司主要提供移动支付,电子商务,数字化和金融技术领域的产品和服务。该公司有4500名员工,为来自各行业的34000名客户提供链接200多个国际支付网络、100多种交易货币的服务。

新闻来源https://www.ft.com/content/2d32b806-b150-11e8-8d14-6f049d06439c

https://www.wirecard.com/

 

美国罗宾侠Robinhood准备上市

Robinhood是一个以股票交易应用程序开始的位于美国硅谷的金融服务公司,目前在发展加密货币交易和其他服务,可能会继续扩大其在数字货币和其他领域的影响,占领市场份额。根据Coin Telegraph最近的一份报道,该公司正在寻找首席财务官(CFO),并计划推出首次公开募股(IPO)。 编者注:Robinhood公司开发的零佣金的炒股应用程序有很高知名度,被称为美国年轻人的炒股神器。

新闻来源https://www.investopedia.com/news/robinhood-moves-toward-ipo-launch/

https://about.robinhood.com/

摩根士丹利计划推出比特币掉期交易

根据彭博社报道,银行巨头摩根士丹利正在为客户提供比特币衍生品交易做准备,并在全行业范围内与其他顶级银行合作开发数字货币。报道指出,交易商可以选择使用名为的价格收益互换(price return swaps)做多或做空。如果摩根士丹利推出比特币衍生品交易的计划成功,它将进一步推动该银行的交易收入。 比特币一直存在争议和不确定性,极大地增加了监管机构对其安全风险和诈骗的担忧。由于加密货币的波动性太大,银行更愿意选择更安全的受监管衍生品市场。

新闻来源https://www.cnbc.com/2018/09/13/morgan-stanley-gearing-up-for-bitcoin-derivative-trading.html

 

欧洲中央银行无意发行数码货币

欧洲中央银行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近日在欧盟机会的讲话中表示,央行没有发行数码货币的意向和计划。目前的经济形势也没有这一需求。

德拉吉表示,首先,“分布式账本尚未经过全面测试,需要大量的进一步开发才能用于中央银行业务。” 另外,国营加密货币将会给私人银行业和中央银行带来直接竞争。 虽然欧洲央行可能没有立即制定国营加密货币的计划,但也国家,如伊朗、委内瑞拉等已开始考虑和准备发行加密货币。

新闻来源https://bitcoinist.com/mario-draghi-europe-has-no-plans-to-issue-central-bank-digital-currency/

https://www.coindesk.com/price/

编者介绍

周华瑛  多年财经研究和企业分析经验,目前主要负责俱乐部德语区及欧洲Fintech的研究和Fintech要闻分析报道。柏林工大硕士。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