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期货或刺激评级机构下调银行信用等级; Tether被认为用来操纵加密市场价格; 首个加密货币手机网络YOVO总部落户马耳他; 阿布扎比证交所与英国金融科技公司合作开发区块链应用; 蚂蚁金服融资140亿美元促进区块链发展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10/06/2018 – 17/06/2018)

WSFC本周编译:陈美旭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了解全球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比特币期货或刺激评级机构下调银行信用等级

标准普尔、穆迪和惠誉国际三大评级机构都对比特币期货市场交易量增加表示担忧,并且可能会对清算比特币期货的银行实施降级。而这三家机构也都表示,虽然比特币期货的交易量还很低,不足以称为主要问题,但是比特币价格的波动还是会使银行承担一些间接风险。

自比特币期货12月份推出以来,这些市场的交易量稳步增长,并且在交易时段内,比特币期货的交易总量已超过6.7亿美元。这一数量的增长有助于为这一新兴资产类别提供合法性,但评级机构担心银行正在承担不必要的信用风险。

评级机构给银行设定信用评级,以评估其债务违约风险。评级被降级的银行则可能更难以获得资金,并且可能还会面临更高的抵押要求,从而限制了他们向客户提供的信贷额度。三大评级机构的高层管理人士均对比特币期货持有敌对观点。他们在决定银行评级时会把比特币期货结算业务视为“信用负面”,尽管这种风险“目前还非常遥远”。

新闻和图片来源:https://www.ccn.com/bitcoin-futures-could-spur-bank-ratings-downgrades/

 

Tether被认为用来操纵加密市场价格

得克萨斯州大学金融学教授John Griffin和研究生Amin Shams在6月13号发表的一篇论文中认为,在去年加密货币的价格暴涨中,至少一半的上涨可能是由价格操纵活动推动的。

Griffin研究了数字代币在Bitfinex的进出,发现了几种明显规律,这些规律表明交易所中的某人或某些人在其他交易所的价格下跌时采取行动成功地推高了价格。要做到这一点,需要使用由Bitfinex的所属公司创建和发售的、与美元挂钩的虚拟货币Tether来购买其他加密货币

Griffin教授和Shams专门检查了Tether的流向。他们发现,2017年比特币价格上涨的一半可以追溯到Tether流入少数其他交易所之后的几个小时。通常在价格下跌的时候,Tether流入,几个小时内比特币价格开始回涨。其他可用Tether购买的主流虚拟货币,例如ETH和Zcash,在这些时间段比比特币上涨更快。作者发现,价格在支持Tether的交易所里上涨的速度要快于不支持Tether的交易所;当Bitfinex今年停止发行新Tether时,这一规律就停止了,即下跌后价格不再很快上涨。

伦敦大学学院教授Sarah Meiklejohn率先提出了这种规律。在本周审阅了这篇论文后,她表示,这篇新论文中的分析“看起来很合理”。分析区块链数据的Chainalysis公司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Gradwell也表示,该研究“看起来是可信的”。他谨慎地表示,充分了解这些规律可能需要更多的分析。

新闻来源: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cryptocurrency-tether/cryptocurrency-tether-used-to-boost-bitcoin-prices-study-finds-idUSKBN1J92U0

 

首个加密货币手机网络YOVO总部落户马耳他

YOVO 是伦敦的一家基于Stellar区块链的公司,这是建立连接各地人们的金融产品的最快协议。借助YOVO,用户可以获得加密并通过移动服务上使用加密——继超过130个国家/地区的500多个移动网络合作伙伴推出后,在未来12个月内这一数量将增加到200多个国家/地区。

YOVO运营SIM和基于SIM的虚拟网络。使用加密货币管理和支付移动服务的全球产品YOVO GO的alpha版本即将发布。

YOVO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Richard Skaife评论道:“世界上最具创新性的移动网络很荣幸地把马耳他,这一区块链的全球领导者,作为其家园。我们将通过马耳他总部向数百万数字货币客户提供移动服务,并成为区块链上日益增长的更广泛区块链社区的活跃组成部分。我们特别感谢马耳他政府在我们发布YOVO的过程中通过金融服务,数字经济和创新部长西尔维奥·舍姆布里提供的支持。”

新闻和图片来源:https://thefintechtimes.com/the-worlds-first-cryptocurrency-mobile-phone-network-chooses-malta-as-its-home/

 

阿布扎比证交所与英国金融科技公司合作开发区块链应用

阿布扎比证券交易所(ADX)已与英国金融科技公司Equifax签署合作协议,为资本市场提供区块链技术服务。Equichain将就使用包括区块链在内的新技术的最佳方式向ADX提供建议,以提高交易所在交易速度和安全性方面的运营效率。

ADX首席执行官Rashed Al Blooshi周一发表声明称:“与Equichain和工作组成员的开放交流使我们能够识别和测试区块链技术的新应用,旨在提高资本市场交易的速度和安全性,使我们的投资者和利益相关者受益。”

随着区块链应用的趋势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更多的推动力,整个阿拉伯海湾的许多资本市场都在考虑区块链和相关的金融技术。

石油富集地区的政府已将金融技术确定为传统碳氢化合物产业多样化的一种手段,这些产业是具有时代性的,因为环保主义正寻求一些新的解决方案来提供供暖和运输燃料——知识型经济和数字企业可能是答案。阿联酋、科威特和巴林的政府已经制定了金融科技行业的新规定。

新闻及图片来源: https://www.ccn.com/abu-dhabi-securities-exchange-partners-uk-fintech-for-blockchain-applications/

 

蚂蚁金服融资140亿美元促进区块链发展

6月8日,蚂蚁金服对外宣布新一轮融资,融资总金额140亿美元。这比之前预期的120亿美元还多出20亿。

本轮融资吸引了全球顶级的投资者人参与,同时还包括了蚂蚁金服旗下全资子公司——蚂蚁国际筹集的来自国际投资者的美元资金。除原有股东继续跟投外,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华平投资、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银湖投资、淡马锡、泛大西洋资本集团、T. Rowe Price 旗下基金、凯雷投资集团、Janchor Partners、Discovery Capital Management以及Baillie Gifford等全球顶尖资本成为新增的战略投资者。

无论内生业务还是国际业务,在蚂蚁金服的估值核心逻辑里,技术能力是重中之重。横向对比各家巨头来看,在金融监管趋紧的大势下,如何输出真正的技术能力正成为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向后一步走,亦需要勇气和实力。

新闻和图片来源: https://www.ccn.com/ant-financial-raises-14-billion-to-boost-blockchain-development/

编者介绍

陈美旭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学院金融学专业大四学生,曾在纽约一家投资公司和一家金融咨询公司担任实习生,参与证券分析和金融分析相关工作。曾于西南财经大学就读两年,就读期间担任西财学生翻译中心项目负责人及译员,为中国人民银行,校内各个学院及校外企业翻译和编译财经类文章,学术论文以及商业合同。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