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领投4.5亿美元注资; Paytm Robinhood实现数字货币交易零收费; 百思买用户数据泄露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04/02/2018-04/08/2018)

WSFC本周编译:潘雯静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了解全球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软银领投4.5亿美元注资Paytm

软银和阿里巴巴携手投资4.5亿美元入股印度互联网金融公司Paytm的电商业务Paytm Mall,使其估值达到20亿美元。此次投资是软银在印度电商市场中即Flipkart和Snapdeal之后的又一大手笔。阿里巴巴去年已经在Paytm的母公司One97投入了14亿美元。

Paytm主营业务是移动支付及金融服务。阿里巴巴此前通过旗下蚂蚁金服投资Paytm,为其建立了类似支付宝的支付系统。Paytm Mall计划实现线下接线上的电商运营模式,将印度1500万线下零售商店接入其电商网络。此外,Paytm Mall还链接了淘宝,将中国电商引入印度。Paytm通过此举将近一步成为印度版阿里巴巴,同时也将加强阿里在印度市场与Amazon竞争的实力。

新闻来源:https://techcrunch.com/2018/04/03/softbank-leads-450m-investment-in-paytms-e-commerce-business

 

Robinhood实现数字货币交易零收费

用户通过使用Robinhood的证券交易平台,可以在加州、麻省、密苏里和蒙大拿州享受数字货币交易零收费服务。此项服务吸引了中等收入水平并且对数字货币交易感兴趣又不熟悉的众多用户。由于数字货币价格的飞涨,在Coinbase等平台交易的手续费也让他们望尘莫及。因此,Robinhood的服务在1月一经宣布,前五天就有一百万用户排队注册。如今,其App已有注册用户四百万。

与Coinbase等通过每笔交易赚取手续费不同,Robinhood主要通过业务注册费用(每月6-200美元不等)以及交易贷款(每人可借取1,000-50,000美元不等)的利息来获取收入。此运营模式受到了VC的欢迎,在一年内通过D轮的融资其估值已达到56亿美元。但与此同时,Robinhood也承担着相当的风险:包括了当下数字货币监管和舆论压力以及其用户的信用和数据安全。

新闻来源:https://techcrunch.com/2018/04/02/free-bitcoin-trading

 

百思买用户数据泄露

 

继美国连锁超市Sears、Kmart和航空公司Delta宣布用户数据泄露一天后,大型电子商品零售公司百思买也宣布可能有上千名用户数据遭到泄露。尽管还无法确定具体受害用户人数,百思买宣称正全力与第三方数据公司合作加快分析进程。目前估计人数比例较小,数据泄露可能发生在2017年的9-10月。原因是植入在[27]7.ai聊天工具的木马。

新闻来源:https://techcrunch.com/2018/04/06/best-buy-customer-info-may-have-been-exposed-in-data-breach/

 

数字货币交易平台Coincheck被收购

日本数字货币交易平台Coincheck曾经由于4亿美元的数字代币被黑客盗取而声名大噪。在一月份的黑客袭击后,Coincheck曾应日本金融服务局的要求,表示要加强管理团队系统组织。如今,还处于创伤恢复期的Coincheck宣布被东京在线交易平台Monex全资收购。Coincheck将成为Monex的子公司。

新闻来源:https://techcrunch.com/2018/04/05/coincheck-sold-to-online-brokerage-monex/

 

Stripe应电商用户要求上线账单工具

根据其对线上企业的深度接触和了解,Stripe在其平台上发布了企业账单工具。其目的在于帮助企业将账单和收据管理整合到Stripe的平台上,便于处理经常性的转账。初创型及中小企业通常无法像大公司一样订制账单管理的工具。Stripe的这一工具将帮助他们方便快捷地完成设定,并具有相当的操作灵活度。

新闻来源:https://techcrunch.com/2018/04/05/stripe-launches-a-new-billing-tool-to-tap-demand-from-online-businesses/

编者介绍

潘雯静:任职于纽约金融机构风险管理部门,领导在线商业借贷业务的拓展和营销分析。曾在多个类Fintech前沿项目中负责风险监控和项目管理。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