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创始人推出新虚拟货币; Experian将收购ClearScore; 欧洲拟放宽虚拟货币管制; 比特币跌破8000美元; 周小川两会谈虚拟货币监管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03/12/2017-03/18/2017)

WSFC本周编译:顾钋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了解全球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Uber创始人推出新虚拟货币

Uber联合创始人Garrett Camp正在计划推出新的虚拟货币Eco,并在通过大学的资源来进行网络验证。Eco同时代表了三个词:ecosystem, economics, e-commerce。Camp表示,Eco将和比特币、黄金和法定货币一样成为交易媒介。在Eco的白皮书中,Camp指出比特币相较于交易媒介更像是一种投机性投资。Eco将攻克比特币的三个显著的问题:1. 持有集中化,2. 采矿过程能量消耗大,3. 欺诈倾向。而Eco旨在达到的目的包括建立经过大学认证的网络(而不是像比特币一样通过人们自发采矿),增加虚拟货币的整体供给,并且创造出简单的网页和手机客户端应用。

与比特币相同,Eco的供给数量是有限的,但上限高达1万亿。Eco的白皮书中提到 “数十亿投资者可拥有Eco”,“Eco是为所有人设计的虚拟货币”。在网站Eco.com上,任何人都可以注册成为用户,并加入购买Eco的等候名单。
在美国证监会的打击下,Eco没有计划ICO。Camp称在几个月后Eco就可开始试运营。

新闻来源:https://www.ccn.com/ecocoin-uber-co-founder-unveils-new-cryptocurrency/

 

Experian将收购ClearScore

征信机构Experian近日宣布将以2.75亿英镑收购Fintech公司ClearScore。

ClearScore成立于2015年7月,投资人包括英国风投QED Investors和Blenheim Chalcot。该公司建立了一个可在网页和手机app上查看的个人信用报告。除此之外,ClearScore也向用户推送关于信用建立的文章,内容包括“千禧一代常犯的7个理财错误”“关于第二个房贷你需要知道什么”“拥有几张信用卡最合适”等。ClearScore称,它可以结合用户的个人信用记录来推送个性化的、接受程度高的信息。在英国,ClearScore已经有了600多万名用户。

Experian高管表示,收购ClearScore是其英国发展计划中有战略意义的一步。Experian旨在为个人提供更多样化、更方便的金融产品,以供他们选择价格最优的产品,同时也希望帮助信贷机构提供更好的服务。

该交易将通过Experian已有的借款渠道融资。该交易仍需经过相关机构的批准,预计2018年下半年将完成。Experian称,初期整合费用约2000万,之后每年的协同效应将达到2500万。

新闻来源: https://www.ft.com/content/0aadd96e-2839-11e8-b27e-cc62a39d57a0

 

欧洲拟放宽虚拟货币管制

欧洲银行业管理局主席Andrea Enria表示,与其直接管理虚拟货币,不如限制银行和其它金融机构持有和买卖虚拟货币。 3月8日,欧盟委员会发布了欧盟境内管理Fintech(包括blockchain)的计划书。英格兰银行高管点评道,虚拟货币应受到管制,但不应被禁止。而Enria则认为,仅由于极少有金融机构支撑虚拟货币,并不意味着虚拟货币和Fintech公司就需要得到管制。他表示,只要Fintech企业不像银行一样提供信贷、存款和流动性,监管机构就不应当对其实施过强的管制,否则将限制金融创新。

新闻、图片来源: https://cointelegraph.com/news/dont-regulate-crypto-regulate-financial-institutions-says-eu-banking-authority-chair

 

比特币跌破8000美元

过去的一周关于虚拟货币的报道好坏兼具,谷歌禁止了虚拟货币的广告,但中国和加拿大都传出了增加区块链应用的消息。截至周日,比特币价值约7,729美元,在24小时内下跌了7%。同期,以太坊下跌了15%,瑞波币下跌了11%。
由于新年以来,各个虚拟货币市值均在下降,比特币的市场占有率反而升高。截至周日,比特币市值在整个虚拟货币市场中占44.3%。

新闻及图片来源: https://cointelegraph.com/news/btc-falls-below-8000-again-after-week-of-mixed-signals

 

周小川两会谈虚拟货币监管

近期召开的两会上,央行行长周小川对数字货币监管发表了看法。他表示,不喜欢投机性金融产品,金融创新是好的,但投入运营之前必须要严谨地测试,并考虑和消费者与投资者的关系。

关于监管,他说道,未来监管将是动态的,将取决于技术成熟度。他也认为,数字货币的目的是简化零售支付方式,提供快捷性,降低成本。数字货币的发展尤其必然性,传统的货币形式将来不复存在的可能性是有的。央行早在三年多以前就开始组织关于数字货币的研讨会,成立了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但在央行不会在近期内着手发行自己的虚拟货币。

新闻来源: http://www.bjnews.com.cn/finance/2018/03/10/478450.html
https://www.ccn.com/cash-might-die-no-hurry-develop-digital-currency-china-central-bank-chief/

编者介绍

顾钋:美国南加州大学金融硕士,现就职于互联网金融公司,积极参加金融科技交流活动。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