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分析: Reviewing Blockchain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要闻短评(3/5/2018-3/11/2018)

WSFC本周编译:袁琪

谢谢关注WSFC隔周推出新板块 — 要闻短评!

华尔街专家分析师将就一个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带给大家更全面的新闻理解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区块链的不完美

区块链俨然成为社会潮流,甚至是一场革命。

区块链信奉者告诉你它是万灵药,从2009年开始我们看到这项技术的飞速成长与改进,虽然仍然处于婴孩期,还有很多不完美,但是他们说: 只有当你在低处时,你才会成长。下面让我们来总结一下区块链目前面临的问题:

 

1. 对地球母亲的无情

区块链有自己的工作法 – 工作证明( Proof of Work) 和 权益证明 (Proof of Stake),这两种都属于共识算法。刚开始先是有工作证明(PoS) 但因为它的不可持续性而又产生了权益证明(PoS)。在一个以PoW为共识协议的区块链里,每个参与节点会进行复杂且昂贵的运算以此来得到奖励(虚拟币),而这些节点就是矿工,它的好处包括:1. 容错性 2. 零停机和3.储存在区块链上的信息永远不会被更改。这些矿工需要持续解开复杂的数学题目才可以被奖励。而矿工每创造出一个新的区块就会得到奖励,但因一次只能加一个区块,所以其它矿工的算力就会被浪费。而PoS,这里并没有奖励的概念,新区块的创造者会根据那一时刻参与节点(矿工)的财产而被预先拣选,所以这是一个更经济节约的工作法。

比特币目前用的是PoW,而以太币已经从PoW转换到PoS。截止至2月21号,比特币的市场价值是$177,782,332,242. 由此可以想象这个用PoW工作法的市场有多疯狂了。

 

2. 可扩展性问题

认为比特币是一种有效交易货币的人可能会因这个数据而感到吃惊: 在其网络上每秒只有7笔交易可以产生(而Visa一秒可以处理24,000笔交易)。这个扩展性问题让我们对区块链的实用性产生了疑惑,因为每个参与的节点需要去验证网络中的交易,所以每秒可以产生的交易就非常有限了,甚至需要用几个小时来完成一笔比特币的交易。在一个只有一定数量参与节点(矿工)的网络中,会产生2个问题: (想一想供需原则) 1. 更高的费用 – 因为每个节点会想要更高的奖励 2. 更慢的交易速度 – 节点会选择先完成奖励高的交易,从而产生积压的低奖励交易。

 

3. 储存

我们所说的去中心化数据库的意思就是每个参与的节点都会有一份数据库的副本,但随着交易量逐渐增大,这个数据库也在与日俱增,因为这个数据库只能加而不能减/改,每个参与节点又怎么会有无限的容量储存这个无限增长的数据库呢? (e.g.以太币区块链目前在以每年55GB的速度增长)

 

4. 隐私

虽然在公开的区块链上信息都是加密了并且匿名的,但是实际上存在于每个参与节点的数据库其实是有可能追查出交易者的身份的(根据交易方式,网络追踪和Cookies)。所以区块链并不是想象中那样高私密性的。

 

5. 安全

“如果51%的参与节点说谎,那么谎言也会变成真相”。这被称为”51% 攻击”比特币创造者Satoshi Nakamoto也在他推行出比特币时强调过。所有人都需要留意网络上过大的影响力。

如果顺利的话这些问题迟早会被解决,幸运的是大家都在利用这些弱点而更进一步改善这项技术,没有什么可以阻挠他们前进的决心,相信只要有一定的时间这些问题一定会被解决。

新闻来源:https://hackernoon.com/every-disadvantage-has-its-advantage-reviewing-blockchain-1965e3462ba4

编者介绍

袁琪关注金融咨询,自学电脑编程,喜爱极限运动,热衷周游世界。目前任职于纽约金融机构风控部门,自己也操作股票投资。英国华威统计本科,美国雪城金融硕士。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