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要闻短评 亚马逊的B2B网购平台: Amazon Business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02/19/2018-02/25/2018)

WSFC本周编译:潘雯静

从本周起,WSFC将隔周推出新板块 — 要闻短评!

华尔街专家分析师将就一个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带给大家更全面的新闻理解。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Amazon Business是做什么的?

Amazon Business是亚马逊在2015年成立的B2B电商平台。该平台借助亚马逊已有的网购平台技术优势,为企业提供一站式采购服务。企业只需在平台上注册信息,生成账号,即可像广大消费者一样在亚马逊购物,并且获得购物账目的分析。

Amazon Business的服务优势

Amazon Business提供的服务优势主要有几点。首先是亚马逊巨大的商户资源和商品种类,不仅大大增加了企业采购的选择范围,还为企业的商品销售提供了B2B的渠道。第二,亚马逊的规模效应为采购提供了优惠的价格。第三,亚马逊的物流管理和送货服务为企业提供了便捷。当然亚马逊长久以来享誉全球的用户体验和技术创新也整合在了Amazon Business中,其中包括:通过Alexa下订单;为企业提供购物账目管理服务;同一企业下可以设置多个账户购物;由主账户对采购进行审批等等。

Amazon Business的支付流程

Amazon Business可以链接企业信用卡,便于企业的支出管理。同时,亚马逊还为企业提供信用额度,企业可以通过借贷先获得物品,解决了现金流的需求。必须指出的是,亚马逊作为全球电商巨头,为B2B提供的平台担保使商户之间的交易更加可信和安全。

Amazon Business的最新动态

Amazon Business在本周宣布将与德国的Degussa Bank和Fintech企业Giromatch一起为企业采购提供更好的现金流服务方案。Degussa Bank将通过Giromatch的线上账户管理功能和企业交易数据支持,更有效地为企业提供在Amazon Business上采购所需的借贷服务。

此前在2017年7月,Amazon Business宣布在美国已经有100多万的企业账户。Amazon Business最初进入欧洲是通过德国和英国落地实验项目,本月法国也加入了名单。加上亚洲的日本和印度,打通欧亚市场的Amazon Business将在全球化交易中起到越来越关键的作用。

 

新闻来源:https://www.pymnts.com/news/b2b-payments/2018/giromatch-degussa-amazon-business/;

https://www.amazon.com/b2b/info/features?layout=landing

编者介绍

潘雯静:任职于纽约金融机构风险管理部门,领导在线商业借贷业务的拓展和营销分析。曾在多个类Fintech前沿项目中负责风险监控和项目管理。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