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整合其支付产品; Petal利用大数据服务无信用记录的年轻人; Sirin实验室通过ICO研发区块链手机; Mastercard提供智能城市点对点方案; Dynamics发布智能支付卡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01/08/2018-01/14/2018)

WSFC本周编译:潘雯静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了解全球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Google整合其支付产品

谷歌支付部门产品管理副总裁Pali Bhat在Google Blog中声明,谷歌将简化其支付工具的种类,把它们统一编排到Google Pay下。这对于谷歌来说是一次品牌的重新定义,被整合的产品包括Android Pay和Google Wallet。今后,用户将使用Google Pay获得更便捷简单的支付体验。Google Pay将直接通过用户在谷歌账户注册的信息完成线上线下的支付以及转账。Google Pay的初始合作伙伴有Airbnb,Dice,Fandango等。产品发布初期,用户将会得到相应的促销折扣。
新闻来源:https://techcrunch.com/2018/01/08/google-pay/

 

Petal利用大数据服务无信用记录的年轻人

初创企业Petal致力于对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进行信用分析,提供信用卡,以累积信用记录。近日,Petal刚获得由Valar Ventures领头的新一轮1300万美金的融资。创始人之一Jason Gross表示美国的信用积分系统已经陈旧,如今的年轻人在网上产生的大量数据都没有被运用到他们的信用评分中,这使得某些具有还款能力但没有信用记录的人被银行拒之门外。Gross所谓的数据不仅可以告知用户的网络浏览历史,还可以推测出其每月的花费和储蓄。Petal从中选择出对自己信用负责的年轻人,帮助建立信用历史。将来他们有借贷需求时,这会为他们节省大量的信用花费。同时,Petal还为他们便捷的帐务界面,有助于他们管理信用卡债务。
新闻来源:https://techcrunch.com/2018/01/10/petal-gets-13-million-to-build-a-credit-card-for-those-without-a-credit-history/

 

Sirin实验室通过ICO研发区块链手机

瑞士公司Sirin Labs近日获得1.57亿美金的ICO融资,用于研发整合区块链技术的安卓手机。该手机具有为数字货币钟爱者设计的特殊功能:分布式App Store,密钥冷存储和简易的代币转换。Sirin表示该产品将弥补市场的一个空白,那就是一款能够简化数字货币在各个应用中交互使用,并确保安全的设备。区块链手机的研发挑战极大,研发成功后售价将在1000美金左右。但根据ERC-20的标准,用户只能使用Sirin的数字代币购买。公司通过ICO已经发售了5.73亿代币中的40%。
新闻来源:https://www.coindesk.com/blockchain-pocket-phone-behind-sirins-157-million-ico/

 

Mastercard提供智能城市点对点方案

Mastercard近日宣布将和电子路径平台Here Technologies合作开发智能城市的电力途径,为城市的居民和游客提供高效的电子出行工具。此方案整合大数据提供导航方案和电子支付的一体化服务,从而优化城市服务和资源分布。例如,停车服务可以智能化地根据目的地推荐停车地点,通过提前预定车位或通过优惠鼓励司机出让车位来提高车库利用效率,减少不必要的交通拥堵。而这其中产生的交易则会运用Mastercard的专业支付方案实现。

新闻来源: https://www.pymnts.com/intelligence-of-things/2018/the-power-and-problems-of-getting-from-point-a-to-point-b/

 

Dynamics发布智能支付卡

在本周的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上,Sprint旗下的电信部门Dynamics发布了一款由电池支持存储数据的支付卡Wallet Card。这款支付卡将加速对于用户数据泄漏的止损反应。一旦泄漏发生,虚假交易将被从用户的支付记录中删除,并且立即替换支付卡账号。除此之外,用户可以将所有的金融支付服务整合到这一张卡里,将其作为一个金融电子平台。
新闻来源:https://www.pymnts.com/news/payment-methods/2018/dynamics-sprint-wallet-card-ces/

 

网页编辑:Huaying Zhou

编者介绍

潘雯静:任职于纽约金融机构风险管理部门,领导在线商业借贷业务的拓展和营销分析。曾在多个类Fintech前沿项目中负责风险监控和项目管理。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