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举办迄今最大的金融科技聚会;Glint推出可直接消费黄金的借记卡;第一款公共金融科技区块链解决方案诞生;中国政府对中国金融科技上市浪潮泼冷水;Brighterion获首届摩根士丹利金融科技大奖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11/20/2017-11/26/2017)

WSFC本周编译:冯潇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了解全球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新加坡举办迄今最大的金融科技聚会

坐拥约400家金融科技初创公司和100 多家金融机构, 新加坡正在展示前所未有的雄心壮志要成为全球金融科技的第一中心。由新加坡政府主导并得到广大企业赞助的金融科技节迎来其第二年盛会,比上一年的更大更好。

五天的聚会汇集了金融科技生态系统中各个参与者:创业公司,投资者,金融机构,公司和政府机构。从分布式账本技术到监管风险,该聚会涵盖了金融科技领域的所有趋势和热门话题。具有高度声望的演讲者和政府官员出席了活动。

来自100多个国家的3万多名参与者使今年的金融科技节成为史上最大的行业盛会。 金融科技行业如此强劲的增长和与会者的热情描绘出了一个充满前景的未来。 毫无疑问,金融科技将在2018年继续掀起大浪。

新闻来源、图片来源:https://cointelegraph.com/news/singapore-hosts-the-biggest-fintech-meetup-ever

 

Glint推出可直接消费黄金的借记卡

总部位于英国的金融科技公司Glint已经推出了其借记卡和随行账户,这将允许用户购买黄金并将其用作支付选项。

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之后在今年早些时候分两轮获得了价值610万美元的资金 ,尽管到目前为止它的产品还处于保密状态。

用户可以将法定货币加载到他们的Glint账户上,以购买位于瑞士金库中的金条。 当使用借记卡进行支付时,用户可以选择是否支付特定的法定货币或黄金。 如果是后者,Glint声称可以立即出售相当于购买价格的黄金量。 截至目前,这款应用程序已经在英国和欧洲上市,只支持英镑和黄金,但明年将在亚洲和美国推出更多法定货币。

新闻来源: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uk-based-fintech-glint-unveils-current-account-for-gold-2017-11

图片来源:https://www.finextra.com/newsarticle/31352/all-that-glitters-glint-opens-gold-based-debit-account/cards

 

第一款公共金融科技区块链解决方案诞生

大约350万亿美元的全球资产在法定银行体系范围内进行交易。 然而,中央金融机构与其客户之间缺乏流动性,透明度和问责制的局限性限制了资本市场的效率。 这为Fintech提供了用武之地。CommerceBlock是一个公共区块链基础设施公司,允许任何人建立和使用目前只向商业银行客户提供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这使全球经济贸易活动能够基于公共区块链,以安全、私密和高效的方式进行。

CommerceBlock网络将建立一个公共区块链平台,提供去中心化的合约执行,在线衍生品和资产支持代币发行。 CommerceBlock的产品将成为首个在公共区块链上的Fintech平台,它将提供一整套工具,帮助任何人构建合同、管理贸易流程、参与多方争议解决、发行资产以及对冲货币风险。 该平台将是去中心化的,这意味着开发者和最终用户将能够管理业务交互的所有阶段,并通过使用CommerceBlock平台履行合同义务。

该平台将建立在以太坊区块链中。CommerceBlock网络在ICO期间使用ERC20智能合约在Ethereum区块链上发布CommerceBlock Tokens(CBT)。2017年11月,10亿张CBT代币总量的40%将会出售。 这些代币可以买比特币和以太币。 其他30%的代币供应将分配给公司,其余的将由公司的合作伙伴持有。 代币销售期间筹集的收入预计将达到2500万美元,其中50%用于软件开发,20%用于运营,15%用于市场营销,另外15%用于社区开发升级。

新闻来源:http://www.livebitcoinnews.com/commerceblock-first-public-fintech-blockchain-solution/

 

中国政府对中国金融科技上市浪潮泼冷水

中国已经停止对新的在线贷款公司的所有批准,这令国内快速发展的金融科技行业感到一丝寒意。中国的金融科技行业今年已经产生了一些规模最大,认购最多的离岸IPO。

此法规出自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旨在规范互联网金融。 这些规定还停止了对各省离线小额贷款公司的批准。此规定下,趣店、宜人贷等在美上市的中国互联网金融企业股价大幅下跌。

现有的公司将被允许继续运营,但可以预见对其运营的监管力度将会更加严格。

新闻来源:https://www.ft.com/content/b82dc7e0-cf4f-11e7-b781-794ce08b24dc

图片来源:Bloomberg

 

Brighterion获首届摩根士丹利金融科技大奖

摩根士丹利宣布,提供创新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的万事达子公司Brighterion荣获首届摩根斯坦利金融科技大奖。 该奖项是对那些对摩根士丹利的公司使命产生最大影响的金融科技公司的肯定。该奖项旨在促进客户和企业不断创新。

Brighterion分析复杂的数据交易,并识别可能指示欺诈行为的新的和未知的活动模式。 Brightsion的创始人Akli Adjaoute博士在首脑会议的晚宴上接受了这一奖项。

新闻来源: https://www.forbes.com/sites/tomgroenfeldt/2017/11/20/brighterion-anti-fraud-software-wins-morgan-stanley-first-fintech-award/#5a0abb1955e5

 

网页编辑:Huaying Zhou

编者介绍

冯潇:热爱新闻研究,现就读于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商学院。曾就职于知名管理咨询公司,证券公司,以及商业地产公司。在财务分析,行业研究,以及商业地产等领域累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金融硕士。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