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逐步放宽金融业外资投资比例限制; 印度ICICI银行推出语音支付服务; Chia – 更环保的比特币竞争对手?理想与现实-仅有8% 区块链项目保持活跃状态; 拍拍贷在美上市,首日收涨近发行价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11/06/2017-11/12/2017)

WSFC本周编译:周华瑛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了解全球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中国将逐步放宽金融业外资投资比例限制

据报道,中国准备进一步开放金融市场,放宽外资在金融行业持股及合作的限制。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相关部门正在制定新规定的细则。在不久的将来,外国人(外资)可以被允许持有高达51%的金融公司的股份,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限制也会被逐渐取消。中方将取消对目前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单一持股不超过20%、合计持股不超过25%的持股比例限制。

这一消息得到国内外金融界广泛关注。汇丰银行分析师表示,此举对外商直接投资,包括股票和证券市场重新调整和改革措施有着中期的积极影响。近年来,外资已经逐渐进入了中国的股票市场。

资料来源:https://www.ft.com/content/d4a85422-c5d5-11e7-b2bb-322b2cb39656

http://www.n-tv.de/wirtschaft/Auslaender-duerfen-Mehrheit-an-Firmen-halten-article20125969.html

 

印度ICICI银行推出语音支付服务

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ICICI)近日推出了印度首个语音国际汇款服务,使非居民印度人(NRIs)能够汇款到该国的任何一家银行。

凭借其Money2India(M2I)应用程序中的新功能,NRI客户可以使用语音命令向苹果的虚拟语音助理Siri给在印度的收款人汇款。 ICICI表示,这一技术取代了原有的五个步骤。

和许多其他银行一样,顺应智能手机在日常生活的频繁使用,让其客户可以“在使用手机的同时无缝转账,而不需要访问单独的银行平台”。

ICICI银行还宣布与Twitter合作,为银行客户整合一系列数码支持功能。

资料来源: http://www.bankingtech.com/1059052/icici-bank-sets-the-tone-for-voice-based-payments-in-india/

 

Chia – 更环保的比特币竞争对手?

随着比特币价格不断飙升,挖矿机和比特币交易的耗电量和环境影响也备受关注。据有关资料,一个比特币的交易所需电量可供一个美国家庭一周使用。

BitTorrent的创始人Bram Cohen 近日成立了一家名为China Net的公司,致力于研发推出一种基于时间和储存证据的数字货币,从而缓解比特币产生及交易过程中大量算力和资源消耗问题,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

Chia将借助硬盘上相对廉价的未被使用的储存空间来验证它的区块链。Cohen 指出,公司希望创造一个能解决集中化问题的,更好的比特币。他希望能就此解决现有比特币的两大问题:对环境的影响和少数矿场通过廉价电力进入市场而产生的不稳定性。

公司计划在2018年第二季度开展Chia的早期销售,并在2018年年底全面推出它的加密货币。

资料来源:https://techcrunch.com/2017/11/08/chia-network-cryptocurrency/?ncid=mobilenavtrend

 

理想与现实仅有8% 区块链项目保持活跃状态

据报道,德勒在其名为“区块链技术演变” 的报告中指出,2016年在Github平台上创建的高达26000多个区块链相关项目仅有8%保持活跃。区块链项目的平均寿命只有1.22年。开源代码项目必须面对的严峻现实是,他们大多数会被放弃或未能达到相应的规模。遗憾的是,区块链对此也无法免疫。约有90%的项目在项目开始后的6个月之内就被淘汰。

区块链项目的地理分布前三名:旧金山,伦敦,纽约。报告同时也指出中国的北京和上海两大城市的活跃性也很值得关注:来自这两个大城市的大部分项目是着重于区块链的可扩展性的加密货币和加密货币交易。

资料来源: https://www.cryptocoinsnews.com/26000-blockchain-projects-developed-last-year-8-remain-active/

 

拍拍贷在美上市,首日收涨近发行价

11月10日周五,拍拍贷 (PPDAI Group)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交易代码为“PPDF”。拍拍贷成为第五家赴美上市的中国互联网金融企业,同时也是首家赴美上市的中国P2P网贷平台。

拍拍贷共对外公开发行1700万股。IPO首日开盘价13.30美元,比13美元发行价高出2.3%。当天最高涨近11% (14.63美元),最终收涨0.69%,报13.09美元,接近发行价。

金融各界对于作为中国科技金融科技公司现金贷的代表之一的拍拍贷的上市颇为关注。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会继续跟进,持续报道。

资料来源:http://forex.jrj.com.cn/2017/11/11062723368677.shtml

http://ir.ppdai.com/stock-information

网页编辑:Huaying Zhou

编者介绍

周华瑛:中德学习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财经研究和企业分析经验,多年从事中德商务年刊编译,参与文化经济交流项目。目前主要负责俱乐部德语区及欧洲Fintech的研究和Fintech要闻分析报道。柏林工大日耳曼文学和国民经济硕士。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