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intech初创公司获得4千5百万美元风险投资;Fintech公司宣布在韩国启动加密货币交易所;香港金融管理局启动项目增强Fintech;众安保险港交所上市;支付宝在加拿大扩展支付业务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09/24/2017-10/01/2017)

WSFC本周编译:吴疆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看懂全球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S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美国Fintech初创公司获得45百万美元风险投资

总部位于纽约和圣迭戈的Fintech初创公司公司Kyriba最近获得4千5百万美元的风险投资,领投者为专注于高科技产业的私募基金Sumeru Equity Partners。现有投资者Bpifrance、 Iris Capital、Daher Capital以及HSBC也参与了这次投资。Kyriba去年9月得到了2千3百万美元的D轮投资。Kyriba表示这次投资将用于进一步有助于公司的增长和提高产品发展,特别是它的加密支付技术。根据Crunchbase估计在本轮投资前Kyriba得到的总投资约为1.07亿美元。

Kyriba是一家提供基于云技术的企业资金和财务管理软件供应商,于2000年由法国金融供应商XRT分拆而成立,并于2003年将总部迁至圣迭戈。去年公司总部迁移至纽约,但CEO和大约70名员工仍然留在圣迭戈。据Kyriba统计,约有5万名企业资金和其他财务部门的人员正在使用Kyriba的软件,主要用途包括支付和供应链金融、优化现金管理、管理风险等财务运营。客户包括Autodesk、Expedia、BW Group、Adecco Group、Qualcomm、以及纽约时报。今年7月份Kyriba表示今年上半年销售同比去年上半年增长43%。自从2015年以来,Kyriba的客户量增加至1600以上,员工增加至500名,并在全球各大金融中心建立了11个办公室。

新闻来源:http://www.xconomy.com/san-diego/2017/09/27/sumero-leads-45m-growth-equity-round-in-treasury-fintech-kyriba/

 

Fintech公司宣布在韩国启动加密货币交易所

美国历史最长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Bittrex同韩国应用制造商Dunamu最近合作,将在韩国成立一家名为Upbit的加密货币交易所。Upbit将于下个月开始营业,并计划支持超过100种的不同的货币符号。因此,Upbit的关键价值定位是能够整合潜在的各种交易选择。

这个消息发出时正值韩国逐渐成为新的电子货币交易热点。而曾经的交易中心中国正在打击本土的交易所。

Dunamu的加入为这次合作带来了移动应用方面非常丰富的经验。Dunamu曾经为韩国互联网巨头Kakao开发过一款股票交易应用,而Upbit的用户可以使用Kakao的短信和支付应用交易加密货币。另一家为加密货币提供多重签名解决方案的公司BitGo则将为交易所的用户提供钱包的安全加密保障。

新闻来源:https://www.coindesk.com/fintech-firm-launch-cryptocurrency-exchange-south-korea/

 

香港金融管理局启动项目增强Fintech

香港金融管理局最近宣布将启动一些列项目,旨在开启“一个新的智能银行时代”。这些新项目受到分析师和市场参与者谨慎的欢迎,因为这表明香港金融管理局开始愿意拉近科技和金融服务业务的距离。

香港金融管理局首席长官Norman Chan Tak-lam在香港银行家学院年会上表示,将银行系统升级为更新和更快的智能银行并不是锦上添花,而是势在必行。Chan还表示,在智能银行的新时代,金融服务业和Fintech社区以及金融管理局必须一起合作改变香港的金融生态系统。

刚宣布的七个项目包括将于2018年启动的快速支付系统,向科技公司开放金融管理局的Fintech监管沙盒,以及建立新的政策向科技公司开放银行的应用程序界面。

四大之一的安永Fintech领导人James Lloyd表示,这项宣布证明香港金融管理局开始更加严肃的对待Fintech。

新闻来源:http://www.scmp.com/business/banking-finance/article/2113369/hkma-sets-out-seven-initiatives-effort-bolster-fintech

 

众安保险港交所上市

众安保险于9月28日在香港上市,成为亚洲最大的Fintech公司IPO。首日股价曾飙升至70.5港币,涨幅超过18%,并于65.2港币收盘,涨幅9.21%。众安保险的成功上市,提升了香港对于中国科技企业在香港而不是纽约上市的吸引力,并为其他可能在香港上市的Fintech巨头如蚂蚁金融和陆金所提供了好的兆头。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希望众安保险的上市成为另一轮新经济公司选择香港上市的开始。众安保险CEO陈劲则表示,香港缺乏上市的科技公司,因此众安保险的上市能够更加吸引寻求投资多样化的投资者。

为改变香港股市缺乏科技公司上市的情况,众安在周四晚邀请约30家中国科技公司聚会庆祝上市成功。众安在聚会上同这些公司分享了在香港上市的经验,并创造条件让初创公司和港交所官员以及投资银行家进行联系。

新闻来源: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zhongan-online-ipo/zhongan-surges-in-hk-debut-boding-well-for-future-tech-listings-idUSKCN1C305Z

 

支付宝在加拿大扩展支付业务

支付宝将同加拿大移动支付应用公司SnapPay合作,将支付业务扩展至加拿大。这次合作将使支付宝全球5.2亿用户使用支付宝移动钱包在接受SnapPay付款的商家付款。

支付宝北美区主席Souheil Badran表示,通过和SnapPay的合作,支付宝将加拿大零售商和品牌与中国广大习惯于支付宝的消费者联系起来。Souheil Badran还表示,此项合作不但能够为访问加拿大的中国消费者提供熟悉的支付方式,也能为加拿大的商家提供接入中国市场的机会。

这次合作能够是中国消费者使用支付宝移动钱包从加拿大或世界其他地方在线购买产品更加容易,并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使用美元或者人民币支付的选项。

新闻来源:http://www.cbc.ca/news/business/alibaba-canada-1.4305325

 

 新闻编译:吴疆

网页图文编辑:周华瑛

编者介绍

吴疆:现任职于美国运通公司风险管理部门高级经理,负责公司运营风险的评估和监管。曾就职于普华永道和安永的审计及金融服务咨询部门,有多年金融服务业企业运营、风险管理、财务审计咨询服务经验。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