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亮点:PayPal在班加罗尔钦奈开设技术创新实验室,比特币市值上涨至 新纪录500亿美元;软银投资美国网贷公司Kabbage 2.5亿美元;摩根大通将 使用AI在世界各地开展业务;Visa向人民银行递交设立银行卡清算机构申请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07/31/2017-08/06/2017)

WSFC本周编译:冯潇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了解全球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PayPal在班加罗尔钦奈开设技术创新实验室

钦奈:全球网络支付领导者PayPal周三宣布在印度钦奈和班加罗尔推出新的技术创新实验室。继在美国和新加坡之后,这是PayPal全球设立的第三大实验室。

“鉴于不断发展的初创生态系统,多样而庞大的商业人才库,印度实属创新科技的热门之地。为了以最有效的方式满足当地需求,我们很高兴地宣布推出我们在印度最新的创新实验室。”PayPal创新总监Mike Todasco说。

实验室将支持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数据科学和渗透测试等多种领域。它的重点是生产力,创新和教育,这些设施将作为构建和改进新技术和先进技术的空间,为员工创造一个论坛。

声明补充说,实验室还将与正在进行中的项目相结合,包括2013年推出的PayPal孵化器,旨在开发下一代金融技术初创企业。

资料来源: http://www.livemint.com/Technology/OQXWePToex5Hb2pOUUl4GK/PayPal-opens-technology-innovation-labs-at-Chennai-Bengalur.html

 

比特币市值上涨至新纪录,首次达到500亿美元

比特币价格在周末飙升至3,000美元以上,达到创历史新高。这距离之前令一些投资者担忧的比特币拆细还不到一周。

根据CoinDesk.com的数据,Bitcoin BTCUSD价格在周六达到创纪录的3,360.87美元。根据Coinmarketcap.com的统计,截止星期天,价位已经下降到3,286.87美元,市值为534亿美元。星期六的收盘价标志着比特币首次超过500亿美元的市值。

当比特币在周二推出了一种称为比特币现金的新版本的配置后,比特币价格在过去一周涨幅已经超过10%。该新版本推出伊始,比特币价格下跌超过5%,但很快大幅反弹。

尽管比特币价格频繁变动,比特币今年的价值已经翻了两番,五月份达到了二千美元的水平,六月份也首次突破3,000美元。

资料来源:http://www.marketwatch.com/story/bitcoin-rallies-to-new-record-market-cap-hits-50-billion-for-first-time-2017-08-06

 

软银投资美国网贷公司Kabbage 2.5亿美元

主攻中小型企业的美国网路贷款公司Kabbage 8月3日表示,已从日本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筹得股票融资2.5亿美元,成为这家日本科技集团的最新金融科技投资对象。根据资讯供应商CB Insights的数据分析报告,这是迄今为止软银对中国同类贷款公司以外的最大规模股票投资。

Kabbage是一家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新兴网络贷款公司,目前其主营区域位于北美及欧洲;该公司在一份声明告中称,将会利用软银投资的这笔资金扩大其贷款产品线以及其他类型的金融服务。

Kabbage的联合创始人及总裁Rob Frohwein在最近的一次访谈中表示,Kabbage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向亚洲扩张业务。“我们相信我们的系统会迅速部署至全球各地。”

资料来源: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kabbage-softbank-group-deals-idUSKBN1AJ1EL

 

摩根大通将使用AI在世界各地开展业务

金融机构正在快速适应使用人工智能进行决策的运作方式。根据“金融时报”报道(paywall),摩根大通将整合机器学习的算法到其股票交易系统中进行全球化交易。该系统被称为LOXM,它不是依靠人造开发的手工编码规则,而是从数十亿的交易中学到如何快速以最优惠的价格进行交易。通过对于欧洲市场的最新测试表明,这套系统比现有的系统“更有效率”(以更低的成本交易股票)。显然这对摩根大通非常很有吸引力,摩根大通随后将在亚洲和美洲推出该系统。但正如我们以前指出的,使用机器学习方法优化金融交易到底会不会出现问题是无法保证的。目前的AI系统缺乏足够透明度,它无法向客户解释为什么做出特定的决定。而当交易涉及大笔资金时,这样程度的透明度往往不太会令客户满意。

资料来源: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jpmorgan-takes-ai-use-to-the-next-level-2017-8

 

Visa向人民银行递交设立银行卡清算机构申请

银行卡清算业务是银行卡持卡人用卡消费或缴费等交易后,银行与银行、银行与受理卡片的商家之间的资金结算、转账的过程。

2016 年 6 月,人民银行与银监会发布《银行卡清算机构管理办法》,细化银行卡清算机构准入管理条件。时隔一年,人民银行发布《银行卡清算机构准入服务指南》,进一步明确审批依据、受理机构和决定机构、申请和审批的具体流程等。此举被视为开放清算市场正式进入操作阶段。由于清算业务市场空间巨大,Visa、万事达、美国运通等积极推进相关申请工作。

国际卡组织Visa已向中国人民银行递交了在国内建立银行卡清算机构的资质申请材料,并期待人民银行会根据已颁布的相关规定和指南考虑其申请。

资料来源:http://news.cnstock.com/news,bwkx-201708-4112293.htm

 

编译:Eva Feng

图文编辑:Huaying Zhou

 

编者介绍

冯潇: 自由撰稿人。曾就职于知名管理咨询公司、证券及商业地产公司。在财务分析,行业研究及商业地产等领域累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金融硕士。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