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IBM、苹果和等行业巨头争相收购AI公司; 红岭创投宣布2020年前清盘网贷业务; 高盛推出在线平台GS Select, 进军网贷市场; 蚂蚁金服与马来西亚银行CIMB组建合资公司; 美国运通与Abra合作,用运通卡购买比特币成为可能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07/24/2017-07/30/2017)

WSFC本周编译:周华瑛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了解全球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谷歌、IBM、苹果和等行业巨头争相收购AI公司

谷歌,IBM,雅虎,英特尔,苹果和Salesforce等企业巨头正争相收购AI公司,竞争激烈。福特,三星,GE和Uber也加入角逐,抢占山头。

自2012年以来,超过250家在不同行业使用人工智能算法的私营公司被收购。仅在2017年第一季度就有37次收购。该季度也产生了最大的并购交易之一:福特以10亿美元收购Argo AI。

百度在2017年的AI收购中也表现激进,今年至今已有3项并购交易,包括本季度收购亚马逊Alexa基金支持的KITT.AI公司。

https://www.cbinsights.com/research/top-acquirers-ai-startups-ma-timeline/

来源https://www.cbinsights.com/research/top-acquirers-ai-startups-ma-timeline/

 

红岭创投宣布2020年前清盘网贷业务

7月27日,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在红岭社区上发布题为《红岭创投什么时候清盘合适?》的帖子,指出红岭创投将在2020年前,将现有网贷业务全部清盘。该声明引发了整个网贷行业震动。

对于清盘原因,周世平指出网贷并非公司擅长和看好的业务, 网贷有规模,有不良资产,没有利润。他同时表示,清盘过渡期大概三年,2020年12月31日到期,将现有网贷产品全部清理完成。

据分析,红岭创投选择退出,除了监管政策收紧,还有来自内部的问题。

红岭创投为红岭创投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2009年3月正式上线运营,是中国P2P网贷行业的领跑者。

新闻来源http://www.reuters.com/article/us-eu-fintech-regulations-idUSKBN16U2D6;

http://finance.sina.com.cn/roll/2017-07-29/doc-ifyinwmp0633564.shtml

 

高盛推出在线平台GS Select, 进军网贷市场

上周四(2017年7月27日),高盛宣布与富达投资开展新合作,高盛将向使用富达技术的由经纪商、家庭办公室和财富顾问管理的约6百万个账户提供证券抵押贷款。该举措能Goldman获得数百万潜在借款人。

目前,高盛通过其私人银行的为不到12,000名富豪客户提供此类贷款。

这是一家以投资银行和交易而闻名的华尔街公司的为广大普通客户开展贷款业务最新尝试。

高盛表示,该行动的核心是一个新的名为GS Select在线平台。GS Select将提供7.5万到2500万美元之间的,以借款人的股票和债券组合作为抵押品的贷款。高盛的软件可以分析其持有量,并在一天之内作出借款数量和条款的决定。

新闻来源: http://www.foxbusiness.com/features/2017/07/27/goldman-sachs-moves-deeper-into-retail-lending-with-fidelity-deal.html

 

蚂蚁金服与马来西亚银行CIMB组建合资公司

马来西亚第二大银行CIMB集团控股有限公司(CIMB Group Holdings Bhd)宣布与Ant金融服务集团支付宝合作建立新的合资伙伴关系,以提供移动钱包及相关金融服务。

据路透社报道,CIMB的Touch’n Go Sdn Bhd将会投入一半以上的资金,成为大股东。

目前,上百万的马来西亚人每天都在使用Touch’n Go卡支付道路通行费,巴士票,停车费和购物费。支付宝用户现在使用电子钱包服务来支付出租车,酒店预订,水电费,医生预约和财务。马来西亚本地版的支付宝的推出可以更加方便当地人生活。

新闻来源: https://www.crowdfundinsider.com/2017/07/120029-malaysian-bank-cimb-announces-partnership-alipay-mobile-wallet-financial-services/

 

美国运通与Abra合作,用运通卡购买比特币成为可能

美国运通公司最近与比特币汇款应用Abra公司紧密合作,开展了长达数月的整合过程。从7曰25日开始,一群被选定的Abra用户和新客户将可以选择使用美国运通卡购买比特币。

这意味着,启用美国运通购买选项的用户现在可以每天购买高达价值200美元的比特币,每月可购买高达价值1,000美元的比特币,并支付4%的费用。

Abr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ill Barhydt表示,为了涵盖Abra的成本,该创业公司不期待从交易费用中产生任何收入,而会从管理美元和比特币之间的汇率中获得一定利润。

美国运通发言人Elizabeth Crosta表示,虽然Abra的客户现在可以用美国运通卡充值他们的比特币钱包,但Abra没有处理此项交易。

Barhydt认为,两家公司努力合作的最终结果是加速比特币的在全球范围的接受过程。

新闻来源: https://www.coindesk.com/american-express-brings-credit-card-buying-bitcoin-app-abra/

 

本周编译:周华瑛

编者介绍

周华瑛在中德学习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财经研究和企业分析经验,多年从事中德商务年刊编译,参与文化经济交流项目。目前主要负责俱乐部德语区及欧洲Fintech的研究和Fintech要闻分析报道。柏林工大日耳曼文学和国民经济硕士。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