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Fintech公司Klarna获得新一轮2.25亿美元投资;私募基金Finstar宣布投资Fintech领域;英格兰银行启动支付系统;陆金所在新加坡启动资产管理平台;Kickstart Accelerator宣布10家最有希望Fintech公司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07/17/2017-07/23/2017)

WSFC本周编译:吴疆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了解全球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瑞典Fintech公司Klarna获得新一轮2.25亿美元投资

瑞典Fintech独角兽公司Klarna于周五宣布获得总额为2.25亿美元的投资,领投公司为私募基金Permira。Permira通过这笔投资获得Klarna 10%的股份,使得Klarna的估值达到了25亿美元。这是Klarna最近两个月内获得的第三笔投资,6月初投资公司Brightfolk对Klarna已经投资至少2.25亿美元,而6月底Visa也宣布对Klarna进行战略投资,但没有公布投资金额。

Klarna是一家瑞典的Fintech公司,为在线商店提供支付业务的服务。其核心业务为同时处理商家的支付请求和顾客的支付,从而减少商家和顾客的风险。2014年,Klarna处理了约100亿美元的在线销售,40%的瑞典电商都通过Klarna的平台处理支付业务。如今,Klarna的业务已经涉及到7万商家和大约6千万顾客,并开始进入欧洲和美国市场。今年6月,Klarna获得银行执照,为其扩展在支付和金融服务领域的其他业务打开大门。

新闻来源:https://techcrunch.com/2017/07/21/klarna-permira/

 

私募基金Finstar宣布投资Fintech领域

Finstar Financial Group最近宣布将在未来5年内投资1.5亿美元于Fentech初创公司。Finstar是俄国富商Oleg Boyko于1996年成立的私募基金,投资于IT、零售业以及房地产。近几年Finstar开始将Fintech列入其投资领域,并投资了一些Fentech公司,例如P2P贷款公司Viventor。

据Finstar介绍,去年全球投资于Fintech初创公司增长到127亿美元。由于Finstar在全球的投资分布以及在Fintech领域的经验,Finstar认为自己应该成为Fintech领域投资的领导者。在过去两年Finstar已经和欧洲的Fintech公司,例如Spotcap, Euroloan, Viventor 和Rocket10进行战略合作。

新闻来源:https://www.crowdfundinsider.com/2017/07/119576-oleg-boykos-finstar-will-invest-150-million-fintech/

 

英格兰银行启动支付系统

由于越来越多的人使用手机进行支付或者在国家之间转移货币,英格兰银行周三公布了一个详细的框架,用以增加在英国银行间支付系统的接入。这个框架可以允许新的支付公司,例如提供预付现金卡和在线以及移动预付的公司,接入英格兰银行的“实时全处理”支付系统。提供海外汇款业务的公司以及外汇交易业务的公司也包括在内。

这个改变可以允许非银行的支付服务提供商能够更好的和银行竞争。现在的支付服务商使用的支付系统都是由HSBC、巴克利银行等大银行所拥有,接入“实时全处理”支付系统可以减少支付服务提供商减少对银行竞争者的依赖,从而允许非银行的提供商提供更大范围的支付服务。英国有大约450家非银行支付服务提供商获得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颁发的许可,其中许多都是Fintech公司。

新闻来源: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britain-boe-fintech-idUSKBN1A4121

 

陆金所在新加坡启动资产管理平台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最近授予陆金所营业执照,使其成为第一个被授权的中国公司。陆金所计划在新加坡启动一个资产管理的平台。陆金所CEO Gregory Gibbs表示,新加坡完善的Fintech法律法规体系,以及金融管理局是唯一的金融法规制定者,是陆金所选择新加坡而非香港的原因。

下个月正式启动的新平台可以允许中国大陆以及东南亚的消费者投资海外的ETF以及股票产品。然而,陆金所的资产管理平台是在海外执照下运营,只能为有海外账户的消费者提供服务,因此大部分新加坡人无法通过此平台投资。

新闻来源: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chinese-fintech-giant-lufax-chooses-singapore-for-new-platform-2017-7

 

Kickstart Accelerator宣布10家最有希望Fintech公司

欧洲一家Fintech加速器公司Kickstart Accelerator最近宣布10名Fintech公司的最后名单,能够进入在苏黎世举行的为期11个星期的项目。此项目同时也能给这10家公司提供接入资金的机会,包括来自AXA Winterthur, Coop, Credit Suisse, EY, Migros, PwC Switzerland, Raiffeisen Switzerland, Swisscom以及UBS的资金。

从1500家申请者中选出的60家公司参加了在苏黎世举行为期两天的训练营,在此期间这些公司为专家和从业者展示了自己的创业理念。这些公司被分为四个行业:Fintech、食品、智能城市以及机器和智能系统。Kickstart Accelerator的项目经理Patricia Schlenter表示,很高兴看到初创公司能在瑞士的创新生态系统中发展。

新闻来源:https://www.forbes.com/sites/madhvimavadiya/2017/07/21/kickstart-accelerator-fintech-startup/#2bc9485d5355

 

图文编辑:周华瑛

编者介绍

吴疆:现任职于美国运通公司风险管理部门高级经理,负责公司运营风险的评估和监管。曾就职于普华永道和安永的审计及金融服务咨询部门,有多年金融服务业企业运营、风险管理、财务审计咨询服务经验。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S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