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Fintech公司获得四千万美元投资;在线房贷公司Sindeo宣布倒闭; 东京市政府邀请外国公司参加Fintech商业营;澳大利亚和日本联合发展Fintech; 亚洲航空空中Fintech平台即将上线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06/19/2017-06/25/2017)

WSFC本周编译:吴疆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看懂全球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S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伦敦Fintech公司获得四千万美元投资

伦敦Fintech初创公司Blockchain近期获得总额为四千万美元的B轮投资,领投公司包括Lakestar, GV (前谷歌风投), Nokota Management,以及 Digital Currency Group。Blockchain首席执行官Peter Smith接受CNBC采访时说:这笔投资将被用来扩大公司规模以及加大研发的投入。公司的客户涉及140个国家的比特币用户,因此正在寻求建立海外分公司。

自从2011年公司成立以来,Blockchain经历了快速的成长。2014年公司得到了三千零五十万美元的A论融资,并保持了持续的增长。根据CNBC的报道,Blockchain签约量达到一千五百万,营业额预计每年增长10倍。

新闻来源:https://www.ethnews.com/london-fintech-startup-blockchain-raises-40-million-from-lakestar-gv-and-others

 

在线房贷公司Sindeo宣布倒闭

Sindeo于2013年由CEO Nick Stamos 和 Ori Zohar成立于旧金山,旨在为用户计划、采购以及锁定房屋贷款提供革命性的变革。成立之初Sindeo很快获得投资用于扩展在线借款平台,包括五百万美元的A轮投资,领投者为中国的人人。

在一项声明中,CEO Nick Stamos表示,虽然初创公司成功十分艰难,特别是在法规紧密制约的房贷行业。虽然Sindeo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包括建立了一个用户可以选购1000种房贷产品并只需一次申请和信用检查即可获得房贷的平台;以及帮助客户节省了数百万美元房贷。然而这些并没有帮助Sindeo取得成功。

Sindeo于2016年秋季上线了一个房贷比较网站,可以帮助用户在5分钟内完成在线房贷申请。然而这个项目开始的太晚,规模太小,无法挽救Sindeo的倒闭。虽然Sindeo没有成功,但是在线房贷市场仍然健康发展,loanDepot, RocketMortgage LendingHome 和SoFi等在线贷款公司仍在继续拓展此项业务。

新闻来源:https://www.crowdfundinsider.com/2017/06/102541-online-mortgage-lender-sindeo-shuts/

 

东京市政府邀请外国公司参加Fintech商业营

东京市政府周五宣布将邀请外国公司参加于东京举行的Fintech商业营活动。此项为期三个月的活动旨在寻找具有先进Fintech技术的外国企业,行业涉及支付、金融、基金管理、财务管理、保险以及金融安全等方面。公司提交申请的最后期限为7月14日。东京市政府将于8月宣布5家公司参加秋季的一系列活动,包括执行导师、商业计划、交流、以及商业合作。

东京市政府表示已经准备了一项可以重建东京金融系统的计划,旨在重新赢得亚洲金融城市第一的地位。东京市政府与6月9日公布了一个“国际金融城市政策报告”,报告中宣布将举行一项旨在发展Fintech产业以及建立和发展创新商业的活动。

新闻来源:https://www.crowdfundinsider.com/2017/06/102561-tokyo-metropolitan-government-set-invite-foreign-companies-fintech-business-camp-event/

 

澳大利亚和日本联合发展Fintech

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Australian Securities and Investments Commission ,ASIC)和日本金融厅(Japan Financial Services Agency,JFSA)于本周宣布建立旨在共同提升两国金融服务和创新的合作框架。两国的立法者将通过此项合作框架共同讨论和共享Fintech领域的最新发展信息,并且将为本国Fintech企业进入对方市场提供行规咨询。

日本金融厅副厅长Shunsuke Shirakawa表示,此项合作能够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并且有助于进一步发展两国的市场。对于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同日本的合作是近期一系列合作关系建立的一部分。本月早期,澳大利亚同香港签订了类似的合作计划。一年以前,澳大利亚同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建立了Fintech合作关系。

新闻来源:https://www.cryptocoinsnews.com/australia-japan-unite-fintech/

 

亚洲航空空中Fintech平台即将上线

总部位于马来西亚的亚洲航空即将推出一款的Fintech产品,并将于马来西亚国家银行批准后运行。公司CEO Tony Fernandes表示这个Fintech平台将为每年6千多万亚航旅客提供银行和金融服务,以及为旅客进行空中购物提供平台。Tony表示,此项Fintech平台可以简化购物过程,并提高在线订票的比例。

亚航此前已同Master Card建立合作关系为旅客提供多种货币的预支付系统。这个虚拟钱包包括一个虚拟支付选项,并已成为为常旅客提供的一个功能。

亚洲航空公司正在开始关注并发展Fintech技术应用于航空业。此前日本廉价航空Peach Aviation已经宣布成为东亚第一个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手段购买机票的航空公司。

新闻来源:https://www.cryptocoinsnews.com/air-asias-flight-fintech-platform-awaits-launch/

 

新闻编译:吴疆
图文编辑:周华瑛

编者介绍

吴疆:现任职于美国运通公司风险管理部门高级经理,负责公司运营风险的评估和监管。曾就职于普华永道和安永的审计及金融服务咨询部门,有多年金融服务业企业运营、风险管理、财务审计咨询服务经验。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