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亮点:Paymentwall 将微信支付带向全球商户;纳斯达克参与投资法国区块链初创公司Stratumn;支付宝进军摩纳哥打造首个无现金国家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06/05/2017-06/11/2017)

WSFC本周编译:冯潇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看懂全球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S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Paymentwall 将微信支付带向全球商户

美国及其他全球商户都向往着将商品销往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 –中国,要实现这样的可能他们必须提供可行的支付方式。由阿里巴巴竞争对手腾讯提供的支付服务——微信支付(WeChat Pay)是目前在中国覆盖面最广的支付方式之一。根据腾讯公布的数据,WeChat已经成为中国主流消息平台之一,拥有6亿多活跃用户。位于旧金山的支付供应商Paymentwall本周宣布,将向其早已看好WeChat庞大用户群的商业客户提供微信支付功能。

Paymentwall首席执行官Honor Gunday说:“我们很高兴能与腾讯开展合作,将微信支付功能推向欧洲、美国、拉丁美洲、东南亚和中东的网络商户。每个企业家现在都有机会进入5.5万亿美元的中国移动市场。”

新闻来源:https://cardnotpresent.com/paymentwall-brings-wechat-pay-to-global-merchants/

 

纳斯达克参与投资法国区块链初创公司Stratumn

Stratumn是一家提供网络解决方案的金融科技初创公司,其通过封锁技术和先进的密码技术来确保企业与利益相关者之间的流程安全性。由法国国家人寿风投部门CNP牵头,纳斯达克(Nasdaq),Digital Currency Group和Otium Venture共同参与了Stratumn 700万欧元(约合625万美元)的A轮融资,而Stratumn认为接下去该投资金额还有“翻倍”的机会 。

Stratumn于2015年由美国企业家理查德·卡塔诺(Richard Caetano),斯蒂芬·弗洛金(Stephan Florquin)和塞巴斯蒂安时装公司(Sebastien Couture)在巴黎成立,帮助公司“保护和精简监管和合规程序”。此次交易成为了欧洲块链和数据安全生态系统中迄今为止金额最大的融资记录。

Stratumn的前景被普遍看好。位于巴黎的风险投资公司Otium Venture的合伙人Bruno Raillard指出:“当Stratumn处于一年前的种子轮融资期起,我们就一直是其强大的支持者。我们对Richard所表达愿景的清晰度和野心感到震惊:要帮助公司将安全性,可追溯性和透明度嵌入到其关键的业务流程中去。”Stratumn称将利用纳斯达克的投资来加强技术团队,并通过上下游合作项目进入美国市场。

新闻来源:https://www.forbes.com/sites/rogeraitken/2017/06/09/nasdaq-backs-frances-stratumns-6-25m-investment-in-blockchain-data-security-space/#50f912367c77

 

亚马逊的在线商家贷款业务获得动力

Amazon.com Inc.的贷款业务正在加速,这突显出在线零售商从电子商务中赚到的钱,不仅仅是在其网站上销售的产品。

在过去一年,该公司向其在市场上销售的商户发行了10亿美元的贷款。 亚马逊在2011年推出了贷款业务,并使用来自200多万商家的数据来衡量其认为值得信赖的信贷发放。交易处理公司PayPal Holdings Inc.和Square Inc.提供类似的信贷选择,利用来自其支付业务的数据,为那些可能在银行获得贷款麻烦的小商户创造了新的融资选项。

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电子商务巨头公司周四宣布,向美国、英国和日本的2万多个小企业放贷了30亿美元。PayPal今年5月宣布,通过其2013年推出的PayPal周转资金计划,向全球超过11.5万企业发放了超过30亿美元的贷款。Square表示,自2014年推出以来,已经提供了超过15亿美元的贷款和商户现金垫款,其中第一季度包括2.51亿美元。

亚马逊利用算法来识别拥有良好销售历史的商家,在一年内,他们提供的贷款从1000美元到75万美元不等。那些通过在网站上进行的销售来偿还公司的贷款。

新闻来源: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17-06-08/amazon-s-lending-business-for-online-merchants-gains-momentum

 

支付宝进军摩纳哥打造首个无现金国家

蚂蚁金服于6月7日对外发布消息称,欧洲“天堂小国”摩纳哥已与该集团旗下的支付宝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摩纳哥举国商户将接入支付宝,利用中国的移动支付技术“拥抱”无现金模式。摩纳哥是迄今为止第十二个接入支付宝的欧洲国家。

对于此次合作,摩纳哥首相塞齐·泰尔表示,“无现金是未来趋势,中国是移动支付的领先者,摩纳哥以开放的心态把新的支付方式接纳进来,希望未来在巨大的中国和小小的摩纳哥之间将有丰硕的合作成果。”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对摩纳哥来说意义十分重大。号称欧洲“旅游心脏”的摩纳哥有望通过这种政府主导推广支付宝的合作方式,将摩纳哥打造成首个无现金国家。

目前摩纳哥已有多家商户接入了支付宝,包括高级餐馆、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纪念品店、酒店、直升机售票、游艇俱乐部等,占该国商户的十分之一。

新闻来源: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7/06-07/8244666.shtml

 

本周编译: 冯潇

图文编辑:周华瑛

编者介绍

冯潇: 自由撰稿人。曾就职于知名管理咨询公司、证券及商业地产公司。在财务分析,行业研究及商业地产等领域累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金融硕士。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