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ech公司Alfa Financial上市融资12亿美元;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成立Fintech 中心;德意志银行成立Fintech部门;全球最大的Fintech活动将于哥本哈根举行;加拿大Fintech公司获得2千4百万美元投资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05/29/2017-06/04/2017)

WSFC本周编译:吴疆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看懂全球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S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Fintech公司Alfa Financial上市融资12亿美元

Fintech公司Alfa Financial Software于5月底在伦敦股票交易所上市,开盘价为3.25英镑(约4.2美元),公司市值达到12亿美元,成为2017年英国最大的IPO项目。当天收盘时股票价格上涨30%。

Alfa Financial是一家于1990年成立于伦敦的Fintech公司,为全球金融企业提供软件解决方案。其客户主要为提供设备和汽车贷款的金融公司,包括梅赛德斯-奔驰和本田的汽车金融公司以及澳大利亚Commonwealth Bank。

Alfa的这次上市时间十分敏感。脱欧以后,由于英国何时和如何脱欧等不稳定因素,许多投资者对于在英国投资新的公司犹豫不决。Alfa的成功上市也许表明投资者正在重新获得对英国市场的信心。

新闻来源:https://www.crowdfundinsider.com/2017/05/101133-fintech-firm-alfa-financial-raises-1-2-billion-ipo-uks-largest-2017/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成立Fintech 中心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US 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CFTC近日宣布在纽约成立名为LabCFTC的Fintech中心,旨在促进Fintech创新,从而提高其所服务的市场的质量、弹性、和竞争力。同时LabCFTC也计划加快CFTC对于Fintech的应用,从而实现更有效的运营。

CFTC执行主席 Christopher Giancarlo上个月在纽约Fintech创新俱乐部演讲时指出:技术革新已经在金融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然而CFTC仍然固守于20世纪的传统。因此,LabCFTC的成立成为促进CFTC现代化的核心,并成为联接CFTC过去和未来的桥梁。

LabCFTC主要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创新者提交的新技术提供专业的法规指导,从而帮助创新者更好的理解相关法规,节省时间和成本。第二部分名为“CFTC 2.0”,旨在帮助CFTC理解并利用新技术,从而为更好的监督衍生品市场提供帮助。

新闻来源:https://www.complianceweek.com/blogs/the-filing-cabinet/cftc-launches-labcftc-a-major-fintech-initiative#.WTYJ-jDD9Eb

 

德意志银行成立Fintech部门

德意志银行近期宣布于纽约成立Fintech部门,并任命Tommaso Zanobini为部门主管。Tommaso Zanobini曾经是巴克莱银行技术部门全球主管以及Jefferies金融技术服务部门全球主管,对于管理Fintech部门有丰富的经验。

德意志银行的Fintech部门由金融部门和技术、媒体以及电信部门联合成立。这成为德意志银行进一步拓展在Fintech领域投资的标志。在此之前,德意志银行已经投资Fintech初创公司,创立了四个创新实验室,并且将网站的大部分升级为数据银行。

Fintech行业正在进行某种改变。根据摩根斯坦利报道,之前四年大量投资于Fintech公司的风险投资公司最近开始收紧对于Fintech的投资,与此同时传统的金融以及支付公司正在加强建设研发中心,并成为投资领导者。

新闻来源: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deutsche-bank-hires-tommaso-zanobini-for-fintech-2017-5

 

全球最大的Fintech活动将于哥本哈根举行

全球最大的Fintech活动,Money20/20,将于6月26-28日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今年的Moeny20/20活动期间将邀请到超过400名演讲者参加120个研讨会,讨论主题涵盖最热门的Fintech问题,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B2B支付和融资、普惠金融、区块链、以及另类贷款等。

已经确认出席的演讲者来自全球各领域公司及大型银行的代表,包括Visa,Master,Overstock.com, Western Union, Samsung和Amazon,以及全球最热门的Fintech企业包括TransferWise, Tandem, Atom Bank, Klarna ,Digital Asset,以及蚂蚁金服。

在2016年,来自全球70个国家1,500个公司的3,725名代表,包括500名CEO,参加了当年全球最大的Fintech活动。去年的活动包括了422名演讲者,200个赞助公司,以及超过100个媒体合作者。

在哥本哈根举行的欧洲Money20/20结束之后,紧接着在新加坡将举行Money20/20亚洲开幕式。

新闻来源:https://coinjournal.net/money2020-europe-2017-fintech-event/

 

加拿大Fintech公司获得24百万美元投资

总部位于加拿大多伦多的Fintech公司Wave,最近获得3千2百万加元(2千4百万美元)的投资。领投者包括加拿大皇家银行(RBC),Exhibition Capital,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

Wave是一家为小型企业提供金融管理软件的公司。其产品可以整合收据、支付、贷款、工资以及发票管理,从而促进客户的监管、会计制度以及现金流管理。Wave成立于7年前,目前共有150名员工,全球共有2百50万名用户,并以每个月增加6万名用户。

Wave宣称最新的融资将用于加速产品发展。特别是将用于投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从而实现基本会计功能自动化,并为客户企业增长提供数据分析服务。

新闻来源:http://www.cnbc.com/2017/05/31/canadian-fintech-wave-raises-24-million-from-rbc-and-other-investors.html

编者介绍

吴疆:现任职于美国运通公司风险管理部门高级经理,负责公司运营风险的评估和监管。曾就职于普华永道和安永的审计及金融服务咨询部门,有多年金融服务业企业运营、风险管理、财务审计咨询服务经验。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