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亮点:信而富在纽交所正式挂牌 ;信用合作社寻求使用区块链技术解决数字身份危机;IBM 沃森人工智能Xprize 竞赛拉开序幕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05/01/2017-05/08/2017)

WSFC本周编译:冯潇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了解全球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信而富在纽交所正式挂牌 

美国东部时间4月28日上午,信而富(ChinaRapid Finance) 正式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XRF”,成为了2017年第一家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上市公司。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和杰弗里斯分别担任了信而富的股票上市交易承销商。上市首日,信而富股票以6.65美元开盘,较发行价上涨10.83%。按照开盘价计算,信而富总市值为4.2亿美元。

信而富作为中国最大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之一,运用先进的大数据风控技术,结合在中国16年的风险管理实践经验,为借款人及出借人提供价格合理且快速便捷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此次信而富在纽交所发行1000万份美股存托凭证(ADR),发行价每股6美元,在不考虑超额配售权的情况下融资了6000万美元。

Source: http://www.renaissancecapital.com/IPO-Center/News/47583/China-Rapid-Finance-prices-IPO-at-$6.00-the-low-end-of-the-downwardly-revis

 

信用合作社寻求使用区块链技术(BlockChain)解决数字身份危机 

身份对于金融机构来说是一件棘手的事情。银行和信用合作社花费了过多的时间来了解他们的客户是谁,验证他们是他们说的是谁,并向监管机构证明他们知道他们在做什么。

认证呼叫客户的标准方法是让呼叫中心代表播放20个问题。不仅浪费时间更好地为会员服务,而且留下了很多希望。信用合作社国联会(CUNA – the Credit UnionNational Association)首席政策官比尔·汉普尔(Bill Hampel)说:“如果我打电话给我信任的信用合作社,他们的行为就像不知道我是谁,不相信我说的话,这是一个糟糕的经历。”还有其他更自动化的方法- 向客户的智能手机发送验证码,或使用客户的声纹识别他。但是,前一种方法将认证证明存储在客户的手机上,如果小偷看不到设备,则不进行保护。 Hampel说,后者则取决于不便宜的第三方供应商系统。

在过去一年中,CUNA一直在研究创建使用信用合作社作为节点的分布式分类帐的好处。贸易集团的大约5,000名成员中的一些较大的信用合作社一起筹集了数十万美元,以资助这个称为CULedger的项目。其第一个测试用例将通过电话认证成员。CULEDER项目使用一种名为Sovrin的开源技术,即一种专门为数字身份的创建和管理而设计的区块链(Blockchain) 式网络。

Hampel设想CULedger首先将其用例扩展到其他客户验证通道,如移动应用程序和实体分支机构,然后进行贷款参与和间接借贷。同样在星期二,Sovrin基金会宣布,其分类帐被Linux基金会的封锁计划Hyperledger接受孵化。这一举措应该吸引更多开发商参与该项目,并确保其与为银行业,制造业,物联网等行业建立的其他分散式块区集成的能力。

Sovrin的代码现在将以HyperledgerIndy的名义开发,计划在本月开始试用临时网络,并在2017年第三季度启动一个黄金时段的版本。

Source: https://www.cujournal.com/news/credit-unions-look-to-blockchain-to-solve-digital-identity-crisis

 

智能投顾公司Stockspot完成300万美元的资金募集 

澳大利亚智能投资顾问公司Stockspot已经完成了300万美元的资金募集,用于建立公司的智能数字产品。Stockspot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布莱奇(ChrisBrycki)表示,新资本将允许企业“吸引更广泛的澳大利亚投资者”。

此次资金募集得到ETF证券创始人GrahamTuckwell,算法交易企业家DannyBhandari,风险投资公司H2Ventures的Toby和BenHeap以及投资经理AliumCapital的大力支持。

“我们的新股东在ETF,财富管理和fintech方面拥有丰富的知识。他们的经验将大大增强我们的业务增长能力。”Brycki先生说。

“Stockspot的投资者的投资标准以及他们对我们公司的信念表明,数字财富管理将从根本上改变澳大利亚的金融服务。”Tuckwell先生表示,他希望看到Stockspot扩大业务,并且“增加澳大利亚人变得更聪明的投资者”。

他说:“运用智能投顾技术来创建ETF,为所有投资者提供了更有效和更低成本的资产管理平台。“与传统基金经理迄今为止所提供的相比,Stockspot的智能投顾平台将继续使用fintech来提供更易于访问和更具成本效益的投资解决方案。” 

Source:https://www.fintechbusiness.com/wealth/715-stockspot-completes-3-mil-capital-raise

 

IBM 沃森人工智能Xprize 竞赛拉开序幕 

AI届的盛会IBM的XPrize竞赛近日拉开大幕。来自全球22 个国家的147 个参赛队伍团队将可以在一个“完全开放”的环境下自由解决任何他们想要的问题。他们可以选择包括健康与健康,民间社会,空间与探索或能源和资源在内的“领域”。只要使用AI解决问题,他们的项目就可以跨越任何或所有这些领域。“这是关于解决问题的方法,”本次XPrize比赛的主要负责人之一AmirBanifatem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一次,我们不是专注于一种技术,AI几乎涵盖了所有的一切,所以一些团队将使用更多的机器视觉,一些使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而且它们可以使用的技术没有限制。”决赛入围团队将出席2020 年TED 大会,最终获胜者将得到300 万美元奖金。

Source: https://www.engadget.com/2017/05/03/147-teams-will-compete-for-5-million-in-the-ibm-watson-xprize/

 

编者介绍

编者介

冯潇:  自由撰稿人。曾就职于知名管理咨询公司、证券及商业地产公司。在财务分析,行业研究及商业地产等领域累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金融硕士。Contact info: eva.feng@wallstreetfintechclub.com。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