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亮点:比特币交易势不可挡 – NetCents联手MasterCard开放直接购买BTC业务; Fintech消费者借贷市场 – 美联储表示很关注; 区块链前途光明 – Mizuho与IBM合作搭建平台; 平静的Fintech市场?- 毕马威(KPMG)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Fintech报告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4/24/2017-4/30/2017)

WSFC本周编译:周华瑛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了解全球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比特币交易势不可挡 – NetCents联手MasterCard开放直接购买BTC业务

NetCents 于2017年4月24日宣布,该公司将通过MasterCard直接购买比特币,扩大其全球服务。 

NetCents创始人和执行总裁Clayton Moore表示:这对NetCents和整个数字货币领域是一个巨大的机会。至今还没有其他公司通过MasterCard或Visa提供比特币直接购买服务,NetCents简化了使用数字货币的采购流程。 而这无疑是该公司进入世界,包括快速增长的中国电子支付市场的一大步。  

在全球范围内,对数字货币的接受度正在迅速改变。俄罗斯和日本最近发表也对比特币的规则的改动。日本正在通过引入一项新的法律来接受数字货币成为官方的付款方式。预计今年夏天,在日本的26万家商店将接受比特币支付(来源:Business Insider,2017年4月7日)。

而俄罗斯官方正在考虑承认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的货币地位,加大政府打击洗钱力度。俄罗斯有望在2018年将比特币定义为一种金融工具(来源:彭博,2017年4月10日)。

 Moore表示,随着世界持续采用数字货币,NetCents正在扫除交易障碍,专注提供一个无缝、安全管理在线支付的一体化平台,让用户自由选择支付方式。

Source: http://markets.businessinsider.com/news/stocks/NetCents-&-MasterCard-to-allow-direct-purchase-of-BTC-479394

 

Fintech消费者借贷市场 美联储表示很关注

美联储长官拉尔·布兰德(Lael Brainard)近日表示,美联邦储备委员会希望就科技公司如何进入消费者借贷市场的未来规则提供建议和规范。

Brainard表示,科技公司可能会在由美国银行监管机构提出的新许可下直接向消费者提供贷款,但美联储对此表示疑虑。决策者将不得不决定金融技术或Fintech公司是否可以通过Fed获得传统大型银行享有的服务。

美国货币监理署(OCC)也表示会对科技公司开放一种新型的银行业务。 虽然OCC提出的Fintech章程受到Fintech各界的欢迎,但也引发了国家监管机构和小型银行的反对。

 美国国家银行监事协会(CSBS)已对OCC提起诉讼,认为货币监理署不具备提供此类许可证的合法权力。国家监管机构担心新章程将威胁其主权和消费者利益的保护。

Source: http://www.reuters.com/article/usa-fintech-brainard-idUSL1N1I023X

 

区块链前途光明 – MizuhoIBM合作搭建平台

据报道,日本瑞穗金融集团,其子公司瑞穗银行和IBM日本正在共同建立一个贸易融资的区块链平台, 以期通过区块链解决方案,提高供应链和交易运营的效率。

该项目合作方在东京宣布,区块链技术是实现在供应链系统中快速、安全地交换数字化的贸易文件和交易细节可行方案。不可纂改的分类帐本将有效提高透明度和交易各方的信任度。

Source: https://www.cryptocoinsnews.com/japanese-megabank-mizuho-builds-blockchain-trade-finance-platform-ibm/

 

平静的Fintech市场?- 毕马威(KPMG)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Fintech报告

据毕马威四月底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Fintech报告(The Pulse of Fintech:Q1 2017)显示,全球Fintech投资总额在今年第一季度总投资额达32亿美元,低于2016年第四季度的41.5亿美元投资。同时,Fintech并购交易量也从上一季度的18亿美元降至9.2亿美元。

风险投资在17年第一季度的总量达到23亿美元,虽然远不及历史高峰,但还算稳定。该报告主要分析全球Fintech发展及趋势,探讨金融科技发展方向。这次报告的讨论主题主要包括Fintech投资的趋势预测、修订后的付款服务指令(PSD2)会对欧洲Fintech发展有何影响、是什么在驱动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形成和扩散等。

Source: https://home.kpmg.com/xx/en/home/insights/2017/04/the-pulse-of-fintech-q1-2017.html

 

编者介绍

周华瑛:  在中德学习和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财经研究和企业分析经验,多年从事中德商务年刊编译,参与文化经济交流项目。目前主要负责俱乐部德语区及欧洲Fintech的研究分析和报道。柏林工大日耳曼文学和国民经济硕士。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