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zinga 宣布2017年Fintech Awards候选名单;野村证券投资印度Fintech初创公司;普华永道发布2017全球Fintech报告;BMO Harris银行宣布Fintech导师项目;区域链公司宣布与德勤合作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4/17/2017-4/23/2017)

WSFC本周编译:吴疆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看懂国外国内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文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品原创。转载请符合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https://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Benzinga 宣布2017Fintech Awards候选名单

在线金融媒体出版及数据提供公司Benzinga于4月17日宣布了2017年Benzinga 全球Fintech奖(Benzinga Global Fintech Awards)的候选名单。最终获奖名单将于5月11日在纽约举行的颁奖大会上宣布。

Benzinga Global Fintech Awards是全球资本市场最大的Fintech颁奖活动,迄今为止已经举行过两届。今年Benzinga将目光投向了国际Fintech市场,包括了来自印度、以色列、波兰、以及新加坡的200多家Fintech公司。

候选名单都是由其他的Fintech公司在社交投票中精选出来。今年一共有372家公司参加了竞选,其中225家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的候选名单。最终的获奖名单将由30多名来自Fintech各个领域的领袖组成的评议团选出。评议团成员包括金融机构现在和以前的高层管理人员以及Fintech领域的投资者、VC、电视从业者和金融创新人员。评判的标准主要关注于候选者产品的创新性和重塑金融业的潜力。

具体的候选名单请参看新闻来源链接。

新闻来源:http://finance.yahoo.com/news/over-200-fintech-startup-finalists-190000284.html

 

野村证券投资印度Fintech初创公司

日本投资银行野村证券(Nomura)本周宣布将启动一项名为“旅行者野村证券Fintech合作”的计划,投资1亿美元用于资助印度的Fintech初创公司。该项计划将欢迎印度的Fintech初创公司创建和发展可用于资本市场和投资银行领域的解决方案,并最终有可能将这些方案应用于野村证券在全球的各级市场。

作为“旅行者”计划的一部分,被选中的公司有机会接触到创建于印度孟买的野村证券创新中心(Nomura Innovation Center)中现有的设施和技术。被选中的初创公司将于野村证券全球各地区的商业部门合作,使得最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能直接应用到野村证券的经营活动中。野村证券认为,现在的Fintech领域初创公司集中于商业银行领域,因此此项计划能够使得初创公司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技术应用于资本市场和投资银行领域。

新闻来源:https://www.cryptocoinsnews.com/japans-nomura-partners-google-ibm-amazon-fintech-program-india/

 

普华永道发布2017全球Fintech报告

普华永道通过从全球1308名金融服务以及Fintech领域的高层领导人收集的调查问卷,于本月发布了2017全球Fintech报告。今年的报告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大部分金融服务机构认为有必要与Fintech初创公司在未来3至5年内进行合作。报告指出,88%的被调查者担心Fintech公司将从金融服务机构那里夺走一部分收入,因此82%的被调查者宣布在未来将增加与Fintech公司的合作。报告指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使用非传统金融服务提供者进行支付和转账活动。个人金融将成为下一个传统银行失去优势的领域。

然而,即使传统银行渴望与Fintech公司进行合作,双方的合作并不会一帆风顺。调查显示,传统金融机构与新兴Fintech公司在管理和企业文化之间的差别、法规的不确定性、以及传统金融机构技术条件的制约,都成为双方紧密合作的障碍和挑战。

普华永道Fintech报告还对区域链进行了调查。尽管大部分被调查者显示出对区域链极大的兴趣,但是只有19%的传统金融机构人文在将来的12个月内区域链技术是最值得投资的领域。另一方面,77%的被调查者认为到2020年底以前有计划于生产系统中采用某种形式的区域链技术。

新闻来源:https://www.cryptocoinsnews.com/pwc-report-global-banks-fintech-concern/

 

BMO Harris银行宣布Fintech导师项目

总部位于芝加哥的BMO Harris银行于4月21日宣布与芝加哥的1871合作成立一项Fintech导师计划。该计划将为六家选中的Fintech初创公司提供一项为期三个月的导师项目,包括BMO Harris银行提供的导师和资源,由1871提供14万平方英尺的工作场所,以及与BMO Harris银行合作试验最新技术的机会。芝加哥地区的Fintech公司都会收到邀请申请此项计划,并产生最后的六家公司进行合作。三个月的导师项目结束以后,六家公司将向BMO Harris银行的高层领导展示自己的成果,并有机会获得5万美元的现金奖励。获胜的公司还将有机会在BMO Harris银行中试验自己的产品。

BMO Harris银行和芝加哥1871的高层领导都认为,此次合作的Fintech导师项目将有助于推动芝加哥地区Fintech的发展和创新,并最终为金融服务业和客户提供新型的产品和服务。

新闻来源:https://www.finextra.com/pressarticle/68939/bmo-harris-bank-partners-chicagos-1871-on-fintech-mentorship-programme

 

区域链公司宣布与德勤合作

区域链公司Humaniq最近宣布与德勤成立合作关系。通过此次合作,Humaniq和德勤将成立更加可持续的和有计划的运营体系,从而使普惠金融和金融正义全球化成为可能。作为合作的一部分,德勤将为Humaniq提供审计、咨询、税务、以及顾问支持。

Humaniq是一家利用区域链、生物识别、人脸证明机制等技术为全球20亿无银行服务的消费者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的Fintech公司。Humaniq现在正在印度试运行一项技术项目,并且会在几个月内在非洲展开。

新闻来源:https://www.crowdfundinsider.com/2017/04/99012-blockchain-tech-company-humaniq-announces-partnership-deloitte/

 

 

编者介绍

吴疆:现任职于美国运通公司风险管理部门高级经理,负责公司运营风险的评估和监管。曾就职于普华永道和安永的审计及金融服务咨询部门,有多年金融服务业企业运营、风险管理、财务审计咨询服务经验。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