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提高MoneyGram购买价到12亿美元; 蚂蚁金服提高MoneyGram购买价到12亿美元; 英国央行行长表示下一代银行间支付系统兼容分散式账本技术; 蚂蚁金服宣布和印尼传媒集团Emtek成立合资公司; Lloyds实验Windows Hello 登录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4/11/2017-4/18/2017)

WSFC本周编译:周玉琳, CFA, FRM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看懂国外国内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文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品原创。转载请符合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https://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蚂蚁金服提高MoneyGram购买价到12亿美元

蚂蚁金服提高了MoneyGram的收购价从每股13.5美元到18美元,总交易价12亿美元。 1月26日,蚂蚁金服与速汇金(MoneyGram)达成8.8亿美元(每股13.5美元)的收购协议,但3月14日Euronet Worldwide向MoneyGram发出每股15.20美元/股的收购邀请,优于蚂蚁金服的购买价。但4月17日,蚂蚁金服宣布提高收购价格,新的购买价格已经被MoneyGram的董事会一致通过。

蚂蚁金服主导了国内的支付行业,其在中国有4.5 亿多用户,并在2016年获得了科技投资史上最大一笔私人融资(45亿美元)。但其和腾讯的微信支付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其在国际支付业务上的扩张就显得愈发重要。MoneyGram成立于1940年,总部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是全球仅次于Western Union(西联汇款)的汇款服务公司,在全球拥有约 35 万个站点,发送和接受世界各地汇款。蚂蚁金服将利用MoneyGram的线下服务点为每年在国外旅行的1亿多中国人提供服务,尤其是在美国、中国、印度、墨西哥和菲律宾等主要经济体国家。

该交易有待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IFIUS)的批准,此交易能否被批准还是一个未知数。

Source: http://www.cnbc.com/2017/04/16/chinas-ant-financial-raises-offer-for-moneygram-to-1-2-bln.html

 

东莞部分P2P平台叫停现金贷

银监会最新发布的《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中,明确要求稳妥推进互联网金融风险治理,要求持续推进网络借贷平台风险专项整治,做好现金贷等相关业务的清理整顿工作。

据悉东莞互金协会已进行相关的风险预警,一些P2P平台行动开始叫停现金贷业务。现金贷是面向自然人的高息、短期贷款,具有方便灵活、实时审批、快速到账的特性。 现金贷在国内一二线城市以线上为主,三四线城市以线下为主。据不完全统计,市场上 “现金贷”名义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有上千家,用户约为3000万人。行内人士普遍认为,人们应该多方面分析‘现金贷’,相关部门对其清理整顿是为了更好地规范行业的健康发展。

Source: http://news.sina.com.cn/c/2017-04-18/doc-ifyeifqx6209410.shtml

 

英国央行行长表示下一代银行间支付系统兼容分散式账本技术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行长Mark Carney表示,英国下一代银行间支付系统会兼容分布式账本技术(区块链)。

Mark Carney 4月12日在伦敦举行的国际Fintech会议(International Fintech Conference)确认了英国央行的分布式账本的概念验证的进展。Carney表示,新的技术会转变机构间付款、清算和结算的现有形式。特别是分布式账本技术会在这些领域会极大地提高精确性、效率性、和安全性,会省下银行几百亿英镑的资本,并会极大地提高系统的可靠性。Carney尤其强调区块链在证券结算方面能带来巨大收益。

Source:https://www.cryptocoinsnews.com/bank-of-england-blockchain-compatible-rtgs/

 

蚂蚁金服宣布和印尼传媒集团Emtek成立合资公司

蚂蚁金服正式在印尼迈出了正式一步:蚂蚁金服4/12宣布和Emtek 成立合资公司在因地提供支付和金融服务。印尼是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用于2.5亿人口。Emtek全称Elang Mahkota Teknologi,是印尼第二大传媒企业,也是电商Bukalapak和旅游门户Reservasi.com的投资商。蚂蚁和Emtek的合作的合资公司将首先开发移动支付产品,起初会走旗下的黑莓BBM (Blackberry Messenger)渠道。BBM在印尼有6300万用户,具有聊天、新闻、视频聚合、购物、充值、旅行资讯和预定等功能。

Emtek合资公司是蚂蚁金服自2016年11月后第五起国际支付交易,旨在中国之外的移动支付帝国大展拳脚。

Source: http://www.reuters.com/article/ant-financial-emtek-idUSL3N1HK3TX

 

Lloyds实验Windows Hello 登录

Lloyds银行(劳埃德)集团正在和微软合作,准备试用Windows Hello生物特征指纹和人脸识别技(Biometric)登录Windows 10的Lloyds(劳埃德)银行Halifax 和 Bank of Scotland(苏格兰)银行。据Lloyd银行报告,今年下半年将会开始试用这项技术。

Source: http://www.windowscentral.com/lloyds-banking-group-test-windows-hello-logins-customers-later-year

 

图文编译:周玉琳,CFA,FRM

 

 

编者介绍

周玉琳(Julia Zhou), CFA, FRM:国际特许金融分析师(CFA) 和国际金融风险管理师 (FRM)。多年华尔街银行和保险公司金融分析、风险管理和证券分析经验,精通金融分析、信用风险评估评级、公司尽调和投资组合管理。现任美国运通银行全球总部风险监管高级经理,与其团队负责一千多亿美元的机构信用风险组合的监控和信用评级,对Fintech领域有长期研究。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S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