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pe向美国市场开放Atlas程序;Visa Checkout表现强劲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4/2/2017-4/10/2017)

WSFC本周编译:潘雯静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了解全球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Stripe向美国初创公司开放Atlas平台

支付程序平台Stripe宣布应广大美国企业家的要求,将向美国的初创企业开放Atlas程序,以便于创始人迅速建立公司的各部门网络系统。Atlas与一年多年开始推出并面向国际企业家。Stripe通过与银行、法务机构、税务机构以及云服务商进行合作,使Atlas成为帮助初创公司迅速建立所有公司基础设施的程序平台。从Atlas推出以来,已经有来自124个国家的数千家公司注册使用此程序。Atlas在美国的推出将于其他国家一样,只有被选择受邀的公司才能注册使用。而是由于Atlas的功能专属性所决定的。与此同时,Stripe还将丰富Atlas的帮助界面和在线论坛,用于交流信息。Stripe的合伙企业名单中也会加入如Y Combinator和Kickstarter等公司便于注入资本。

新闻来源:https://techcrunch.com/2017/04/06/stripe-atlas-us/?ncid=rss&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Techcrunch+%28TechCrunch%29

 

Visa Checkout注册用户超过2千万

支付网络巨头Visa于4月6日宣布其推出的Visa线上支付功能增长强劲,已经超过20万用户。由于用户的使用量增加,希望能整合此功能的商户也由此猛增。一些最近加入的商户包括Alaska Airline,Cole Hann,Marriot和Walmart等。已经使用此功能的商户有30万个,包括了Starbucks,Best Buy,Stubhub等。Visa Checkout简化了网上支付的过程,能够帮助商户吸引更多的顾客并促进消费。高级副总裁Sam Shrauger认为这个用户数量标志着此功能的巨大成功,也为Visa转型成为电子支付巨头提供了信心和保证。Visa Checkout的足迹已经遍布在在世界主要国家如美国、中国、阿根廷、巴西、加拿大、法国、印度等。Visa还宣布Checkout功能将在2017年拓展到科威特、卡塔尔、乌克兰等国家。上周,Visa还与三星达成合作为三星手机用户提供Visa Checkout和Samsung Pay的账户链接功能,以提高用户的支付体验。

新闻来源:http://www.pymnts.com/news/payment-methods/2017/visa-checkout-now-has-more-than-20-million-enrolled-accounts-payment-methods-mobile-pay-expansion-samsung/;

 

Capgemini寻求与Fintech企业合作机会

法国跨国IT咨询公司Capgemini正在规划与fintech领域的小型公司和初创企业合作,为他们提供咨询服务和营销策略。同时,Capgemini也在寻求可能的Fintech投资标的。作为一项长期发展的计划,Capgemini目前正在准备一系列的全球Fintech合作章程,并且学习Fintech领域的各种概念如区块链等。这个与Fintech企业合作的规划将借助Capgemini的全球创新交互网络来支持和培育初创企业,通过新的商业模式来为他们打开收入的新渠道。

新闻来源:http://www.thehindubusinessline.com/info-tech/capgemini-charts-out-plan-to-engage-with-fintech-startups/article9627801.ece;

 

肯尼亚遭遇东非最大网络犯罪

据报道,由于金融科技在非洲的迅速发展和运用,大银行成为了网络袭击的主要目标。2016年非洲国家在网络袭击中损失高达20亿美元。而在东非,肯尼亚成为最大的受害者,损失达到1.7亿美元。非洲的国家政府表示要使用完善的防御措施来保护公民在网络空间免受威胁和攻击。这主要将通过安全技术的提高和国际间合作的加深来实现。与此同时,预算收紧、系统兼容性差、人才缺失成为了安全提升的最大障碍。

新闻来源:https://www.standardmedia.co.ke/business/article/2001235820/kenya-worst-hit-in-east-africa-by-cyber-crime

 

Facebook Messenger嵌入人工智能技术

Facebook在4月6日宣布将在其聊天app Faceook Messenger上推出一项新的为用户提供服务的功能。此项功能将在iOS和Android上同时上线。这项新的被称为M的功能将采用人工智能技术与用户交谈,并且理解用户要求的服务,比如叫出租车,或者设定提醒支付等。在与用户的交互过程中,系统会学习用户的喜好,对过去的错误判定进行自动调整。Facebook团队表示所有的用户交谈数据将不会被分享用于广告营销。

新闻来源:http://www.pymnts.com/facebook/2017/facebook-uses-ai-to-tell-users-what-to-buy-how-to-pay-iot-messenger-social-media-mobile-app/

编者介绍

潘雯静:任职于纽约金融机构风险管理部门高级经理,负责在线商业借贷业务的拓展和营销分析。曾在多个类Fintech前沿项目中负责风险监控和项目管理。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