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 Morgan开发智能法务软件;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引领2016年全球Fintech投资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2/27/2017-3/5/2017)

WSFC本周编译:潘雯静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了解全球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S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JP Morgan开发出智能法务处理软件

JP Morgan日前在公司投资人会议上宣布开发出了能在几秒内完成律师需要工作36万个小时才能完成的金融法律事务处理智能软件,以提高金融交易中的效率。该软件被称为COIN,使用机器学习技术将日常繁琐枯燥的事务自动化。JP Morgan的这项硕果也标志着传统银行企业已经致力于大力开发人工智能技术,而不是坐等将这个时代的科技创新拱手让于初创科技企业。

JP Morgan的首席运营官Matt Zames表示,公司一直致力于使JP Morgan成为金融行业技术发展的绝对领头羊,这也是唯一能使JP Morgan在银行界处于始终领先地位的方法。虽然公司常年运营过程中内部有许多重复无附加值的系统存在,但从三年前起,公司开始发展自己的云计算系统Gaia并在去年上线。公司机器学习和大数据技术目前对大型处理的支持还比较有限,但已经开始支持一些自动化编程工作。JP Morgan还将为机构客户开放自己的云技术。

2017年JP Morgan的科技部门预算为预期收入的9%,是行业平均值的双倍。其中三分之一将用于新技术的开发。Zames表示由此带来的智能自动化和旧有系统的淘汰将为公司节省相当的开支,达到技术开发的收支平衡。

新闻来源: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17-02-28/jpmorgan-marshals-an-army-of-developers-to-automate-high-finance;

 

期权交易科技公司DashLiquidPoint完成合并

美国交易科技公司Dash在3月1日宣布与Convergex旗下的期权交易企业LiquitPoint完成合并。合并后的公司取名为Dash Financial Technologies,成为了行业领先的为买房、卖方和交易所提供证券交易技术的公司。该公司专注于四个方面的技术产品:证券交易科技、交易执行服务、分析和监管技术。Dash目前在美国期货市场上执行13%的交易并且将另外20%转向它的经纪产品。公司独特的优势使其能够在未来定义及开发出下一代的金融科技技术为客户提供专业化高、可调实性强的复杂交易工具。Dash的CEO Peter Maragos相信Dash未来将开发出高透明度,高性能和高定制化的交易经纪模型,更好地为客户提供证券服务。

新闻来源:http://www.prnewswire.com/news-releases/dash-and-liquidpoint-complete-merger-to-create-dash-financial-technologies-300415538.html;

 

加拿大电子银行公司Mogo 被批准在美国OTCQX交易

加拿大Fintech公司Mogo致力于提高用户网上银行体验,将用户财务信息整合在其平台上以便于用户监控管理。目前Mogo已经有35万用户,增长迅速,在加拿大领导着电子银行的体验升级。2017年3月3日,Mogo宣布其在美国OTCQX交易的申请已被批准。Mogo的公司主席兼CFO Greg Feller表示,在美国OTCQX交易将为Mogo带来更多的投资人。OTCQX是美国OTC交易市场的电子平台。在OTCQX交易能够便于现有及未来在美国的投资人获得Mogo的股票及其财务信息。

新闻来源:https://www.benzinga.com/pressreleases/17/03/n9125842/mogo-finance-technology-commences-trading-on-the-otcqx;

 

SIT为其产品整合人脸识别技术

SIT(Strategic Information Technology)开发的银行插入式软件平台Portfolio Plus致力于为传统银行提供创新易用的技术界面。日前,SIT宣布在Portfolio Plus中加入了Applied Recognition公司的人脸识别技术Ver-ID,提高生物特征识别功能来确保金融服务的安全性。Ver-ID是一项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算法,能够达到99.99%的准确性,将每一位用户的脸部特征整合生成其特有的脸部ID。这项技术可以用来防止洗钱行为,并且为用户省去通常防欺诈验证的繁琐步骤,提高方便性。

新闻来源:https://www.biometricupdate.com/201703/sit-selects-applied-recognitions-face-authentication-technology-for-financial-services;

 

Accenture中国大陆和香港在2016年主导Fintech融资交易

2016年全球Fintech投资达到了230亿美金,其中亚太地区拔得头筹,占据了48%。虽然全球的Fintech交易数量从2015年的1200项达到了2016年的1800项,但投资总额的增长主要来自于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占到了43%。Accenture的金融服务部门首席执行官Richard Lumb表示,投资Fintech从地球西面的硅谷向东面迁移的趋势是由该地区巨大的创新机会所决定的。由此产生的竞争也前所未有的激烈。

新闻来源:http://www.enterpriseinnovation.net/article/china-and-hong-kong-dominate-fintech-financing-deals-2016-says-accenture-1559656572

 

本期编译:潘雯静

图文编辑:周华瑛

编者介绍

潘雯静:任职于纽约金融机构风险管理部门高级经理,负责在线商业借贷业务的拓展和营销分析。曾在多个类Fintech前沿项目中负责风险监控和项目管理。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S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6)文末附编辑部二维码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