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独立首年财报表现强劲;美国Fintech企业组团寻求获取银行数据;LendingClub主席创立VC基金推动Fintech与传统银行合作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1/23/2017-1/29/2017)

WSFC本周编译:潘雯静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了解国外国内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S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Payal公布首个全年财报,表现强劲

Paypal于1月26日公布了2016第四季度财政报告,净利润5.1亿美元,收入29.8亿美元,每股收益为42美分,与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相同,同比收入增长17%。作为支付巨头,Paypal平台在2016年经手了60亿笔交易总计3.5千亿美元,同比增长24%。同时,第四季度的活跃用户为1.97亿,比前一季度增长了5百万。
Paypal近年来一直把重心放在移动支付上,CEO Dan Shulman表示,超过一半的活跃用户在去年是通过移动设备使用Paypal的。同时,年末圣诞节假期的网上购物也贡献了整个季度四分之一的支付量。
Paypal近年来开发了不同的支付功能面向用户和商户。4000多万用户在2016年使用的“一键支付”功能以Paypal的防欺诈管理为基石,在5百万家商户上转账。社交P2P软件Venmo也在12月突破20亿美元的月交易量。此外,Paypal还与Visa, Discover等达成了电子支付合作协议。相信未来Paypal将 打造出支付创新的全产业生态圈。
新闻来源:http://www.pymnts.com/earnings/2017/paypals-solid-showing-to-end-2016/;

 

Target拟推出自产移动支付系统

美国大型超市品牌Target将在今年推出自己的移动支付功能。届时顾客在Target超市消费时就可以用手机进行“刷卡”,而不仅仅是能通过Apple Pay在网上购物。Target此次使用的移动支付系统将与Target的app整合,但是此系统可能无法支持所有的信用卡,而仅限于品牌发放的RedCard。
Target迈出的这一步,意味着它将加入Walmart和Kohl’s等成为又一家自主开发移动支付系统的大型零售超市。
新闻来源:https://consumerist.com/2017/01/24/report-target-creating-its-own-mobile-payment-system/;
美国Fintech组织正游说争取获得开放顾客数据
由数家美国Fintech企业领头的顾客金融数据权益组织(CFDR),正着手游说推广开放式银行业的概念,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第一,游说监管部门保障顾客有权向金融企业索要个人的金融数据并以电子格式接收。第二,促进Fintech企业能够使用大型银行的数据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第三,实现大型银行和Fintech企业之间的对话,并为监管部门提供信息资源。CFDR的主要创始成员包括了美国Fintech行业的领头羊公司如Betterment, Affirm,Ripple,Kabbage等
虽然CFDR提出的概念有其益处,但如今监管定局不明的情况下,是否能引起重视还无从知晓。
新闻来源: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us-fintechs-are-lobbying-for-access-to-customer-data-2017-1

 

美国Fintech组织正游说争取获得开放顾客数据

由数家美国Fintech企业领头的顾客金融数据权益组织(CFDR), 正着手游说推广开放式银行业的概念,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第一,游说监管部门保障顾客有权向金融企业索要个人的金融数据并以电子格式接收。第二,促进Fintech企业能够使用大型银行的数据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第三,实现大型银行和Fintech企业之间的对话,并为监管部门提供信息资源。CFDR的主要创始成员包括了美国Fintech行业的领头羊公司如Betterment, Affirm,Ripple,Kabbage等。
虽然CFDR提出的概念有其益处,但如今监管定局不明的情况下,是否能引起重视还无从知晓。
新闻来源: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us-fintechs-are-lobbying-for-access-to-customer-data-2017-1

 

Two Sigma有望在纽约复制贝尔实验室

对冲基金Fintech公司Two Sigma成为第一家进驻世界著名学府康奈尔大学纽约科技校园的合作企业。主校区在纽约州的康奈尔大学为了结合纽约市经济金融中心地位,促进美国东部创新科技的发展,吸引科技人才加入,在纽约市区加设了大型校区。此次Two Sigma将使用校区内9200平方英尺的面积,把纽约地区的研究人员、初创企业和成熟的科技公司都汇集在一起合作互赢创新发展。这与世界著名的贝尔实验室当初创立的概念不尽相同。同时,Two Sigma还会将此处作为孵化早期创业投资的园地。
新闻来源:https://www.fastcompany.com/3067440/innovation-agents/this-fintech-giant-wants-to-recreate-the-bell-labs-experience-in-nyc

 

LendingClub主席创立Fintech VC

LendingClub主席Hans Morris近日宣布已筹集1.25亿美元建立基金Nyca Partners,用于投资Fintech初创企业。2016年VC在Fintech的投资为35亿美元,甚至略低于2014年水平。由于线上借贷日益增长的风险和管理漏洞,部分投资者对于Fintech的投资价值持保留态度。但是,其他新兴领域的Fintech公司正在试图打开与传统银行的合作可能。绝大部分的银行高层也表示他们相信未来银行与Fintech企业的合作将奠定下个十年行业的发展方向。基于此趋势,Nyra将借助Morris长年与华尔街的联系,对接两个领域的需求,将原先Fintech企业将打破传统银行系统的概念转变为双方互利互惠协同发展的模式。
新闻来源:http://www.wsj.com/articles/lendingclub-chairman-set-to-launch-new-fintech-vc-fund-1485521882

 

编者介绍
潘雯静:任职于纽约金融机构风险管理部门高级经理,负责在线商业借贷业务的拓展和营销分析。曾在多个类Fintech前沿项目中负责风险监控和项目管理。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S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官网: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