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价格狂跌;区块链全球商业委员会成立;墨西哥银行收购支付公司


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一周要闻(01/01/2017-01/07/2017)

比特币价格狂跌;区块链全球商业委员会成立;墨西哥银行收购支付公司;苏格兰大学设立Fintech硕士;加拿大Fintech投资迅速增长

WSFC本周编译:吴疆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看懂全球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S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人民币升值,比特币狂跌

比特币2016年涨势火爆,并于年底达到近两年的最高值。然而比特币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由于周四人民币升值,导致大量投资者抛售比特币转购人民币,中国最主要的比特币美元交易市场OKCoin周四晚间比特币价格狂跌至857美元,与前两日峰值相比下降将近30%。周五上午比特币价格曾回涨至1000美元以上,但到周五晚间重新下跌至960美元。由于投资渠道缺乏,近两年来中国投资者购买比特币呈增长趋势,使得中国成为比特币最大的交易市场之一。

新闻来源:http://asia.nikkei.com/print/article/228521

Fintech公司与律所共同组建区块链商业委员会

区块链技术公司Bitfury Group将在今年瑞士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与美国著名律师事务所Covington & Burling LLP共同推出全球区块链商业委员会。委员会旨在为公司企业、创业者、和技术人员提供一个共同探索区块链机遇的论坛。委员会将由全球企业家、律师、政治家、经济学者和作家组成,创始人包括安永全球副主席Uschi Schreiber、中国并购公会(China Mergers and Acquisitions Association) 创始会长王巍、瑞典前首相Carl Bildt,爱沙尼亚前总统Toomas Hendrik Ilves、经济学家Hernando de Soto、作家Don Tapscott、以及Overstock.com CEO Patrick Byrne。

新闻来源:https://www.law360.com/articles/878344?utm_source=rss&utm_medium=rss&utm_campaign=articles_search

 

墨西哥最大银行收购Fintech支付公司

墨西哥最大的银行BBVA Bancomer最近收购Fintech支付公司Openpay。据BBVA高层透露,这次收购的目的是为了保持BBVA在支付系统领域的领先地位,并且为客户带来更多的利益。Openpay是一家面向个人、中小企业、以及大型公司提供实时支付服务的初创公司。Openpay可以使得银行卡、现金、点数支付与银行交易在同一个单独的支付平台上进行,并通过POS(point-of-sale)网络实现现金和在线支付功能。

新闻来源:https://www.cryptocoinsnews.com/mexicos-largest-bank-acquires-fintech-startup-openpay/

苏格兰大学开设Fintech课程

位于苏格兰的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最近宣布开设fintech的硕士课程,成为英国第一家设立此课程的大学。学生们可以通过此项课程学习金融、编程、和数据分析的知识,并获得金融技术硕士学位(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ial Technology)。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希望能够通过此课程对苏格兰快速增长的金融业提供支持。在此之前,塞浦路斯、德国、和美国都有大学提供fintech相关的课程或学位。

新闻来源:https://www.cryptocoinsnews.com/scottish-university-launches-uks-first-fintech-course/

加拿大Fintech初创公司蓬勃发展

去年加拿大对于fintech初创公司的风险投资力度达到了最近二十年的顶峰。根据路透社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加拿大fintech风险投资额达到1亿9千7百万美元,同比增长74%,是自2000年以来投资力度最大的一年。与此同时作为fintech主要市场的美国虽然2016年总投资达到42.7亿美元,但同比下降30%,而英国和新加坡fintech投资也分别下降了25%和65%。美国和英国市场fintech投资市场放缓的主要是由美国大选和英国脱欧等不稳定因素造成。虽然相比美国和英国,加拿大fintech规模较小,但却由于拥有良好的金融基础建设和市场从而而得到迅速发展。

新闻来源:http://venturebeat.com/2017/01/03/canadas-tiny-fintech-sector-thrives-as-u-s-funding-slows/

 

编者介绍

吴疆:现任职于美国运通公司风险管理部门高级经理,负责公司运营风险的评估和监管。曾就职于普华永道和安永的审计及金融服务咨询部门,有多年金融服务业企业运营、风险管理、财务审计咨询服务经验。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 俱乐部(WSFC)精心编译。转载请发布此声明并符合文末转载要求,WSFCS是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转载必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

请关注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官网:http://w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