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IPO在美前景堪忧; 保险科技公司彰显雏形


WSFC本周编译:潘雯静

华尔街资深专家带你五分钟看懂国外国内Fintech一周要闻。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精心编译。转载请联系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Bizfi平台总贷款量达到 20亿美金

Bizfi是一家面向美国中小企业的贷款平台。自2005年成立起,通过快捷方便的线上服务,已经为3万5千家中小企业提供了20亿美元的贷款。贷款项目囊括不同期限、抵押和用途。其资金主要来源于包括On Deck, Kabbage在内的45个合作公司,其中15个已经与Bizfi的平台整合提供贷款产品。Bizfi的阶段性成功证明了中小企业对于银行以外的融资服务的强烈需求和接受度。(12-22-2016)

新闻来源:http://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61222005093/en/Bizfi-Hits-2B-Origination-Milestone-Providing-Financing

 

保险科技公司Lemonade将对美国传统保险行业发起挑战

Lemonade自今年9月在美国纽约成立,是一家保险产品销售和管理平台。目前已经有几万人通过平台申请保险产品。基于此发展速度,Lemonade已经着手准备申请美国其他各州的执照,扩大业务涉及的地域范围。申请人可以通过手机或个人电脑申请保险产品、要求理赔等,并且在几分钟内获得结果。相对传统保险行业,Lemonade的平台省去了高额的保险经纪费用和繁复的保险审核程序,改善了申请人的保险体验。(12-22-2016)

新闻来源:https://www.crowdfundinsider.com/2016/12/93868-lemonade-expand-46-states-insurtech-company-prepares-challenge-national-insurance-companies/

 

SoFi再次延迟IPO时间,基于市场对Fintech兴趣减弱

在线借贷平台SoFi去年表示公司已经能够盈利并将在2016年春季上市。如今2016年即将结束,SoFi宣布再次推迟上级计划。公司表示退市上市是为了集中精力建立其他产品线,并在近期将获得新一轮5亿美金的融资,但2016年风险资本对Fintech领域热度减弱也是主要原因。从股市表现可以看到,在同一领域的Lending Club和On Deck在2016年都不尽如人意。(12-21-2016)

新闻来源:http://www.valuewalk.com/2016/12/sofi-delays-ipo-interest-fintech-fades/

 

AIE同意3.2亿美金收购Fintech投资管理平台Paladin

专业投资公司Archer-Daniels Investment Exchange宣布将收购美国Fintech公司Paladin。Paladin是2013在硅谷成立的一家资产管理投资平台。它将精密的风险分析和信息技术运用到投资组合和交易操作中,进行实时有效而简便的投资决策和资产管理。Paladin近年增长迅猛,已经拥有10万用户。AIE认为Paladin拥有行业领先的用户体验,将为AIE的全球数字化创新战略提供支持。同时,AIE也将保持Paladin的独立性和初创理念,充分开发Paladin在未来的成长潜力。(12-19-2016)

新闻来源:https://aie.newswire.com/news/aie-agrees-to-a-32-million-deal-in-acquiring-fintech-company-paladin-18265454

 

WalletronWestern Union注资100万美金

美国宾州Fintech公司Walletron近期获得世界500强支付巨头Western Union投资。Walletrona是一家移动钱包app公司,致力于将用户的各种账单和优惠奖励整合到一个移动钱包里,方便用户管理。四个月前,Walletron已经与Western Union的账单支付服务功能Speedpay部门达成合作,将支持Speedpay的移动技术以提升客户体验。这笔投资将是Walletron自2012年成立以来获得的第一笔过百万的投资。可以预见,相似于微信的一站式账单管理服务在美国也将被普及起来。(12-23-2016)

新闻来源:http://www.bizjournals.com/philadelphia/news/2016/12/22/walletron-speedpay-western-union-invests-ardmore.html

蚂蚁金服平台上公司债券产品发生45百万美金违约

蚂蚁金服旗下招财宝平台提供的投资产品出现违约,殃及1万3千名投资者。这款产品是手机制造商侨兴公司在两年前通过平台发起的高收益公司债,募集了约1.6亿美金,但融资意向并未明确公开。事发之后,蚂蚁金服表示会催促各方尽快偿付欠款,但此次违约涉及的企业、保险公司和投资平台尚未理清偿还责任。这也突显了中国在互联网金融投资领域尽快加强监管的必要性。(12-22-2016)

新闻来源:http://www.wsj.com/articles/alibaba-fintech-affiliate-tripped-up-by-china-bond-default-1482409642

编者介绍

潘雯静:现任职于美国运通公司风险管理部门高级经理,负责在线商业借贷业务的拓展和营销分析。曾在美国运通的多个类Fintech前沿部门如电子支付、中小企业在线借贷平台等负责风险监控和项目管理。

版权声明:此新闻系华尔街Fintech精心编译。转载请联系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创建于纽约由华尔街资深金融从业人士组建的研究平台,ww.wallstreetfintechclub.com.微信公众号: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

转载要求:

请注明:1)作者,2)出处是华尔街Fintech俱乐部,3)版权声明用上面原文,4)务必完整转载(包括标题图和书中图,并保留格式),5)作者介绍(可简略)